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三十五)颠沛流离

跑去又重新看了好几遍最后一集……

每次都仿佛被插了一把刀……

【打印机坏了手写快递单写到凌晨1点半……新一轮的神思恍惚】

---------------------------------------------------------------------

>>>前篇目录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十二)

(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十七)(十八)(十九)(十九)

(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

(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

(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

(三十二)(三十三)(三十四)

-------------------------------------------------------------------

审完张超从局里出来,为了感谢大宝奋力把他从拘留所里捞出来,抠门抠出名的秦大法医打算请她和林涛去吃饭。

电话响了很久大宝才听见,她其实挺累了,累得一根手指都不想动,可一听到请客的人是秦明!那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秦明!她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的来劲儿!

这可是个天大的诱惑啊!错过这个村估计就没这个店了,大宝挣扎地从沙发上爬起来,跌跌爬爬地滚去洗漱。

洗了澡换了身衣服,除了还有些昏昏沉沉以外,好歹人是醒了过来,大宝一边盘算着应该坑秦明些什么吃的,一边走向她的迷你小吉普。

这个时候手机响了。

大宝掏出来一看——秦明,心里嘀咕着,这就来催了,不知道让着女士啊,吃饭等女士是基本礼仪好嘛。

刚准备接了,就感觉到后脑勺一阵剧痛,眼前一黑,随后天旋地转地栽倒在地失去了意识。

 

约了吃饭的地方依然是池子的小馆,老板娘今天不在,秦明和林涛打算等大宝来了再点菜。

距离约定的时间过去了许久,大宝依然没到,秦明拨了她的号码,等待音乐响了很久却没有人接,暂时无人接听的机械女音响起时,秦明皱眉掐了电话,顺手把手机放回了桌上。

这个时候让他和林涛独处,他其实是有些尴尬的,之前他所有的行动都把林涛排除在外只字未提,甚至让他搬出了自己家,这种感觉就仿佛……把他当作外人一样。

最后的最后,却还是需要林涛和大宝帮他证明他的清白,这让现在坐在林涛对面的他看上去滑稽可笑。

林涛却是没笑的,只是看着他认真地说道,“秦明,一会儿大宝来了你别怪她迟到啊,她最近都没怎么睡过觉,应该是又睡过去了。”

秦明点点头,心里又有点不舒服,“在你眼里,我有这么不讲理那?”

林涛耸耸肩,不置可否。

他看起来和平时没有任何区别,漫不经心的,仿佛完全没有因为秦明的私自行动而生气的样子。

可秦明就是觉得有些不对。照理说他这么瞒着林涛,换在以前林涛早就该爆发了,或许是因为大宝一会儿要来,不想闹得太难看?

坐了一会儿,秦明终于知道他为什么觉得不对劲了。

除了必要的对话,林涛再也没有没有主动与他搭话,完全没有以往不停找话题来撩他说话的架势,这样的他们,看起来就像是一对才见面几次的……陌生人。

秦明苦笑,自作自受着吧。

 

外面的天色暗了下来,隐约透着诡异的黄色,看上去随时要下雨的样子,秦明胡乱想着,他没有带伞,不知道林涛有没有带?方才太阳还正好着,怎么又要下起雨了。

他真的很讨厌下雨,阴冷潮湿的感觉,身上的衣服永远干不了,就像心里永远好不了的伤口,一到雨天就会绽开,出血。

雨天发生的事情,总是令他伤心绝望。

躺在血泊里的父亲,亲手拷上他的林涛,还会有别的什么……

 

电话声打断了秦明的思路,他看了一眼来电人——大宝,随手便接了。

手机是大宝的,说话的人却不是她!

电话里的内容让他的脸瞬间变色。

那人说大宝在她手上,让秦明不要声张,也不要惊动任何人,从餐厅里出来。

秦明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玩着手机的林涛,面部肌肉不由自主地绷紧,努力让自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林涛,大宝晚上不来了,今天晚上咱们俩吃,你先点菜。”

林涛抬头,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哦了一声。

秦明架起蓝牙耳机出了门,短短的几步路,他已经知道了来电人的身份,几年前让人心惶惶的水良案中,凶手还未来得及娶进门的妻子——池子。

 

一辆车按着喇叭飞速从他身边路过,巴掌大的小盒子被扔了下来。秦明捡起盒子,快步走到屋檐下打开,里面装着一个mp4播放器,正在播放的画面是被吊着双手,浑身被浸泡在透明水箱中的大宝。

秦明手脚冰凉,亲眼见到父亲倒在血泊中的场景再次浮现。

又有人,又有他关心的人要死在他眼前吗?!

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忽略掉耳边池子挑衅的话语,仔细从画面中分析大宝的位置。

画面里有光扫过去,是灯塔!

秦明冲向路中央,张开双臂拦下出租车,报了目的地的名字——星龙海滩。

确认了具体位置后,秦明犹豫了半秒,从微信上给林涛发送了位置。

 

林涛在位置上坐立不安的呆了一会儿,渐渐察觉了不对劲,他回想起秦明接电话时候的神态——他是紧张、不安、愤怒的,那该是接大宝电话时该会出现的表情吗?

林涛仔细想了想,一拍大腿,坏了!大宝估计出事了!秦明刚才异样的反应,怕就是有人拿了大宝的性命威胁他,单枪匹马赴会去了!

林涛从椅子上蹿起来跑出餐厅时,刚好看见秦明上了一辆出租车走远,忙拦了一辆车跟上去。

雨很大,秦明乘坐地出租车若隐若现,林涛心里正着急,微信响了。

林涛本来不想管,忽的心念一动——说不定是秦明?

这么想着,他打开了微信。

的确是秦明发来的信息,是一个位置,距离秦明家不远处的一个灯塔。

 

秦明在路上花了大约20分钟的时间,终于赶到了目的地。

那是一个废弃的礼堂,四处散落着被人遗忘的物件,就像那个雨夜被父亲抛弃的他一样。他在漆黑昏暗的环境中失控地叫喊,“池子,你出来!”

池子的声音就像一心致水手于死地的海妖一样,冰冷、残忍,又带着快意,回荡在空旷到令人胆寒的空间里,她说,“咱们来做个选择题怎么样?在帮助过你的女人和变成罪犯中选择,要么杀了我,要么,看着水箱里的女人去死。”

帷幕作秀一般地被拉开,向着秦明展示她的得意作品——被牢牢锁在水缸中毫无反抗能力的大宝。

水管还在一刻不歇的往水缸中加水,大宝看起来已经失去了意识,软软地瘫在那里。

秦明想冲了过去,却被鬼魅般出现在舞台边的池子在脚下开了两枪,“你要再往前走,她可就真的没命了,”她举起手中的注射器,注射器接着的软管另一端是针头,深深扎进了大宝的手臂。


评论(4)
热度(112)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