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十二)活人和死人,哪个更干净?

丸子的快递发完啦!

很快就有空开车啦!

感动……可是正文离开车还有阵子……

又难过了

----------------------------------------------------------------------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一)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二)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三)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四)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五)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六)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七)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八)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九)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十)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十一)

----------------------------------------------------------------------


“什么保护动物……”门开了,林涛忙回过头,“明叔,好久不见。”

西装笔挺的管家欠了欠身,看上去已经上了年纪,却依旧一丝不苟,温和有礼。

“大少爷,好久不见,老爷已经在客厅等您。”管家又转向秦明,点了点头,“客人您好,初次见面,我是林府的管家,您可以叫我明叔。”

“你好,我是秦明。”秦明礼貌性地扯开嘴角。

管家做了个请进的手势,秦明随着林涛踏入玄关。

“宝宝,你还是别笑了吧,你那个笑容还挺吓人的。”秦明看起来还有些紧张,林涛故意拿话逗他,以期转移他的注意力。

秦明看着他,又扯出刚才的笑容,“很吓人吗?”

林涛认真点头,“嗯,你还是不要对我爸笑了,我怕刺激到他。”

 

两人换了鞋,走进客厅,林父坐在真皮沙发上正在阅读一份文件,听见他们进来,头都没有抬一下,倒是一边坐着的一名看上去约莫三十左右的女子站起身。

“涛涛,回来了啊。”

从女子不太自在的动作和状似亲昵的称呼来看,这应当是林涛的后妈,也就是他之前口中的方姨——方兰。

果然,林涛礼貌却生疏地回应道,“方姨,好久不见。”然后又向对自己视若未闻的父亲道,“爸,我回来了。”

这回,林父总算有了些反应。他放下手中的文件,那双和林涛一模一样的眼睛此时锐利的在林涛和秦明之间扫视了一下,皱起眉。

“你还知道回来啊,总算想起我这个做父亲的了。”

“刑警工作比较忙,不太能抽出空来,我们这也是中午才忙完就过来了。”林涛道。

林父嗯了一声,道,“来了就坐吧,以后有空常来坐坐,你再不来我都要忘记还有个大儿子了。”

这话有些带刺,林涛假装没有听出来,只是领着秦明坐在了一旁的双人沙发上。

“没礼貌,带人来也不给我介绍一下。”林父淡淡扫了一眼秦明,这话听着像是指责林涛,实则却在暗讽秦明不懂礼数。

林涛的脸色微沉,却还是耐着心子道,“是我不对,忘记给您介绍了。这是秦明,我同事,也是我们支队法医科科长,一切关于死人的事,问他最清楚。”

这下林父的眉头皱的更深了,虽说做着医药生意,可一般人对于法医却总有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抵触,总觉得这个职业每天都要接触死人,不干净。对于从事这项工作的人,也总是唯恐避之不及的。

可是活人和死人,哪个更干净?

林父哼了一声,“倒是没看见你把哪个同事带回来过,说吧,这次回来是不是有什么事需要找我帮忙啊。”

林父倒是将秦明当作那些个想要套个近乎,攀上关系后可以牵线搭桥,顺利的话可以走上个康庄大道之辈了。

这也难怪,毕竟林氏制药的牌子放在这,能得到董事长的引荐,之后还不是轻轻松松平步青云。

秦明冷漠地听着对他略带恶意的猜测,抬起头对上林父的眼睛,那清澈到直击人心的目光让久经沙场的林父都忍不住想要躲避他的直视。

抬手示意林涛不用替他答话,秦明道,“伯父你好,我是秦明,此次冒昧来访只是作为林涛的恋人陪他回家,初次见面,请恕秦明礼数不周。”

说罢有些脸热又有些后悔,他一向的冷静哪里去了,竟然冲动的接了林父的话,还自称是林涛的恋人……

可若是不辩驳,让人觉得他是为了攀高枝而去接触林涛,那便是将他一直以来放在心中视若珍宝的思慕践踏在脚下,沾染尘世的污秽!

他怎能容忍!

林涛也震惊了,张嘴看他,这还是他认识的秦明吗?他竟然会对父亲公开说是他的恋人?

可以想象,古板又有着极强控制欲的父亲该有多震怒。

 

果然,林父拍案而起,力道之大让桌上未放稳的陶瓷茶杯盖转了个圈,跌落在地。瓷质的茶盖接触到木质的地板,光洁的表面爬上一条裂痕。

“林涛!这是怎么一回事!你给我说清楚!”林父吼道,额上根根青茎暴起。

林涛深吸一口气,对上林父愤怒的双眼,“秦明说的没错,他是我的同事,也是我的恋人,”

“你,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林父脸色憋得通红,眼睛瞪如铜铃。

“秦明是我的恋人。”林涛平静地道,既然已经说出来了,那也就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心如止水,却又不由觉得有些荒谬。当初父母离婚之时,父亲是何其淡定,当年方姨进门,面对他的指责,父亲又是何等波澜不惊。

偏生当父亲察觉到一直在他掌控中的儿子脱离了掌握爱上了一个男人,却如此愤怒异常,林涛心中冷笑,面上却毫无表情。

“恋人?哼,”林父冷笑,“你知道什么叫恋人吗?一男一女那叫恋人,你跟个不三不四的男人在一起,竟然有脸跟我说恋人?”

刻意贬低的词汇激怒了林涛,他按捺住心中的愤怒,道,“秦明是法医,是堂堂正正的公安警察,也是我深爱的人,请你不要污蔑他!”

“法医公安又怎么样?你能回避他和你同性这个事实吗?同性恋这么下作的东西!你说说看你找谁不好,竟然跟一个男人搞上了!简直丢尽我们林家的脸!”

“婚内出轨,您就不丢林家的脸是吗?”林涛讽道,一旁坐着的的方兰脸色微变。

“林涛你混账!”林父吼得目呲欲裂,双目因充血而赤红,握紧拳头的手因为激动而颤抖,整个人看起来格外可怖。

林涛沉稳地坐在原处,针锋相对,寸步不让。

那是秦明从未见过的林涛,像是一头为了守护自己的伴侣摆出了防卫姿态的狼王,没有任何行动却暗自竖起了全部的毛发保持着警惕,时时刻刻紧盯着敌人的动向。

 “你要上警校,我让你去,你要做刑警,我也随你,这不过是个经历,对你来说,可以算是个消遣,但是你迟早要继承家业!你需要一个门当户对的妻子!一个可以给你带来价值的女人,而不是所谓的恋人!更不可能是个男人!”林父又放软了口气,“当然,如果你现在就愿意回来学习怎么做一个合格的企业家,我可以容忍你结婚后把他藏起来,之后随便你怎么玩,何况他是个男人你也好解释。”

 

秦明就像没有听见林父把自己比作玩物,带着浓重侮辱性质的话,只是安静,波澜不惊地坐在那儿。

 “所以你娶了我妈,然后出了轨,只因为她不过是个工具,你不需要管工具有没有感情,会不会痛。现在换成了我,我也是工具,你让我娶的女孩也是工具,我们都是你巩固实力的工具就对了,”林涛忽然笑了,他微笑着点点头,“很好,这个计划真不错,我名利双收,然后再也不用出生入死,还可以左拥右抱金屋藏娇是吧?”

林父以为林涛被说动了,脸色松动了些,“只要你乖乖听话,别说一个男人,你藏10个男人我都不管你。”

林涛握紧拳头,觉得自己的身体都在抖,有一股从身体内部散发出的寒意,仿佛要将他淹没在冰海之中。

“可你了解过我的梦想吗?”他忽然问。

林父一怔,没有说话。

林涛也不管他,继续道,“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刑警,惩恶扬善,除暴安良,去保护更多的人,这是我宁愿付出生命也要去完成的梦想。”

林涛当着林父的面拉过秦明,轻轻吻在他唇角,那副珍惜的样子,似乎秦明就是一件无价之宝。

“他,秦明,是比我生命更重要的人。”他看向林父,“一个是我的性命,一个是比我的性命还要珍惜的人,你觉得这两样,我可以放下哪个?”林涛看着秦明的眼神,让秦明觉得自己大概是要溺死在这个人的眼睛里了。

 

性命与比性命还要重要的人?好好好,他真是养了个好儿子,竟然能轻描淡写地动动嘴就毁了他所有的计划,还要当面忤逆他,让他如此下不来台!

林父气极,抓起茶杯向两人扔去,刚沏好的茶水泼洒而出。

林涛来不及多想,迅速起身环住秦明,用后背挡下滚烫的液体。

秦明惊呆,忙站起来想要脱下林涛的外套检查他伤势,却被挡下,林涛拍了拍夹克上黏附的茶叶,看了一眼毫无悔意依旧怒火中烧的林父,漠然道,“看来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我带秦明回来只是想要和你说一声,并不是来征求你的意见,应该说,你的意见不会对我们造成任何影响。既然你不愿意接受,那我们这就走。”

说罢,也不想管林父有什么反应,拉着秦明就大步离开。

 

方兰在一边这才回过神,见林父手背上也被烫红了一块,忙让管家去取药箱,一边寻了张面纸给他擦拭手上的茶水。

“这林涛也是的,怎么想起带个男人回来,这不存心气你嘛……”

“有你什么事!擦什么擦别擦了!回房去!”林父余怒未消,打开方兰的手。

“你冲我吼什么啊!冲你大儿子吼啊!回房就回房!”方兰扔下面纸转身上了楼,每一步都踩得极重。

高跟鞋噔噔噔的声音渐渐远去,林父面色阴沉的拨通了电话,“喂,给我查个人,龙番市刑警支队的法医——秦明。”

 

“林涛,你的情绪是不是太激动了?”

秦明为林涛脱下外套,索性衣服是皮质的,又是立领,并没有造成什么伤害,只是腰上有些许烫红的印子。

“哼,他那么说你,我要是都能忍大概得成佛了。”林涛不在意地拉下衣服,“没事儿,就腰上烫了一下,不严重,就当杀猪拔毛了!”

秦明眼中终于染上了一点笑意,刚要开口,两人的手机却同时响了起来,对视一眼,林涛和秦明各自接通电话。

“我是秦明。”

“我是林涛。”

 

无论你的心情是开心或是沮丧的,案件都会按照它的时间发生,每时每刻都有人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死去,有的被发现了沉冤得雪,有的没被发现永远深埋土里。

幸而总有一些人无论心境无论环境,以伸张正义为己任,以群众安全为职责,至始至终守在你的面前。

从没有毫无缘由的和平,目之能及,不过沧海一角,有人用信念打造的安详。

 

 


评论(21)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