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十)秦明明多了个妈

等我发完丸子的书就开车hhh

----------------------------------------------------------------------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一)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二)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三)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四)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五)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六)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七)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八)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九)

----------------------------------------------------------------------


安姨闭上眼,让自己平静了许久,才又开口说话,可声音中却带着无法掩饰的颤抖。

 “你们……认识多久了?”

“加上警校那几年,该有8年了……”

“你在这8年里,交过几个女朋友?”安姨的目光锐利却又不容人逃避,林涛有些躲闪不及的无措。

“5……5个。”

“你现在告诉我你喜欢男人?还是一个认识了8年的男人?你以前的同学现在的同事?”安姨微笑,眼底没有丝毫笑意。

“妈,对不起,我……”

“对不起?你跟我说对不起?你对不起我什么了?你喜欢谁是你的自由,我可管不了你,可是你这些年交往过的女孩呢?你对得起她们吗?”

“我对她们都是真心的!”林涛申辩道。

“那现在呢?”

“现在……”林涛下意识转头去看秦明,却发现那人不声不响地低头坐在角落,仿佛他们之间的对话跟他没有任何关系。

林涛知道,秦明在害怕,哪怕他已经带他见了母亲,坦白了关系,他还是在害怕。

秦明不想被抛下,却又不敢去争取,所以下意识把自己保护了起来。

林涛呼了一口气,让自己放松下来,“现在我发现,过去的我只是在自欺欺人,我以为我对她们很好,付出了真心,不能在一起不过是因为两个人不合适。可其实,那只是因为我已经在心里放了一个合适的人选,下意识的想要用她们和他作比较罢了。妈你说的没错,我对不起她们……”

林涛伸出手,抓住秦明交握在一起已经微微渗汗的手,然后和他十指紧扣。秦明抬起头看向他,听见他说,“可现在我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我选择了我心里的那个人,只不过他刚好和我同一个性别罢了。”

安姨看着两人交握的手,又看看秦明眼中仿佛冰雪融化后的温暖眼神,苦笑着摇摇头,“这是你要走的路,我不想评价什么,可是……”她顿了顿,“既然他是你的同事,想必也是警察,你们可是公务员,万一关系曝光……”她叹了口气。

“我对你们没有什么偏见,可这不代表别人没有,不代表这个社会可以接受你们之间的关系,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对你们心怀怨恨,心怀不轨的人以此来攻击你们,你们要怎么办?你们的家人又要怎么办?”

林涛刚要说话,秦明却先一步开口,“我不会离开他,在任何情况下。”他坚定的目光对上了安姨的,“我没有其他家人了,我只有林涛。”

那清冷却直击人灵魂的目光,让阅人无数的安姨都有些心颤,这孩子,仿佛还保有着一份难得的天真,可这份天真,并不能被这个社会所容忍。

自己不能拥有的,便不希望别人拥有。

自己失去的,便也希望别人失去。

“如果他因此做不成刑警了呢?”

“如果他因此必须放弃这份工作呢?”

看着秦明愈发苍白的脸色,安姨放软了口气,“我想你是知道的,做刑警是林涛一直以来最大的梦想。”

秦明沉默了片刻,几次想张口却都欲言又止,林涛想帮他解围,却被示意噤声。

他与林涛交握的手渗出了汗却握的更紧,他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看着安姨,艰难却坚定地说,“我会把所有责难揽到自己身上,请求林涛的宽大处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护他周全。”

林涛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愤怒的松开了交握的手刚要说话,却听安姨斥道,“胡闹!”

她把手中的杯子重重放在桌上,玻璃杯底与桌面相撞发出一声脆响,像那击碎了童话的钟声,试图唤醒还沉醉在梦中的人。

“把责难揽到自己身上这种事情就能解决问题吗?林涛是只有2岁还是3岁,需要你在这种时候护他周全?你觉得他会高兴?如果你因为他被停职被调职甚至被辞退,你觉得他能够心安理得继续做刑警是吗?”

秦明愣住了,林涛也愣住了,谁也没有想到,对于秦明的回答,反应最大的竟然会是安姨。

 “我问这些,不过是想让你们想清楚,你们将要面对的是什么。”

 “如果不能知道自己不能面对,倒不如现在就断了的好。免得像我和林涛他爸……呵。”安姨似乎回忆起什么,起身端着杯子去了厨房,片刻后回来,也不坐下,就站在那儿淡淡的看着沉默的两人。

“回去吧,想好了就去做,想不好就慢慢想。人做事情,对待感情,都是要负责的,如果负不起责任,就不要让错误开始。真的做错了,也要学着去承担,不要总想着去承担别人做错事的后果,也不要想着把错误丢给别人承担。”

安姨叹气道,“我言尽于此,之后的路,你们自己走吧,我年纪大了,管不了你们小孩子的事了”

她走到玄关,打开门,“回吧,我就不送你们了,我也该准备睡午觉了。”

两人换完鞋子和倚在墙上看着他们的安姨告别,她忽然笑道,“林涛,你要是又想要结婚,我可以给你介绍姑娘。”

“妈!”林涛叫了一声,秦明依旧站在他身后,就像方才刚来的时候一样。不同的是,这次他冲安姨笑了笑,道了声再见。

笑容虽浅薄,却带着真心。

她知道,刚才的话秦明至少听进去了。

“林涛。”安姨忽又叫住儿子。

“怎么了妈?”

“如果你要带秦明去见你爸……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他的那个榆木脑袋……”安姨摇摇头,“你爸这关才是你们最难过的。去吧,我不留你们了。”

“好,妈我们走了。”

“秦明。”林涛按电梯按钮的时候,安姨忽然又走了出来,示意秦明低下头,与他耳语了两句。

林涛转头的时候,刚好看见秦明睁大眼睛吃惊的表情,刚要问,电梯已经到了楼层,两人和安姨再次道别后跨入电梯。

“诶,老秦,我妈刚才跟你说了什么啊?你看起来很高兴啊!”林涛看着身边的人,总觉得他和自己的妈妈之间有了小秘密。

“没有,只是放松下来了。”秦明不回答他,按下了停车场楼层的按钮。

“嘿!才带你来一次你就和我妈合伙起来瞒我了是吧!”

 “秦明,下次来的时候,希望你也可以叫我‘妈妈’。”


评论(12)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