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五) 相知相识

大概的预告一下……过几天有肉~完了以后大概就有一阵会是只谈情了的~(肾疼……林队你憋一憋)

----------------------------------------------------------------------

昏暗无际的大海与灯塔(一)

昏暗无际的大海与灯塔(二)

昏暗无际的大海与灯塔(三)

昏暗无际的大海与灯塔(四)

----------------------------------------------------------------------

秦明和林涛一起去潼市出差,准确来说,林涛是去出差做交流的,而秦明是去休假的。

“宝宝,你说你攒了那么久的假之前为什么不休啊!”

林涛从坐上高铁就开始动个不停歇,前2个小时还好,老老实实的看了部电影。可等电影放完了,车还没到站,林涛坐不住了,开始撩秦明陪他说话。

“说了多少次了,在外面不要乱叫。”秦明皮薄,林涛一喊宝宝他耳根子就开始发红。

“好好好,老秦!你今天怎么想起来休假了?”

秦明翻过一页书,淡淡道,“朋友结婚邀请我去。”

林涛本来四平八稳地摊着,这下噌地坐了起来,“朋友?”

秦明抬头看他,“我不能有朋友吗?”

林涛接收到来自秦·小公举·明的怨念值信号,赶紧举起双手以示清白,“不不不!我绝对不是那个意思!只是以前没听你提过,有点吃惊而已!”

秦明将视线移回书页上,“上大学时候的旧友而已。”

林涛心中警铃大作,“男的女的!哪个系的!我认识吗?”

“男的,不是我们学校的,不在国内读书,我不喜欢他。”秦明再次看向他,认真道。

“啊,啊哈哈哈,我不是那个意思,”小心思被戳破,林涛打着哈哈准备蒙混过关,“都不在一个学校,那你们怎么认识的啊?说说呗……宝……老秦……”在秦明的瞪视下,林涛识相地改口。

秦明无奈地在刚刚看到的地方插入书签,合上书本。

“旅游时候认识的,那年去四川的时候刚好赶上汶川地震,我们被埋在一起3天,我不习惯和人说话,大多数时候都是他在跟我说话,鼓励我。经过那三天,算得上是生死之交了,后来临走前互相留了电话邮箱,一直有保持联系,他算得上是我为数不多可以说得上话的朋友。”

林涛吃惊道,“卧槽老秦你还经历过汶川地震呢?我那会儿捐款把一个月的生活费都捐出去了,后来只能天天喝粥啃馒头。”

秦明没理他,又翻开书,接着看。

“那你那个朋友现在是做什么的啊?够得上生死之交还能说得上话,你们挺有共同语言的?他也学医的?”

秦明不胜其扰,“林涛,如果你烟瘾犯了就吃糖,不要一直借着跟我说话分散注意力,很吵。”

林涛摊手,掏出糖盒,扔了一颗糖在嘴里。

秦明不理他,又没事做,手机早就看电影看得没电了。没一会儿林涛无聊到含着糖就睡着了,微微张着嘴,那颗糖要掉不掉的挂在唇边。秦明见了,也不管他,只是勾唇微微一笑,若是林涛醒着,一定会让他再笑一次。

如果能一直这样,倒也不错,秦明心想。

“诶?到站了……”林涛是被到站的广播叫醒的,一张嘴还没完全化掉的糖掉了出来,刚好落在秦明单手捧着的纸巾上。

“下车了。”秦明把包了糖的纸巾往林涛手里一塞,离开了座位。

“啊,老秦等等我……”

林涛追上去和秦明并肩走在站台上,又想起了之前还没问完,憋了一路的话题,“所以他究竟是做什么工作的呀?老秦你还没告诉我……”

“无业游民。”

“啊?”林涛懵逼在原地。

“宝宝啊……你真的不是在逗我吗?”

当然是在逗你。

刚走出出站口,就听见有人在栏杆后冲着喊,“诶!秦明!这儿呢!”

来人刘海整齐的被后梳用发胶固定,穿着修身的黑色POLO衫,勾勒腿型的灰色九分裤露着脚踝,搭上一双黑色运动鞋,看起来精神又开朗,怎么都不像是个颓废的无业游民。

林涛正观察着呢,秦明已经快他几步绕出了护栏。

“子遇。”

他家秦明宝宝竟然笑了!林涛觉得自己的下巴都掉地了。

“你还是这么显眼啊,放人堆里跟个大冰块似的。”傅子遇随意地搭上秦明的肩膀,却并没有被秦明推开。

“时间过的真快,你都要结婚了。”秦明偏过头看他。

“是啊,我还记得上次见到你都是3年前了……”傅子遇揽着秦明刚准备走,却见秦明回头张望。

“嗯?怎么了?”傅子遇茫然地跟着回头,然后看见了还没从打击力回过神的林涛。

秦明竟然没有推开他?他们是有多好!哎……还好没有好到把我忘记了,还有记得回头找找我,我一定不能输给这个小白脸!嗯!

初次见到假想敌的林涛,浑然忘记他家宝宝就是来参加婚礼的。

“这是?”傅子遇询问地看向秦明。

“我……”

“你好,初次见面,我是林涛,秦明的男朋友!”林涛回答的声音很洪亮,周围的人都好奇地张望了一眼。秦明顿时不知道这时候是应该打个洞把自己埋起来,还是把林涛塞进去。

“诶???”傅子遇吃惊地来回扫视秦明和林涛,张着嘴半天没说出话来。

秦明扶额,无奈地点头。

傅子遇努力消化了一会儿这个消息,颤巍巍伸出手,“傅子遇,很高兴认识你。”然后用力点点头,转身,一把拖上秦明,“走,先上车再说!”

 

林涛瞪着眼前亮黄色的奥迪A7,扯了扯嘴角,“老秦,无业游民开A7的吗?”

秦明状似未闻,眼观鼻鼻观心。

傅子遇噗嗤笑出声,“没错没错,我是无业游民来着,上车吧。”

林涛伸手给秦明拉开车门,笑嘻嘻,“来,我也给你服务一把,您请。”

秦明横了他一眼,钻进车里。

 

“秦明,这是你之前邮件里提过的林涛吧。”秦明的交际圈就这么大,傅子遇一猜就猜着了。

“宝宝你还提过我?”林涛瞪大眼睛。

“宝宝……噗……”傅子遇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换来秦明一个瞪视。

“好好好,宝宝就宝宝,秦明你这男朋友真是活宝。”傅子遇一边忍笑一边开出车位。

“宝宝你都说我什么了?是不是夸我来着!”

秦明别开头看窗外风景,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

林涛只能把好奇的目光投向后视镜,发扬自来熟的优良美德,“傅兄你给说说呗!”

“咬准目标不撒手的犬科类动物。”秦明反手撑着下巴,声音因为被蒙住了不甚清晰。

林涛眨巴了半天眼睛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怪叫一声,“嘿!合着我和大宝都是狗呢!”

“作用不同,大宝那是鼻子灵,你那是执着身手好。”这话一说,林涛瞬间没脾气了。

傅子遇在前排笑得差点把油门当刹车踩。

 

开完房,两人把行李放在房间便相携出门,林涛的交流会议时间在明天,趁着今天晚上还可以出门逛逛,难得和秦明度过悠闲的二人世界的机会可是不多。

 

稍晚,两人来到了外滩,色彩绚丽雄伟壮阔的欧式建筑耸立在江边,见证着数百年间的时代更替,人事变迁。

林涛有些感慨,“老秦,你说人这一辈子,明明就这么短,为什么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和想要在一起的人一起呢?”

秦明出神地望着辽阔的江面,好半天才收回了视线,似乎回想起了什么往事,淡淡地目光扫过林涛,“身不由己。”

林涛被那不带任何感情的目光看得发毛,不加思考就握住秦明冰冷修长的手。

秦明有些惊讶,还是那副淡漠的冰块脸,眼神却恢复了些许温度。

“一切有我,我会在。”林涛近乎发誓的话语仿佛可以带给人力量,秦明逐渐放松了面部紧绷的肌肉,回握住林涛温暖的手。

林涛弯起嘴角,若不是顾虑到满大街的人,他真想就这么紧紧将对面的人抱在怀里,为他驱赶所有的恶意与严寒。

嗯?


TBC

评论(20)
热度(2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