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二十九)迷雾一角

顶着林秦的TAG写破案小说……

就要结束了!忍忍!【跟自己说】

昨日失眠,现在困到绝望~

晚安Zzzzz

---------------------------------------------------------------------

>>>前篇目录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十二)

(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十七)(十八)(十九)(十九)

(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

(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

(二十八)

-------------------------------------------------------------------

 

林涛调出从小区安保那儿拷来的视频,和大宝一人拉了张椅子坐着开始看,其实也不长,毕竟每个摄像头能拍到跑步者的时间也就那么十来秒。

视频放了3个循环,大宝依旧拧着个眉盯着,林涛有些坐不住了,早前他就已经看了好几遍,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这又被拉着看了一轮,也有些坐不住了。

“宝哥,你看出个啥了吗?”林涛趴在桌上,盯着屏幕盯得两眼发直。

“嗯。”大宝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随意地应了他一句。

“林涛,你看这个地方。”大宝忽然按了暂停键。

“嗯?哪里?”林涛揉揉眼睛,仔细去看大宝指着的地方。

“这个地方哪里不对了?”林涛看了半天没看出哪儿有问题。

“这个地方的光是白色的,所以应该可以看出跑步者的发色和发型,我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你能把这段找人还原的清楚一些吗?”

林涛站起来,“我去找技术科的人试试。”

“好,我先回去整理资料,有发现再联系我。”大宝也站起身。

一个小时后,林涛闯进了法医科办公室。

“大宝,你这个人形警犬可又立了一大功啊!”林涛喜笑颜开。

“嗯?查出什么了?”大宝接过林涛打印出的彩图,视频被清晰化后,跑步者的发色和发型被还原出来,与吴雨汀的黑长直不同,跑步者留着棕色的卷发,因为带着兜帽的缘故,所有头发都集中在胸前两侧,十分明显。

“头发?”秦明似乎也被提醒了,忽然站起身,“大宝,我们去趟现场。”

“啊?小黑他们不是刚去过嘛……”大宝话还么说完,他们秦科长已经拿了外套走到门口。

 

“诶老秦,你还没说去现场干嘛呢!”大宝系上安全带,问道。

“如果张龙进入房间的时候,吴雨汀没有出门,那么她可能在哪里?”秦明忽然发问道。

大宝单手托腮想了想,“旅馆一共就一个卧室一个浴室……你的意思是吴雨汀当时躲在浴室里?”

秦明将车开出车位,“旅馆的浴室门一般都是关着的,加上张龙在看见死人的紧张情况下,又一心惦记着财物,很可能没有注意到浴室里还有人在,拿了东西就跑了。”

“死者丁品兰是短发,而吴雨汀是长发,所以浴室里很可能会有吴雨汀掉的头发?”大宝恍若大悟。

“有没有去看看就知道了。”秦明换了个档开始加速。

 

几日没人打扫的浴室已经完全干透,斑斓的彩色地砖上残留着干涸的水渍,干净的空无一物。

“这地砖上会不会太干净了些?”大宝道。

秦明没有回答,沿着地砖缝看过去,目光锁定在下水道的地漏处——先前没有想到吴雨汀可能曾到过现场,没有对地漏进行过检查。

“你在宾馆洗完澡会把浴室打扫干净吗?”秦明发问道。

大宝搔搔脑袋,“不会吧,每次住宾馆都是累的要死的时候,再说又不是自己家,谁还有闲情逸致打扫卫生啊。”

“所以这应该是后来有人打扫过浴室,或者说,冲洗过浴室,”秦明从工具箱里拿出镊子,镊起一根长发,秦明转头道,“证物袋。”

大宝打开袋子递过去,把秦明放进来的头发封好。

“鲁米诺溶液。”

秦明伸手接了大宝递来的喷壶,把溶液喷洒在水池、周边及地面上,然后后退一步示意大宝关灯。

漆黑的室内,水池里和地面上闪出了点点荧光,很明显,这些地方曾经被血迹滴溅过。

“我去车上拿相机!”大宝飞快跑出门。

两分钟左右,大宝就气喘吁吁地一手三脚架一手相机回到现场。

“哇,这里面关了灯真黑,”大宝开了灯架好三脚架,然后再次熄灯。

咔——嚓——

长时间曝光后,证据被留在了相机的内存卡中。

秦明打开灯,“我们可以做个假设,吴雨汀曾在浴室里处理身上的血迹,并且在她呆在浴室的这段时间里,张龙进入了房间,吴雨汀听见了外面的动静选择躲在了浴室中。”

他关上浴室的门回到房间,“接着王旭回来了,心脏病发倒地,随后吴雨汀离开房间。”

大宝收了东西,闻言点点头,“我觉得挺符合现场情况的。”

秦明脱了手套,“走吧,符不符合回去做个dna检验就一清二楚了。”

 

检验结果要等6个小时,中途小黑他们也回来进行了汇报。

吴雨汀的大部分朋友们都表示两人关系很好,并且对于王旭的死表示了惋惜,只除了吴雨汀一个非常要好的张姓闺蜜。

对她进行询问时,此人对王旭表现出极大反感,并表示王旭夫妻俩的关系并不如大多数人觉得的那么好,相反,王旭虽然有心脏,病但是喜好饮酒,酒品又不好,喝醉了就会变得神经质而暴力。

她曾经亲眼见到王旭喝醉了回家把吴雨汀一脚踹在地上,又踢又打,吴雨汀也反抗不过他,只能护着脸部头部,尽量遮掩一些,以防以后被外人看出端倪。

这样的姿势等于把腹部都暴露在王旭眼皮底下,张姓闺蜜说,她看吴雨汀被打想去拉架,也被喝了酒以后的力气极大的王旭狠踹一脚,腹部留下大片淤青。

小黑问她怎么没有报警,她摇摇头,说是被吴雨汀拦下了,她说王旭只是喝多了,醒来就会后悔的,请求张姓闺蜜不要报警,张姓闺蜜心一软也就答应了。的确,第二天王旭就拎着礼物陪着笑脸来道歉,后来这事也就不了了之。

可是对于后来王旭在酒后的家暴中几下狠踹让吴雨汀不幸流产,甚至在手术中摘除了子宫的事,她实在是气到不行。

吴雨汀流产以后连父母都没敢说,只单独发了微信告诉她,接到联络后她立刻去了医院,看见虚弱无力躺在病床上的吴雨汀,当时就忍不了想要去派出所报案,吴雨汀却依然拦着。

根据张姓闺蜜所说,吴雨汀当时已经哭到麻木,却还是拽着不让她去,只说自己会想办法的。

当事人不愿意报案,她也无能为力,只是心里也恨透了王旭。

张姓闺蜜的证词揭开了迷雾的一角,真相仿佛随时都会浮出水面。

 

拿到报告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

根据检验结果,地漏处收集的2根长发都属于吴雨汀,秦明立刻把报告拿下楼送给林涛。

林涛翻了翻报告,惊喜道,“老秦,有你的啊!加上之前大宝发现监控里的人不是吴雨汀,基本就可以坐实她的嫌疑人身份了!你们法医科立下一大功啊!”他起身向外冲去,“我这去申请搜查令!”

秦明轻轻吁了一口气,却还是有些疑惑不得其解——如果是吴雨汀作案,那她拔了死者的两颗臼齿又是为了什么?

 

林涛敲开吴雨汀家门的时候,她正在做家务,对于林涛的到来,她看起来一点都不意外,反而慢条斯理地脱了围裙,把打扫工具都归置整齐。

林涛带着队员站在门厅,也不催促她,看着她有条不紊地收拾完,放下被大号抓夹固定在后脑勺的长发,走到林涛面前,抬起双手。

林涛掏出手铐给她拷上,她便转了身,示意林涛可以走了。

“啊,”她忽然开口,“不知道我还会不会回来了,别把我家弄得太乱。”

林涛沉默地点点头,看着队员带着吴雨汀上了警车。


评论(12)
热度(133)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