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三十)秦明,你在害怕什么?

 案子终于写完啦,文也要进入完结倒计时了!
关于本子,如果有人要买的话~月中会开个预售开到月底,算是圆满一下自己,谢谢你们喜欢这个故事,么么哒! 

【没人买就印给自己做礼物~】

---------------------------------------------------------------------

>>>前篇目录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十二)

(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十七)(十八)(十九)(十九)

(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

(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

(二十八)(二十九)

-------------------------------------------------------------------

 

不得不说,吴雨汀真的是个聪明谨慎,细致入微的女子,她在得知了王旭和丁品兰幽会的地点后,做出了周密的计划。

案发前一日,她找了个大学生做兼职,谎称自己身体不适又要完成教练目标,赠送其一套衣服,告知兼职内容是次日晚7-9点戴着兜帽围着小区绕圈慢跑。

案发当日,吴雨汀早起偷偷倒了王旭常放在口袋里的急救药物,只留下一个空瓶。然后联系了以前的同事,说王旭手上有个案子可以合作,和他约了晚上7点的时间,让他记得打电话约王旭出来。

案发的前几日,吴雨汀网购了一套送餐员的衣服和保温箱。案发当晚在家做了两份炒饭,将安眠药混合在其中,为了掩盖药味放了许多香料,接着带上口罩和防风眼镜,骑上借来的电动车假冒外卖送餐员,在7点左右抵达了旅店。

丁品兰开门时刚洗完澡,猫眼里看是个送外卖的也没起疑心,只当是王旭贴心的怕自己饿着,高兴地打开门。

吴雨汀故意压低了声音说,点外卖的先生口头嘱咐让她先吃,不用等他回来。丁品兰信以为真,因为炒饭着实很香,接了外卖就吃了一些。

此时吴雨汀没有走,在门口等了大约10分钟的时间又去敲门,丁品兰见还是她,虽然有些疑惑还是开了门。

药效发作,这个时候她已经开始觉得头晕乏力困顿,强提着精神问吴雨汀假冒的送餐员还有什么事,吴雨汀借口有单子遗忘在外卖里,强行挤入门中,丁品兰没了力气,只得随她。

也恰好是那天旅馆的门锁感应有些问题,两人都没有注意到房门未曾关紧。

丁品兰药效完全上来,困倦地坐在床上问她找到没有,此时吴雨汀一面假装寻找一面暗中摸出水果刀,然后转过身,拿下帽子眼镜口罩问丁品兰,认得她吗?

虽然意识有些模糊,但丁品兰神智还是清晰的,她曾在王旭的手机里见过吴雨汀的照片,自然认得。这时候她有些慌了,起身往墙根退去,却因为四肢无力,只能依附着墙站立,吴雨汀趁机用刀刺入了她的小腹,在她倒地以后,又用掉落在地上的毛巾把人从背后挂起来,借由丁品兰自身的体重勒死了她。

下一步的计划,吴雨汀原本是要等王旭回来再继续的,却出了意外——当她在浴室擦洗喷溅在身上的血液时,张龙进来了。

吴雨汀听见关门的声音时心道不好,停了手上的动作,屏住呼吸听外面的动静,来人没有喊丁品兰的名字,也没有夺门而去,或许也是个不想被发现重案现场的人,或许是见财起意也不一定。

她冷静下来,屏息等待着门外的动静,当房门被关上的声响再次传来时,她知道自己应当是赌赢了。

吴雨汀打开浴室的门,房内被翻得一片狼藉,屋内值钱的东西都被偷了,或许是怕设了找回功能,来人倒是没有拿走丁品兰的手机。

 

吴雨汀决定照原计划进行,张龙的入室盗窃说不定还能为她缓一缓被发现的时间。

吴雨汀用自己的手机打了电话给王旭,问他在哪里,那边不太耐烦的说有个会要开,让她不要打扰,她唯唯诺诺地挂了电话,又用丁品兰的手机打了电话给王旭,也不出声,只是放在一边,那边接了,温柔地问怎么了,是不是不高兴了,又说不要赌气,他就在楼下,马上就回来。

挂了电话,吴雨汀越发心寒。

王旭回到宾馆,见开门的是吴雨汀,惊得后退两步,一是因为吴雨汀不该知道他出轨的事情,一是因为吴雨汀脸上诡异的笑容和奇怪的装扮。

她说,“老公,看到我这么惊讶吗?”然后拉王旭进来,还贴心的关上门。

王旭咽了口口水,硬着头皮走进去,却看到丁品兰倒在血泊里毫无动静,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回过头去,他那本该温柔娴淑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老婆正居高临下得睥睨着他,笑容狠厉,手中还拿了一把滴血的刀一步一步走向他。

心脏病发,他倒在地上去摸外套口袋里的急救药物。

意识模糊间,他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异常寒冷的说着,“没有用的,不要挣扎了,药我都倒了。”

他绝望地倒着空了的药瓶,瞳孔一点点放大,手上失去了力气,再握不住药瓶,躺在地上开始抽搐。

吴雨汀就站在那儿看着他,看他慢慢停止了挣扎,停止了呼吸。

 

故事听完,林涛揉揉眉心,心道女人果然不好惹,逼急了她们什么事情都能做得出来。又问道,“臼齿呢?你为什么要拔了他们的臼齿?”

“那不是我要的,”说完故事的吴雨汀变得很平静,“那是谢礼。”

“谢礼?”林涛不解道,“谁的谢礼?”

“当然是帮了我的那个人。”她温婉地笑着。

“他要臼齿做什么?”

“这个问题……”吴雨汀忽然把脸转向单面的观察玻璃,“我得和秦警官说。”

 

秦明站在观察玻璃后听了整场审讯,听到吴雨汀提了他,眉头微皱,转身出去打开审讯室的门。

门开,秦明对上林涛的眼睛,后者点点头,站起身让他。

“我在这里了,你说吧。”秦明坐定,看着吴雨汀。

“又见面了秦警官,”她温婉地笑着,“我落水的时候曾看了你一眼,那时候你是不是很惶恐呢?”她忽然问了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

秦明看着她,神色没有任何变化。

“你怕水吗?”她继续问道,“还是怕有水的时候?比如下雨天?秦明,你怕的是什么?”

秦明绷紧了下颚,攥紧拳头,眼眸里是一场转瞬而至的风暴,他缓缓走到桌边,双手握拳撑在桌面,靠近吴雨汀。

“你,究竟知道什么……”秦明咬着牙,每个字似乎都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个字一个字敲击在吴雨汀的耳膜上,那漆黑如墨的眼睛里,仿佛挣扎着黑暗中濒死的野兽。

吴雨汀没有想到秦明反应竟然会这么大。

她只是重复了那个人告诉她的话,而此时此刻的秦明,眼中的黑洞仿佛能将人吞噬。

“我在问你,你究竟知道什么?”

秦明几乎贴在吴汀脸上,巨大的压迫感让她不自觉往后仰,开始紧张起来,“我,我……我不知道,那人只让我问了你这个问题,其他我什么都不知道了……”

秦明死死盯着她,漆黑的瞳孔简直要吸了人的魂魄去。

碰——秦明一拳砸在桌上,转身摔门而去,留下终于不再冷静自若的吴雨汀和不知所措的林涛。

林涛嘱咐了一句休息5分钟,打开门追了出去。

 

林涛找到秦明时,他正站在院子里抽烟。

秦明很少抽烟,林涛认识他这么久也就见过那么寥寥几次。

可能是见林涛来了,秦明掐了烟,将烟头丢进垃圾桶里,手插在口袋默不作声。

“出什么事儿了?”林涛试探性问道。

秦明迟疑了一下,摇摇头。

当然,两人都心知肚明,现在的否认能骗得了谁?

可是秦明不想说,林涛又能如何逼他?

林涛后来又审了吴雨汀几次,她也的确不知道那人是谁,只说给了东西以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她。

 

关于臼齿的线索就此悬在了那里,谭局和林涛都再问了秦明几次,一无所获,这件事就暂且放在了一边。

 


评论(23)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