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是风动(10)风停

 

是风动(1)夏天的风 【林秦】是风动(2)湿热的透不过气

【林秦】是风动(3)压抑 【林秦】是风动(4)身边的人

【林秦】是风动(5)父母家人 【林秦】是风动(6)失踪

【林秦】是风动(7)线索 【林秦】是风动(8)风起

【林秦】是风动(9)逆风

收藏本儿请走→【是风动&情衷都有

根据季凡交代,周日晚上,她按照平时的时间去接了王巧思,然后开上了高速公路,上车时,季凡告诉王巧思,今天高速堵车,要从另一条路走。王巧思信以为真,也没说什么。在临下高速的前一个路口,季凡借口要去加个油,右转开向了那个人迹罕至的高速休息区。

另一边,曹昌文带着妹妹曹静已经在休息区等候,曹昌文告诉妹妹,因为王巧思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办,需要她帮忙去学校打个掩护,曹昌文对曹静谎称这属于助人为乐的事情,并许诺事后会带她去游乐园,哄骗着小姑娘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上了贼船。

到休息区之前,季凡给王巧思吃下加入安定剂的面包,药效发作后,季凡给她换上了曹静的衣服,又给她背上准备好的小包,在曹昌文的帮助下,沿着河道把人推下了水。

事后,曹静换上了王巧思的衣服,带上了口罩。快到学校时,季凡在车上又哄着曹静吃下兔肉和小白菜,让曹静出现了食物中毒的症状。

一切如同季凡预料的那样,学校将食物中毒的曹静送去了医院,事先在医院厕所等候的季凡给曹静喂了药,换上了自己的衣服后接走了曹静,将她送去了另一家医院。

至此,季凡已经完成了计划的全部内容。据季凡说,她并没有指望着能够逃避法律的制裁,只是希望发现尸体的时间能更迟一些,让王禄的痛苦更深一些。

学校留下的联系电话是王禄的,而粗枝大叶的王禄早已舍弃了那个号码,压根没有想到学校会有联系他的一天。季凡知道,却故意不提。王巧思的第二紧急联系人在王禄离婚后换成了钱雯的手机号,而钱雯压根没把这个便宜女儿放在心上,学校的联系电话都被当做垃圾电话拉黑。

后来学校报了警,辖区警察辗转联系上王禄的时候,王禄的手机恰好因为签署合同中在季凡手中,她于是告诉警察,王巧思回家了,但是因为生急病,所以还没有去学校,他们会和学校联系。辖区警察信以为
真,便销了案。再加上季凡换掉了王巧思的衣服,因此,即便王巧思失踪了接近一周,王家都没有任何人察觉。

 

案子水落石出,林涛崩着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彻夜的高强度审讯让林涛整个人都非常疲惫,这样的状态横竖也开不了车,他干脆窝在办公室的靠椅上,就这么凑活着睡了。

原本这个时间点,尸检报告已经提交,手上没有紧急案子的秦明应该在家里安逸地会周公,可事关幼童,林涛又是连夜审讯,秦明实在放不下,到家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又回到局里。

大宝已经回去了,周围办公室也都没什么人还在,秦明一个人在办公室里静静地等着,他没有告诉林涛自己回来了,怕他分心。林涛每次结束后都会给秦明发条信息知会一声,秦明便只需要耐心地等待。

叮——

短信铃声。

 

发件人:林涛

宝宝,季凡全都交代了,审讯结束,我在办公室睡会儿,就不回去了,等谭局来了和他汇报完再走。

 

秦明看完短信,打开手机的电筒功能,起身下楼。

漆黑的办公室里,只有林涛的电脑主机运行的微弱电源光和键盘上的快捷键指示灯光,林涛歪着头,用一种非常别扭的姿势睡得很沉。或许是因为冷气开得太低了,他在梦里有些冷,不自觉抱住了自己。

因为熬夜,林涛的眼睛上挂了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人也憔悴了不少。

秦明看着他,眼神里带着自己都没有发觉的宠溺与无奈,他摇摇头,拿起一旁林涛随手乱扔的外套,给他盖上。

林涛实在太累了,秦明的气息又是那么熟悉,他半点要苏醒的意思都没有,反而动了动,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发出了累极了的轻微鼾声。

秦明想了想,怕短信声音太大,借着电筒的光给林涛留了张便条。

——我在办公室,结束了一起回去。秦明

把便条放在林涛的键盘上,秦明如来时一样悄悄地离开了。

 

"I've givenup

I'm sick offeeling

Is there nothingyou can say

Take this all away

I'msuffocating"

 

7点05分,震耳欲聋的摇滚乐在耳边炸开,林涛咚地一声从靠背椅上一跃而起,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睡姿,差点闪着老腰。

“哎哟我去,我和自己多大仇啊,用这么首歌做闹铃,吓死我了……”林涛拍拍胸口,赶紧安慰自己一下。

凌晨睡下时天色还很沉,这会儿已经一轮红日直射狗眼,林涛赶紧把窗帘给拉上。

一抬眼,看见了秦明留在键盘上的便条。

???秦明来了???

林涛赶紧揉着睡麻了的腿连滚带爬地往楼上窜。

推开门刚好看见秦明拿起外套准备出门,立刻垮下了脸:“宝宝你都来了,就等等我呗,我保证汇报完就走!一秒也不耽误!”

秦明扣着衬衫的袖口,抬眼看他:“我就是去买个早饭。”

“哦,哦哦哦哦,那我马上去找谭局,你等等我啊。”林涛揉着还有些麻的腿一瘸一拐又出了门。

“不着急,你慢点。”秦明皱着眉追着喊了一句。

林涛的声音远远从室外传来:“知道了……”

 

林涛今天的汇报非常简明扼要,直击重点,并强调了王禄当年的肇事案可能另有隐情,需要重新调查。

谭正明听完点点头,在结案报告上签了字,一边盖上钢笔笔盖一边
说:“这件事我会告诉交管部门去调取案卷的,倒是你,最近查案子辛苦了,回去好好休息。”

“是!”林涛行了个礼,然后舔着脸凑了过去,“谭局,我今年的年假,您看……”

谭正明抬了半边眼皮看他,“怎么,想放假?”

林涛连忙捣蒜一般地点头。

“行啊,找个人来带整个刑警队,我就让你放假。”谭正明说着,低头继续看文件。 

“别呀,谭局……”林涛哀嚎。

谭正明原本也就是随口说说,于是道:“行了行了,给你歇两天,今明两天都不用来了,但是如果有紧急情况……”

“有紧急情况刀山火海我也回来!”林涛赶紧抢着接话。

“……嗯,滚吧。”谭正明瞪了他一眼,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

“是!”林涛非常愉快地“滚”了出去。

 

林涛小算盘打的贼精,秦明刚巧这两天也有假,于是打算带着秦明一起出去玩儿一趟。

连蹦带跳地跑到了鉴证中心,拉着秦明就去开车,一边走一边道:“我们先回家一趟,我洗个澡换身衣服,咱们去迪士尼!”

秦明:……

 

 

评论(5)
热度(59)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