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是风动(9)逆风

是风动(1)夏天的风 【林秦】是风动(2)湿热的透不过气

【林秦】是风动(3)压抑 【林秦】是风动(4)身边的人

【林秦】是风动(5)父母家人 【林秦】是风动(6)失踪

【林秦】是风动(7)线索 【林秦】是风动(8)风起

收藏本儿请走→【是风动&情衷都有

 

天色渐晚,晚霞烧灼出天边一条华丽的金边,终于吹起了一阵略带凉意的微风。

18:30

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林涛半靠着座椅,正在闭目养神。

急促的脚步声由远而近,林涛睁开眼,看向办公室门口。

“林队,这是你要的季凡家庭情况的调查结果,你看一下。”小黑气喘吁吁地跑进办公室,递给林涛一个文件夹。

林涛打开扫视了两眼,问道:“画面里抱孩子的人查出是谁了吗?”

“天网人脸识别查出来了,是季凡交往8年的男朋友——曹昌文,他有一个妹妹,年纪和王巧思差不多。”

这个时候,秦明也拿着一份检验报告走了进来,见林涛在便走向他,说道:“尸体发现时穿着衣服上有不属于死者的毛发,毛发细软,应该属于另一个孩子。”

林涛勾起嘴角,笑容里带着冷意。

“宝宝,你可能需要去跑一趟外勤。小黑,准备抓捕行动。”

 
 

20:00

季凡坐在审讯室里,完全没有了之前慌张不安的样子,镇定自若地环视着四周,不像是个接受审讯的犯人,倒像是来警察局喝茶来的。

林涛也不急,就把她放在那儿晾着。时间刚走过晚上八点一刻,林涛理清了整个案件的来龙去脉,剩下的,只是听她说出细节罢了。

20:30

秦明回来了,把带回来的DNA样本和采集到的指纹拿去鉴证中心进行比较。

21:20

林涛打开审讯室的门,坐在了季凡对面,秦明站在了单向玻璃前。

“给她倒杯水。”林涛对一旁的刑警说道。

纸杯装着的纯净水放在了季凡面前,她看了看林涛,端起杯子,慢条斯理地喝了几口。

林涛:“说说吧,姓名,年龄,家庭地址。”

季凡喝完最后一口水,慢慢地眨了眨眼睛:“季凡,26岁,龙番星洲花园15栋302室。”

林涛点点头,打开手上的文件:“季晓云,27岁,龙番市岗村人,”他抬头看着季凡,“曾经有一个弟弟,季小龙,5年前出了车祸,在露天停车场玩耍时不慎被撞倒碾压,全身多脏器出血导致死亡,而造成车祸的是王禄的司机。”

林涛一字一句念着手中的报告,每多说一个字,季凡的脸色就更白了几分,不过短短几十个字,听完,她的脸已经煞白如纸,放在腿上的修长手指更是神经质地在抠着雪白的裙子。

“这份报告熟悉吗?”林涛问,把手中的报告转到季凡面前,“还记得这张脸吗?”

报告上的照片与此时的季凡有些天壤之别,如今的季凡,脸变小了,眼睛割出了双眼皮,垫了鼻子,丰了唇,从一只不起眼的丑小鸭,一晃变成了优雅的白天鹅。

季凡无力地够了勾唇:“警官先生,你们这样有意思吗?”

林涛冷笑:“那你觉得怎样有意思?曹昌文我已经全都交代了,如果你还要死撑着什么都不说,你知道等待你的会是什么。”

季凡分指为梳将刘海向后抓了一把,长长出了一口气,慢慢讲述道:“你说的没错警官,我是曾经有一个弟弟。他有些调皮,有点熊,有时候会故意和我对着干,可是大部分的时候他还是很乖的。我们的爸爸在小龙刚出生的第二年就因为厂里的事故去世了,五年前,那时候我们的妈妈患了重病。我大学刚毕业,为了给妈妈治病,我白天去便利店打工,晚上去摆摊,弟弟晚上没处去,我只能带着他一起摆摊,就在王禄公司旁边的街边上,背靠着露天停车场。”

季凡用手支着额头,显得很疲惫:“小龙太小了,我那几天生意好,没管的上他,一个没注意他就跑远了。他一个人在停车场玩的时候,王禄刚好开车带他女儿回家……”

“王禄开车?”林涛打断了季凡的话,“报告上肇事者是他的司机李双诚啊。”

季凡露出了一个极其讽刺的笑容:“警官先生,您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有钱能使鬼推磨,当然也能找个人给他背下这口黑锅!我跑过去的时候车上只有他和他女儿两个人,我亲眼看见他从驾驶室里出来看了小龙一眼,哪里来的司机?他当时正是事业上升的时期,怎么能身上背条人命呢?”

“你要是不相信可以去查当时的证据,只有两个人的口供,行车记录仪被毁了,现场的监控摄像头莫名其妙坏了,缺乏决定性证据的情况下就给司机定了罪,赔了30万了事,他自己还是该怎么活就怎么活。”季凡定定地盯着墙,眼神都是空的,明明说出的内容饱含着血泪的泣诉,脸上却没有半点表情,“可是我远远地看见了呀,他原本撞倒了小龙以后,小龙躺在地上还想爬出来,他下车看了一眼,又上车倒了一次,从小龙的身上碾过去。等我跑过去的时候,小龙就在我怀里……你知道吗,他就在我怀里,断气了……”

那仿佛用石头堆砌出的面无表情终于崩塌粉碎,两行清泪无声地落下,之后便再也止不住。

林涛一时间也陷入了沉默,悄悄在季凡的调查报告上画了个圈,打算再查一查季凡所说的话。

季凡咳嗽了几声,将泪水尽数吞进了肚子里,继续用清晰地声音说道:“我用他给的赔偿金整了容,改了名字,在他的公司从基层做起,一步步爬到他身边,为的就是今天。我原本是想亲手杀了他,可人死了,不就一了百了了?我怎么能让他这么轻易就解脱,他不是宝贝他的女儿嘛,那我就让他痛失所爱好了。”说着,她就笑了起来,笑得十分狰狞。

“曹昌文呢?他为什么会和你一起铤而走险?”林涛问。

“他爱我啊,他比任何人都爱我,”季凡嘻嘻笑着,“为了我,他可以做任何事,他愿意为我上刀山下火海。我又不要他杀人,他只要负责带他妹妹来冒充一下王巧思,再从医院接走他妹妹就行,你看,多简单。”

“不许笑!严肃一点!”林涛喝道,心里对季曹二人的未来一片惋惜。

“如实交代你们的作案方式和细节。季凡,你想清楚了再说,现在坦白你还有减轻罪责的机会,要是执迷不悟,很可能会重判。”

季凡说出了心结,此刻已经完全放松下来:“我早就有觉悟了。从王禄杀了我弟弟,气得我妈病情加重撒手人寰的那天晚上起,我就决定了,一定要让王禄也尝一尝这种撕心裂肺的痛,否则我也没脸去见我弟和我妈!”

“不过……”季凡迟疑了一下,抬头看向林涛,“曹昌文的确没有那个义务陪我一起下地狱……警官,我可以坦白一切,但我有一个请求。”

林涛:“你说。”

“我交代所有的情况,能不能让曹昌文判得轻一些,还有他的妹妹,她什么都不知道,她的所有行为都是我让她做的。” 季凡的声音带上了几分哀求。

林涛有些无奈地摇摇头,“判得轻重,这得看曹昌文自己的表现了。至于曹昌文的妹妹,她还是无行为能力人,法律不会追究她的责任,但是你们,会为你们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季凡接过一旁民警递来的纸巾,低声道了谢,擦干眼泪后微微笑了一下,“我知道,我不后悔。”

 

评论(8)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