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是风动(4)身边的人

是风动(1)夏天的风 【林秦】是风动(2)湿热的透不过气

【林秦】是风动(3)压抑

收藏本儿请走→【是风动&情衷都有

 

原本还闭着嘴装哑巴的男子,看到验尸报告放在面前的瞬间,就像一个被扎了孔的气球,迅速蜷缩回他原本的样子。
 他呐呐地交代了犯罪事实。死者是他从小到大的朋友,发小,好些日子没见了,两人晚上约了出门吃吹牛夜宵。走到路口的时候,不知怎么,聊天的话题扯到了女朋友身上,男子和前女友分手以后还单身着,发小又开始了一段新的恋情。
 这本没有什么,坏就坏在,发小开玩笑地说道,听说这姑娘是你前女友?咱真有缘啊!
 男子一听这话顿时火冒三丈,他从分手后就从没放下过的女孩儿,竟然就此成为了别人的女朋友?最重要的是这个别人还是面前这个从小凡事都压自己一头的发小?
 发小从小到大都优秀,永远是父母口中拿来做对比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同一件事,他怎么做都做不好,怎么都缺一些火候,发小却总是轻而易举,游刃有余。
 你什么都抢了我的,现在连她都要夺走吗?!
 男子摸了摸口袋,口袋里装着他刚从某些渠道买来收藏的蝴蝶刀,开过刃的,出门的太着急没来得及放家里。
 凶器金属冰冷的贴着他的指尖,这会儿在他看来就是一种无声的招请。
 于是他掏出了刀,用模仿港片里的黑社会练习了无数次的动作,熟练地将蝴蝶刀翻了个花。
 发小正转过头来同他说话,正说着自己对女友的喜欢,说着希望他将来做自己的伴郎……
 话音凝固,尖锐的刺痛从胸口处传来,“噗呲”一声,坚硬的寒铁被拔出了体内。
 他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面前的人,伸手想去抓他,却被杀红了眼的男子撞倒在地。
 他感受到胸口破了个洞,力气伴随着温热液体从破口处流淌出去,一起流淌出去的还有什么?

他来不及想,胸口再次被剧痛席卷。
 友情算什么?一刀就可以斩断的东西。
 他到死都没能明白,为什么他的大好年华就结束在了这个连月亮都没有,乌云密布的晚上。

为什么是他来夺走他的性命?

他们认识那么久,从小学,初中,大学……十几年的记忆里,他永远是那个陪伴在左右不可或缺的人。
 那些都是假的吗?

他大睁着眼睛瞪着面前被鲜血溅了满身的好友,终于力竭,不甘心地闭上了眼睛。
 他没有机会知道了。

笔录结束后已经是深夜了,林涛开车载着秦明回家,一路上神色如常,没有半点下午急得抓心挠肺的样子。
 他不提秦明也就不提,似乎傍晚那个冒雨下车,忍着来自心里万分恐惧,一路跟踪嫌犯,记下地址的人不是他一样。
 许是都累了,回家的路上一路无话。
 林涛带秦明先去池子那儿吃了晚饭,临近打烊时分,好些菜都没了,索性大宝提前和池子打了招呼,俩人常点的菜都留了些。
 秦明喝着蔬菜粥,林涛点了个红烧肉,一盘砂锅素鸡,一份油焖菜心,又要了一碗饭,沉默地结束了繁忙一天的最后一餐。

进门,林涛把自己和秦明的鞋拿去阳台晾着,秦明把自己湿透的西装挂起来,准备第二天送洗,两个人各做各的,默契十足却相对无言。
 林涛收拾完,拿了换洗的衣物进了浴室,三两下把自己剥了个干净,赤条条地走进淋浴间,打开水龙头,让热水席卷自己全身微凉的皮肤。
 洗发水是林涛自己买的,劲凉款,林涛在自己头上搓了一大坨绵密雪白的泡沫,然后打开水一冲,瞬间整个人打了个激灵。
 薄荷的清凉钻入每个毛孔,刺激的同时,也让林涛因为繁杂混乱而暴躁的思绪平和下来。
 从哪个角度来看,秦明都没有做错,于自己,他迈出了跨过自己心结的第一步,于案子,他第一时间掌握了嫌疑人的踪迹,为调查和抓捕省了许多人力和物力。
 平心而论,他有什么资格生气?
 林涛自嘲地笑了笑,真是越活越回去了。这几百岁的年纪,八成都活在了狗身上,怎么活得畏畏缩缩的。

林涛单手撑着墙,让水流都冲刷在自己的头部,希望借此可以让自己更清醒一些。
 秦明站在门口,衬衫解开了两颗扣子,神情复杂地看着林涛。
 林涛察觉到他的视线,转过头看他,片刻后笑了笑,朝他伸出一只手,含着几分邀请的意味。
 秦明往前走了几步,站在淋浴间的玻璃门前,刚准备将剩下的衣物脱了踏进去,却见玻璃拉门迅速被拉开,还不及反应,一只湿漉漉的带着热气的大手就抓住了他的手臂,一用力将秦明整个人拖进了淋浴间。

秦明猝不及防被拉到淋浴头下,微凉的皮肤猛一接触到热水,应激反应让他觉得水温烫人,不由倒退了一步,刚好退进了林涛怀里。
 林秦二人身高差不了几公分,林涛顺势把人抱在怀里,头凑到秦明的颈侧,含糊不清地说:“秦科长这是投怀送抱呢。”
 这不着四六的调调让秦明放下了悬着的一颗心。还好,林涛没有生气。
 虽说他问心无愧,从各方面来说也没做错什么,可平白让林涛担心一场,擅自跟踪也没来得及和他打声招呼,心里多少有些忐忑。
 这么想着,秦明紧绷的身体都放松了些。

林涛干了这么久的警察,怀里人一丁点儿微小的动作都逃不开他的眼睛,哪怕是肌肉放松这样的些微变化,他都能从中看出点什么。
 大手顺着秦明湿透后黏附在身侧的衬衫缓缓下移,撩起衬衫的衣角,自下往上一颗颗解开秦明衬衫的扣子。
 秦明克制地轻喘,一双清亮的眸子被浴室的水汽蒙上一层雾,他轻轻眨了眨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林涛。
 林涛的身材一直保持的很好,八块腹肌纹理分明,肌理间透着力量的美感,衬着林涛略深的肤色,透着一股致命的诱惑。
 林涛察觉到秦明的目光,故意将他向自己的方向拉了拉,秦明的衣襟敞开着,两人肌肤相亲贴在一块儿,林涛揽着秦明的腰,让自己灼热的温度尽数传达给了秦明。

评论(4)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