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是风动(5)父母家人

是风动(1)夏天的风 【林秦】是风动(2)湿热的透不过气

【林秦】是风动(3)压抑 【林秦】是风动(4)身边的人

收藏本儿请走→【是风动&情衷都有

 

 

一番云雨之后,林涛侧头在秦明额头上亲了亲,“宝宝,你今天做的很好,是我看得不够远,没有帮你早日去克服障碍,对不起,我不应该指责你。”

秦明其实很疲惫了,但听了这话还是勉强打起精神摇摇头,“你不用道歉,是我擅自行动没有及时告诉你,你生气是应该的。”

林涛没有接话,微微笑了一下,趁着秦明还没反应过来将人抱起,又小心地将人带回淋浴间,两人冲了个澡,便睡下了。

 
 

次日,秦明正在埋头起草前一日两起尸检书面报告,小黑忽然冲进了鉴证中心的大门:“秦科长,死者家里来人认尸了。”

秦明与大宝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放下了笔。

接待大厅里,秦明见到了前来认尸的家属,一名二十出头的大男孩,扶着一名身穿花色上衣白色长裙的妇人,两人看起来都有些紧张,男生看见秦明和大宝走出来,忙与妇人一并站了起来。

男生吞了吞口水,咳嗽了一声,说话有些不太利索,“警察同志,我们,我们想来看看尸体是不是我妹妹。”

秦明点点头,与大宝领着两人往停尸间走,妇人看起来像是路过,眼睛还肿着,在儿子的搀扶下,手甚至在发抖。

等到秦明打开停尸间的门,大宝掀开盖在尸体上的白布,露出那张本应带着开朗笑容,此时却满是青白死气的小脸。

妇人睁大眼睛,足足看了半分钟,又伸手去摸了摸她已经冰冷刺骨的皮肤,之后发出一声悲鸣,紧紧捂住自己的嘴,瘫坐在地上,还未哭出声,便已经泪流满面。

男生也红了眼眶,但还保持着理智,忙去扶起母亲,转头朝大宝哽咽道:“是我妹妹。”

大宝默默点头,将两人请到问询处,采集了两人的dna信息交给检验人员,又询问了两人的姓名与死者的姓名,至此,死者的身份信息才算有了着落。

Dna比对结果很快出来了,死者确与两人有亲属关系。

死者名叫王巧思,小名妞妞,前来认尸的人,一个人是她的哥哥吴蒙,另一个则是她的母亲吴语涵。

当吴语涵拿到dna的比对报告时,险些晕了过去,吴蒙一个劲地给她掐人中,喂药,才终于让她缓过一口气来。醒来之后,她就紧紧攥着自己的衣角,一个人坐在角落里低声抽噎,再也不说一句话。

 
 

大宝叹了口气,从物证袋里取出一个褐色的玉佛递给吴蒙,问道:“你看看,这是你妹妹的东西吗?”

男生接过玉佛,反反复复仔仔细细地看了三遍,原本已经控制住的情绪瞬间决堤,哭了出来。他随手抹了抹止不住的泪水,抖着手从口袋里掏出了另一个玉佛,因为情绪太过激动,险些把玉佛摔在地上。

男生手忙脚乱地接住玉佛,放在大宝手上,吸了吸鼻子,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清晰一些,说:“我妈生我的时候,产检说是双胞胎,于是就准备了这么一对玉佛……听说,听说它们是由同一块玉料雕刻的,我妈特别喜欢。后来我妈生下来我和妹妹,妹妹先天不足,那时候条件又不好,妹妹生下就夭折了……十年前,我八岁的时候,妈妈又生下了小妹,我们都高兴坏了,她简直就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又给了我们一次机会,大家都觉得小妹就是妹妹又托生来的,每个人都宠她宠得不行,可是她……”男生终于又哭了起来,抱着母亲,两个人哭作一团。

大宝感情丰富,此时也觉得鼻子有些发酸,于是拍了拍秦明,示意他继续问。

秦明点点头,问道:“你们这么宠她,怎么会走失了这么久都没有报警找孩子?”

男生掏出纸巾,给自己和母亲都擦了擦眼泪,又扶着母亲坐下来,女子因为丧女之痛的打击太大,此时只是痴痴地看着手里的玉佛,谁同她说话都没用。

安顿了母亲,男生揉了揉哭肿的眼睛,看向秦明:“我们家情况……说出来也是家丑。”

男生低头,来回在手中盘着那张纸巾,长长出了一口气,说道:“我妈和我爸,3年前离婚了,因为我爸出轨,我爸在我8岁那年开始做自己的公司,出轨的对象就是和他一起合伙的一个女人,那个女人怕我以后会要继承我爸的遗产,就怂恿我爸带走了妞妞。”

他觉得眉心有些酸痛,便用两根手指揉了揉眉心,继续说:“过去那么多年,我都没想到他会是这样的人,他和我妈离婚以后就立刻翻脸不认人,借口工作忙把小妹送去了寄宿学校,也不告诉我们学校在哪里,只在每个月第一个周末会让秘书带小妹来见我们一面。”

大宝越听越奇怪,忍不住插嘴道:“听你这么说,你妹妹至少家里的条件应该还不错吧,怎么你穿得衣服……”她实在理解不了,既然死者家境优越,为何身上的服装充满了城乡结合部的风格。

男生也有些不解,摇摇头说:“我已经一个月没看见她了,平时,平时我也从来没看过她穿这种类型的衣服。”

“平时谁送她去学校?”秦明问。

“我不清楚,我想应该也不是他自己送吧。”妹妹的死或许对他的打击太大,男生显得疲惫极了,秦明和大宝见也问不出个所以然了,便送走了母子二人。

秦明整理了问询记录交给林涛,按理说,这不是法医的工作范畴了,可秦明却总是放心不下那个孩子,一心希望可以尽快查出凶手,绳之以法。

林涛接手了剩下的调查工作,前往王巧思的父亲处了解情况。

王巧思的父亲王禄正忙着自己公司上市,整个人都晕头转向的,甚至到林涛亮明了身份,他才用好一会儿的时间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你是说,你是说妞妞死了?这怎么可能?”他睁大眼睛,下意识否认道。

“你最后一次见到王巧思是什么时候?”林涛紧盯着他,心中尝试判断王禄此时的表现有几分是出于真心的。

“上一次,上一次应该是上周末,她去学校之前我还见过她,”他说着,拨通了桌上的内线电话,“喂,季凡呢,让她到我办公室来……什么?不在?哦……她回去了?……你打电话让她来一趟公司。”

挂了电话,王禄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妞妞怎么会死了,你们有没有搞错了,真的是我女儿吗?”

林涛拿出了吴语涵和王巧思的dna比对报告,王禄把报告从头到尾,一字一句仔仔细细地看完,手指紧紧攒着那张纸,低下头去,再抬起头时,已经是泪流满面。

“是……是什么时候的事?妞妞……妞妞是怎么……死的?”他摘下眼睛,用手帕擦了擦眼泪,问话时连嘴唇都在颤抖。

“警方接到报案时,王巧思已经死了有3天了,法医推测死亡时间是在6月27日,也就是上周日晚上。我们在小姑娘背着的包里发现了几个砖块,推测是有人故意把她推下水,导致死者溺水身亡。”

“她在哪儿?我……我想看看她……”

林涛点点头,“可以,稍等我们查证完带你一起去局里,”他翻了翻手中的材料,“另外请你提供一下学校的联系方式。”

王禄愣了愣,眼神有些躲闪,“我,我公司太忙了,学校的联系方式等季凡,哦就是秘书,联系方式你找她要吧,我也没有……”

林涛本来准备记录的笔停了下来,抬眼看向王禄,心中一阵不悦:这是有多忙,忙得女儿都不要了吗?

 

评论(4)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