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十四)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不怕牺牲

最近觉得我不是在写同人言情,仿佛掉入了怪圈……

还有一章应该就可以开车了!

(再不开车我简直就要开始写无感情线了!)

----------------------------------------------------------------------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一)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二)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三)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四)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五)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六)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七)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八)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九)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十)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十一)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十二)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十三)

---------------------------------------------------------------------


“秦大法医是个聪明人,我也不拖泥带水了。伤害致死和故意杀人,反正尸体一样都是已经死了,不过是改几个字而已,并不会让你太难做是吧?”电话里的人似乎已经胜券在握,他丝毫不怕秦明会拒绝或是报告局里,他坚信,照片上的内容,以及秦明的性格,注定他一定会独自面对。

伤害致死?秦明回想起了今天躺在解剖台上满脸血污,面目全非的尸体,涣散的眼神渐渐找到了焦点,游离的神智也回到身体里。

死人已经无法开口说话,如果连为死者发声的法医都渎职妄为,那么,还有谁能还他们清白?

电话那边的人没有听到回复却也不急,只说了句“秦法医好好想想,晚些时候我会再打电话来的。”就挂断了电话。

那人深知,拖得越久,足以维持信念的勇气便越微弱,等到失去了抵抗的勇气时,一切就会走向他要的轨迹。

秦明放下手机,把脸埋在自己双手中,想起了很多事情。

二十年前,在他生日当天晚上因为渎职畏罪跳楼自杀的父亲。

再也不会回应任何人的尸体。

林涛抓获犯人时神采飞扬的脸。

林父知道他们交往时候鄙夷厌恶的表情。

他可以承受,他没有关系,可是林涛呢?他可以忍受这无端端的非议吗?

秦明把手机拿在手上,点开林涛的通讯录,虚虚的在他的名字上描画,却又不敢点上去。

想打给他,想问问他,可是又能改变什么呢?远水救不了近火,就算林涛现在回来也来不及了。

秦明想了很久,最后也只是打开了微信,给林涛发了一句话。

“睡了吗?早点休息。”

想想自己好像从来没有干过这样的事,怕林涛起疑,想要撤回,手机响了。

来电显示是林涛。

秦明挂断了电话,又发了行微信。

“我要睡了。”

没几秒,林涛回信。

“怎么啦宝宝,想我啦? (*^▽^*) ”

“嗯。”

“我去,这么乖就承认了!”

“案子进展怎么样?”

“查到那小子的踪迹了,明天得再去打探一下。”

“早点休息吧,过几天就回来了。”

“好,你也是,晚安。”

“晚安。”

 

平静地对话下,秦明觉得自己的心情渐渐平复,找回了自我。

秦明,你还记得成为警察时立下的誓言吗?

你说过要“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不怕牺牲”你还记得吗?

每一具尸体躺在你的眼前,就是在对你进行一次提醒。

不要迷失本性,不要失了初心。

苍天日月可鉴,可正邪需要我来分辨。

 

他做了决定,并且准备好为此付出代价。

一个小时后,手机再次响起。

未知号码。

秦明接通电话,“我是秦明。”

“秦法医,想好了吗?”电话那段还是不男不女的变声器,语气中却满满的胜券在握。

“嗯,”秦明的声音没有起伏,“我不能答应你的条件。”

“你说什么?!”那段的人显然没有想到秦明竟然拒绝了他的条件,声音都变了调,“你不怕我把你们的照片公布出去吗?!”

“怕,我当然怕。可是我更怕真相永远只能被掩盖!如果连我都不为死者发声,还有谁能为他们沉冤昭雪?”

那边呵呵笑了两声,“真相?哪儿有那么多真相?你以为你不改尸检报告我就没有办法了吗?”

“你自然有你的办法,可我作为这个案子的法医,我要对得起法医这个职业,对得起我的警徽,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那你对得起那个警察吗?这张照片放出去,毁得可是你们两个人。”电话那头的人冷笑,显是急了。

“他会理解的。”

坚决的态度不过是靠着一口气强撑,秦明挂断电话后全身脱力的躺在沙发上,面对即将到来的明天,他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无力感。

那人再也没有打电话来,不知是明白秦明这里已经没有转圜的余地,还是另有打算,秦明没有心思去细想。电话号码和声音都是经过软件处理的,没有证据,哪怕秦明想要汇报局里也做不到。

 

这或许是秦明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上班的心情如同上坟一样沉重。

平静地度过了一个上午,秦明的忐忑不安与心不在焉已经明显得连忙得脚不沾地的大宝,都看出问题了。

“老秦,你今天有心事?”距离中午下班还有1分钟的时候,秦明仍旧对着空无一字的笔记本发呆,大宝忍不住开口问道。

“……没事。”秦明合上笔记本起身,离开了办公室。

“哎!老秦……”大宝眨眨眼睛,挠了挠头发,“这是怎么了?”

 

午休快结束的时候,和大宝相熟的刑警一队小刘抓着手机就冲进法医办公室,秦明一般不会提前回来,所以他一路大呼小叫也没怕正主听见。

“哎!大宝!你刷微博了吗?别睡啦,你快看看这个像不像秦科长啊!”

大宝被吵醒,迷迷糊糊抓起手机,眼睛聚焦了半天,看清图像的瞬间蹭得一下站了起来。

“卧槽!这不老秦吗?”大宝揉揉眼睛,生怕是自己没睡醒,“这这这,这……”刚想说这对面是林涛吧,大宝意识到了什么,险险改口,“这照片哪儿来的?”

“微博上有人发了艾特咱们警务平台的啊,”小刘说着把放大全屏的照片点回原大小让大宝看微博内容,却被横里伸出的一只手夺走了手机。

“哎哎哎,要看也别抢啊,先给宝哥看一眼。”小刘一抬头,顿时禁声。

微博故事的主角,秦明回来了,夹带着一身的严阵以待的气势和刺骨的冰冷。

 

——你们警察这么会玩,大街上两个男人也不怕影响不好哦。@龙番公安

微博的配图是秦明在停车场里亲吻林涛的照片,这个角度和前晚发给秦明的略有不同,似乎是另一个监控探头拍到的,可以清晰地看见秦明的脸,但是另一个人只能看见模糊的侧影,隐隐可以分辨是个男人,但脸刚好被秦明挡住,无法分辨。

 

秦明不知道是应该松一口气,还是继续提着,不管对方为什么没有暴露林涛,至少现在,他还没有拖着林涛陷入无法脱身的泥沼。

可是对方的目的是什么?持续的威胁吗?


评论(7)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