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情衷(17)心之所向

情衷(1) 情衷(2)  情衷(3)   情衷(4)     情衷(5)   情衷(6) 

情衷(7)  情衷(8)  情衷(9)  情衷(10)  情衷(11)  情衷(12) 

情衷(13)  情衷(14)    情衷(15)   情衷(16)

这一幕多么的熟悉,每一世,每一次,他都是这么眼睁睁地看着秦明离他而去,甚至,从没有呆在他身边过。

是他强求了吗?或许秦明在那一跳之后就已经还了对他所有的情,只是他自己放不下,固执地守着自己的执念。

 

大宝最近的日子过得云里雾里,一直崇拜敬仰的学长忽然寻求她的帮助,但却是要与她出双入对营造了一种情侣的假象,这……这与其说是惊喜,更像是一次惊吓。

就像活在一场随时醒来的冒险梦中,心跳加速又仿佛随时会停摆,大宝觉得自己在与秦明一起的时间里,心跳都在每分钟150以上,特别是学长对着她微笑的时候,她的心跳得好像都要从喉咙口弹射出来了。

可是,可是她其实看得清楚,秦明的目光究竟停留在谁的身上,又是谁会出现在秦明去的任何地方。

学长,他到底在想什么。

 

别说大宝不懂秦明的想法,连秦明自己都不懂了,为什么要和大宝假装情侣?为什么要去试探林涛?

他一如既往地参与着有林涛的工作,一如既往地协助林涛侦询……不同的是距离却不知为何越来越远,明明林涛就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为什么心的距离渐渐形成了一道跨越不过深不见底的鸿沟?

秦明不懂,也没想着去懂,放任自己把那一丝心中的不适隐藏起来,一心扑在工作上。

 

一切想被隐藏的,终将无所遁形。

 

一个与平时毫无区别的下午,不过是不经意间看见林涛在阳光下的剪影,秦明忽然就茅塞顿开。

忽然,就想通了。

初遇时的心悸如果是因为多年以来的那个梦的影响。那么,认识后一点一滴地积累便是他真实的内心。

哪怕理智上明确地告诉自己不可以爱上这个人,心却不听话地迷失了方向。

林涛,是我输了。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做出了那些幼稚的,不可理喻的行动,我终于知道面对你的时候的那些不知所措是为什么。

因为你在不知不觉之间,已经带走了我最重要的东西。

你带走了我的心。

 

钱家村的水塘里捞出了一具女尸,尸表已呈现青白色,尸身赤裸浮肿,面部已经看不出生前的样子,被捞出时双手就被扎带捆住绑在身后,双膝弯曲。

林涛等人接到电话第一时间出发赶往钱家村,林涛带着小黑和其他队员,秦明带着大宝。

案发地点的钱家村距离龙番市城区有100公里的距离,因当地刑侦警力不足,破案的重任就交到了龙番市刑警支队的手里,出发时几人就带了些随身的衣物,做好了数日不得归的准备。

 

根据当地出警的同事介绍。尸体是从距离村口约有5公里处的一个小水塘里被发现的,发现尸体与报案的是一名15岁叫做钱文的少年。

数十分钟后,秦明等人见到了钱文,据钱文的描述,今天早上8点,周末放假在家的他和往常一样独自一人来到家门口不远处的池塘,准备继续自个儿泡在水里学习游泳。不曾想,才泡了10多分钟,忽然看见不远处飘来了什么东西,钱文胆儿大,倒也没怕什么,小狗刨水地就靠过去了。

凑近了仔细一看,钱文登时吓得魂飞魄散,那形状,那青白的肤色,那水草一样飞舞的头发……这,这可不就是个泡发的死人嘛!

钱文慌不择路下呛了好几口水,好容易踩着泥连滚带爬地爬上岸,抓起衣服就冲了回家。

到家蹲了一会儿,钱文倒了一大碗水灌下去才终于定了定神,冷静下来后打电话报了案。

“死者你认识吗?”林涛问。

钱文摇摇头,“我没敢看,头发那么长,应该是个女的,我看她都泡肿了,哪儿还敢看她的脸啊。”

“情况我们已经了解了,谢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说着,林涛示意当地民警带钱文先回去,毕竟查看尸体的场景实在不适合让一个孩子看见。

林涛询问情况的时候,秦明已经蹲下身开始和大宝初步检查尸体。他轻轻抬起了尸体的右手,“有几根手指指甲已经剥离了,说明在水中的时间已经达到了8-10天。最近天气持续温暖,白天室外温度最高能达到34摄氏度,尸体今天才飘过来,那么尸体在水里浸泡了的时间应该刚刚达到了两周。”

“死者身上有佩戴了些首饰,或许可以对尸体身份鉴别提供帮助,”秦明道,“死者的左手无名指上戴着的一枚白金戒指,右耳戴着的一只银质耳钉,耳钉雕刻成了玫瑰的形状,左耳的耳钉似乎遗失了。”

“白金戒指还在,说明死者应当不是被劫财杀害,说不定戒指和耳钉能让我们更快确定死者的身份!”。

“小黑,来!你快让当地的民警协助询问一下周围的居民,看看他们认不认识这枚戒指还有这个耳钉。”

“好嘞!”小黑掏出手机,对着物证袋拍了几张照片,将物证袋递还回来。

林涛转头看小王:“最近你们有接到失踪人口的报案吗?”

与支队接洽的民警姓王,是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听见市局的领导问失踪人口,赶紧翻了翻笔记本。“有一个,半个月前有个叫钱二宝的来报案,不过说是他媳妇儿跟外人跑了,不过我们接警的民警告诉他,这属于民事纠纷,我们管不了,他就悻悻的回去了。”

“那他媳妇儿回去了吗?”

“这……这我们就不知道了。”小王有点紧张,擦了擦汗。

“带我去看看。”林涛道。

“诶好!”小王忙答应道。

“老秦,你们先去县里的殡仪馆解剖?”林涛问。

秦明和大宝合力拉上尸体袋的拉链,点点头,“嗯,有情况电话联系。

(你萌又不跟我嗦话了!!!!)

评论(5)
热度(65)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