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情衷(3)恍如初见

故事背景:这是一个会涉及到转世的故事~前篇比较虐~中间有点狗血~后面会比较甜~爱我!

情衷(1) 情衷(2)

照例顺便打个广告(。・∀・)ノ゙【林秦本宣】《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点我直达

-------------------------------------------------------------------------------


又是这个梦啊。
秦明翻身坐起来,端了床头昨晚剩下的半杯水,一饮而尽,觉得嗓子还是干得厉害。秦明掀开盖着腿的薄毯,去餐厅倒水。
“哎,秦明你还没睡啊?”餐厅里的人惊诧地抬眼看他,见秦明拿着杯子,他了然地摇摇手中的玻璃瓶,“也是来倒水的?”
“嗯。”秦明走向他,接了玻璃瓶,手指接触的瞬间,秦明仿佛被烫到一样轻轻颤了颤。
“又做噩梦了?”那人一边喝水一边从杯子的缝隙间打量秦明。
“嗯,还是那个梦。”秦明给自己倒了杯水急促地几口喝完,又倒了半杯。
“别喝那么快,也不怕呛着。”那人喝完了水,转身进了厨房把玻璃杯放进水槽。
“没关系,”秦明端着杯子转身准备回房,想了想,说道,“我先去睡了。”
“快去吧,明天还要早起。”那人头也不回。
“嗯。”秦明感到一丝小小的沮丧,说不上是为什么,下意识抿了抿唇,忽然不想继续去睡了。
“你真的要辞职了吗?”秦明问。
“是啊,”那人漫不经心地回答道,“这边儿的房子我暂时不退租,横竖租金都交了,你先安心住着好了。”
我不是想问这个!秦明手中的玻璃杯有些打滑,他不得不用另一只手调整了一下。
“哦,那好,你要和韩雨濛一起住了吧?”
“是啊,那边都安置好了,就等我后天搬过去了,工作交接差不多一个月可以完成,之后我就打算辞职专心准备婚礼了。”
“嗯,挺好的,”剩下的话在听了那人欢喜的回答后再也说不出来,“我去睡了,晚安。”
秦明心里有些酸涩,也只能忍着。
“晚安。”
躺回床上,再难入眠,秦明睁着眼睛瞪着爬了几条裂纹的屋顶,这房子是那人先租的,他住进来的时候还是去年的事情,现在,那人竟已经要结婚了。至于他,从一开始的漠不关心,到后来被那人的自来熟感染,再到现在的难以放下……不过一年时间,他怎么会沦陷的如此之快?
不,或许不是沦陷,只是一个人太久了,忽然被夺走身边的温暖,一下子让他不能承受罢了。
天蒙蒙亮,秦明终于睡了过去。或许是因为睡得时间太短,这次并没有做梦,也没有……看见“他”。
其实不是他喜欢的类型,太高了些,没什么书生气,相比之下,他或许更喜欢同住的那个人,而不是“他”。
但是每每只要想起“他”,心脏就会如同被放进了搅拌机一样,痛到窒息。
“他”,究竟是谁。

“哎秦明,我们局里要和龙番市刑警大队一起负责这个案子,尸检报告好了吧?好了我带你去做个汇报!”秦明一进门,还没来得及说话呢,就被李熏然拖着往会议室赶。
“好了。”秦明才应了一声,会议室的门已经在他身后关上了。
秦明淡淡扫视了一圈会议室里坐着的陌生面孔,朝众人微微颔首,“大家好,我是秦明。”语毕掏出u盘插在讲台的笔记本电脑侧面插口上。
秦明的u盘数据出现在窗口中,没改过名字,还是叫可移动磁盘G。
秦明拿起激光笔刚要开口,台下一个黑黑瘦瘦的年轻人打断了他,“秦警官,不好意思稍等一下啊,我们队长马上到!”
秦明皱眉,放下了激光笔,道:“好。”
秦明心里是有些生气地,连重要的尸检报告会议都迟到的人,怎么能做好警察的工作?!还是个队长……
人没见到,秦明已经在心里给所谓的刑警大队队长的名字上画了个叉。
这种人,还是不要认识的好。
秦明半倚着讲台,恍惚间又想起昨日的梦。
那个梦里,他还是叫秦明,那个捕头叫做林涛……
眉眼俊朗,气质出众,在梦里又愿意对他付出一等一的耐心和爱意。
只可惜,这么美好的人,是不属于他的,他只属于那个秦明。
“抱歉抱歉!路上遇到个车祸……”会议室的门被推开,一个蓄着小胡子,刘海梳向脑后,长手长脚的青年挤了进来。
秦明下意识看过去想瞅瞅刑警队长是副什么模样,却愣住了。
眉眼俊朗,气质出众,剑眉入鬓……除了那身休闲的夹克衫牛仔裤,和那一小撮胡子,来人和记忆中红衣怒马的捕快,一模一样!
来人看见秦明也愣了愣,转而眼神中迸发出狂喜,他笑得几乎看不见眼睛,向秦明伸出手道:“你好,我是龙番市刑警支队一队队长——林涛。”
林涛……
秦明盯着他伸出的手,知道自己这个时候应该伸出手去握住他的。
手还为抬起,心口忽然传来剧烈的绞痛,很疼,仿佛要把他搅碎一样的疼痛!面前的这张脸与梦中浑身浴血的人脸重合在一起,他似乎又置身在那个荒郊野地,嘶喊到无声,怀里的身体渐渐冰冷。
秦明疼得蹲下身去,耳边似乎传来那个叫林涛的叫喊声,他一声声叫着“秦明”,声音听起来那么紧张……
奇怪了,我告诉他名字了吗?他认识我吗?为什么看起来这么担心……
意识渐渐远离,秦明感觉周围忽然嘈杂起来,他渐渐听不见林涛的声音了……

评论(9)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