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情衷(6)白夜之光

故事背景:这是一个会涉及到转世的故事~序言部分比较虐~中间有点狗血~后面会比较甜~爱我!!

情衷(1) 情衷(2)  情衷(3)   情衷(4)     情衷(5) 

照例顺便打个广告(。・∀・)ノ゙【林秦本宣】《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点我直达

---------------------------------------------------------------------------

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我找到了WORD更新了!

坏消息是我记不得之前的构思是什么了!

哈哈哈哈哈 还有一个坏消息是我这个月都不会更新了~真的要开始忙婚礼啦~

爱你们,笔芯!【说不定婚礼完能发颗糖呢?】

(再不开车我就要以为自己是来写刑侦的了……)

----------------------------------------------------------------------------

虽然在初勘现场时,徐婷婷家中有用的物证就基本上都已经被带走了,但秦明还是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发现了些许有用的线索——徐婷婷家住在四楼,三楼通向四楼的楼梯间平台处被打翻了一桶乳胶漆,脚印被踩得到处都是。秦明注意到其中有一串脚印一直顺延到了五楼的楼梯间平台,却在平台处忽然明显加重并中端,值得注意的是,脚印的痕迹在路过徐婷婷家门口时轮廓格外清晰。

秦明和林涛询问了四楼以上的住户,并查看了他们家中放置的鞋子,只有三人表示曾在乳胶漆被打翻后经过并留下了脚印,但他们曾踩过乳胶漆的鞋子与各自留下的脚印一致,都可以确认不是那串可疑脚印的主人。

秦明推测,脚印的主人是在发现自己踩到了乳胶漆留下脚印后,没有在第一时间把脚上的漆蹭掉,反而继续向上走了一层进行的处理,让脚印的痕迹忽然断裂,故意造成一种他的目的地其实是五楼以上的错觉。

林涛点头表示同意秦明的这番推论,心里的疑惑也有了一丝突破口,他看着秦明蹲在楼梯上仔细测量脚印长度的样子,恍惚间,记忆力的人渐渐与秦明的身影重合起来。

“脚印长度26厘米,42码的鞋,以人体的身高大约是脚长7倍来算,这个人大约在1米8左右,而吴勇只有1米75,根据身高来看,如果留下脚印的人确实是凶手,那么他就不会是吴勇。”秦明说着抬起头看林涛,却发现对方正对着自己发呆,心中有些不悦,“林警官,我们现在在办案,请您集中精神。”

林涛愣了一下,不好意思地笑笑:“抱歉啊,秦明。”

秦明。

 

谁曾经用一样的声音一样的语调呼唤过他吗?

林涛的笑容和声音实在太熟悉,熟悉得让人想落泪,一下子仿佛戳进了心窝里。秦明压住心头的悸动,佯装无事地别过头去:“林警官,现在你觉得吴勇的嫌疑是不是可以基本排除了?”

“如果你的推测无误,那么杀害徐婷婷的凶手会是谁?”

秦明不答,站身道:“我们去局里看看吧。”

 

龙番警局的陈法医转行去做了会计,徐婷婷的尸检及警局主要的案子都暂且都由刚入行两年的法医李大宝负责。

说起这个李大宝,虽然是个女生,但她的那份魄力和胆识,等闲男性那都不能与之匹敌。李大宝这辈子崇拜的人有三个,为首的但凡喜欢点儿推理都耳熟能详——柯南道尔笔下的神探,夏洛克·福尔摩斯;排第二的是带她入门的老法医——王建国,一生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从业几十年的尸检报告,摞起来有大宝半个人高;而这最后一个,却是大她几届的同系学长——秦明。

她这位学长当年在学校可是风云人物,法学医学双学位毕业,进入刑警大队后短短3年就协助侦破了多起大案,名噪一时。在母校的邀请下秦明曾经回校做过几场讲座,场场爆满,那禁欲挺拔令无数学妹怦然心动的外表下,讲座的内在更加吸引人,他的讲座几乎没有废话,通篇言简意赅直达要点,举实例剖析刑侦大案,通过案子讲解解剖要点,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大宝那时才入学不久,是秦明的讲解让她初次了解了法医这个行业,当然从此也就把这位学长奉为自己的偶像。

不过在大宝听完那次讲座之后,秦明却忽然不愿意再回校,那场讲座,也就成她最后一次见到秦明。

虽然再没机会见秦明,但大宝心里对这位学长的崇拜却依然只增不减,时隔近十年,当大宝知道林涛请回来的法医支援竟然是秦明时,乐得一蹦三尺高,早早就换了无菌服守在解剖室里。

 

林涛领着秦明去了法医检验室,秦明一开门被吓一跳,被一个包裹在无菌服里带着复古圆眼镜留着男生一样俏皮卷发姑娘直勾勾地盯着看,还一个劲儿地傻笑。

秦明疑惑地回头看向刚走进来的林涛,林涛忍俊不禁地耸耸肩:“这可是你粉丝,别看我,我可没给你准备欢迎会。”

秦明有些无措,僵硬地冲大宝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接着带上手套大步走向尸体。

 

尸检之前由陈法医主持,秦明一边开始着手检验一边听大宝重复之前的尸检结果,以防有所遗漏——右胸和腹部共12处刀伤,其中致命伤是刺穿右肝部造成的内脏大出血,死者脸颊部位有青紫的掐痕,口腔粘膜没有受损,推测没有进行过口/交,阴部有过生前性/行为痕迹,尸体没有束缚伤,推测属于自愿情况下的正常体位性/交。

秦明边听边从尸体的头部开始细细向下查验,当检查到脚部时,秦明忽然停下了动作,示意大宝取来棉签——在死者的脚趾缝隙,秦明发现了小孩子指甲大小的一块斑痕,微微泛黄,在灯光照射下反着光,似乎是什么液体滴上去后干涸造成的。

“这是什么?”秦明问。

大宝摇摇头,陈法医的报告中没有提到关于死者脚趾缝的疑点,她之后也没有进行新的检验,这么看来倒是疏忽了。

“林涛,你怎么看?”秦明又问。

林涛犹豫了一下:“似乎是……精斑?”

秦明微微颔首表示认同:“很有可能,不过还是需要检验才能确认。”

秦明将擦拭后装袋的棉签递给一同前来的侦查员拿去送检,转身问林涛:“徐婷婷之前还有过其他男朋友吗?”

林涛翻了翻记事本:“有的,她此前有过两任男朋友,一个叫李晓,是做健身教练的,另一个叫王淳,是个酒店经理。这两个人我们都调查过,都有不在场证明:李晓说事发当晚他和他的女朋友在家喝酒,王淳则说他当晚和人约吃了烧烤,在大排档唠嗑到凌晨1点才回家。”

“都有不在场证明……”秦明抱臂用食指轻轻敲击下巴,陷入沉思。

 

检验结果要下午才能出来,眼看着太阳已经爬到头顶,林涛开始盘算着是不是先抽空去填饱五脏庙了,他饿着没关系,可不能饿着秦明了。

 

可是,错过了他这么久,他的习惯还和从前一样吗?

 

“秦警官,报告下午才出来,要不我们先去吃个饭吧。”

秦明抬腕看了一眼时间——11点45,的确该是吃饭的点了。

“随便吃点吧,龙番你熟,你带路吧。”秦明说。

大宝一听立刻凑过来:“涛涛!你和学长吃饭竟然不带上我?”

“带带带,哪儿能不带你呀。”林涛笑。

听说要和学长一起吃饭,大宝三下五除二就扒了无菌衣,摘了无菌帽飞奔着去洗手。

林涛看了看大宝离开的背影,摸摸后脑勺道:“嗯……我们这个大宝,听到吃饭就来劲儿,可别管上一秒面对多难闻的尸臭,下一秒她都能面不改色得啃小龙虾。”

秦明点点头,慢条斯理地褪下手套,眼里划过一丝笑意,“心理素质不错,这姑娘倒是适合当法医。”

“是啊,除了经验少点儿,也没啥缺点了。”林涛说着自动自发转到秦明身后,为他解开无菌服的扣子,就仿佛他们并不是只见过一面的普通朋友,而是已经心心相印多年之人。

秦明手中动作一顿,不着痕迹地避开林涛:“多谢林警官,剩下的我自己来就行,你先去洗个手吧。”

林涛愣了一下,随即微笑:“嗯,我在门口等你和大宝。”

林涛站在走廊,盯着检验科的门出神了许久,方才的笑容满满都包裹着苦涩。

已经等了那么久了,再等一阵子又怕什么呢……

 

 

评论(12)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