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巍澜】巍然(5)自作聪明

原文设定,部分剧版设定,接原文结局
慢热,为了开车写鬼故事

 

【巍澜】巍然(1)  【巍澜】巍然(2)  【巍澜】巍然(3) 【巍澜】巍然(4)

 

 

赵云澜目送她离开,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拨通了沈巍办公室的电话。

嘟——嘟——嘟——

三声后,电话接通了。

“你好,这里是龙城大学生物系办公室。”是个女孩子的声音,应该是沈巍的助教。

“你好,我是赵云澜,沈教授在吗?”

“啊,赵处啊,沈老师在的,我去叫他,请稍等。”那边传来把话筒搁在一边,匆匆跑远的声音。

“喂。”沈巍的声音传来,赵云澜整个人都软了,本来还是靠在沙发椅里的,这会儿干脆瘫了下来。

这人的声音,变成电磁信号以后怎么更撩人了呢?

赵云澜一边在心里意淫人家,一边正经八百地问,“你课上完啦?晚上要不要一起回家?”

那边似是有些苦恼,带着有些歉意的声音说道:“下午学生要来交开题报告,我一时半会走不开,可能要晚一些了。”

“没事儿,晚了我来接你。”赵云澜就像万千个热恋期的情侣一样,想等他一起下班,接他回家,光是这么想一想就会觉得非常幸福。

叮——

短信提示音。

赵云澜一边和沈巍说了声,稍等我看一下有短信,一边点开了信息。

陌生号码。

——赵警官,抱歉刚才的态度不是很好。你提到鬼神我就想起了朝阳走的那个夜里给我发过一条信息,他说“我在下面等着你。”

我本来以为他只是跟我开了个玩笑,就没放在心上,现在越想越不对劲。虽然不一定对你们有什么用,但这是他给我留下的最后一条信息,除了这条信息以外,我也没什么能提供给你们的了。

赵云澜的心忽然猛的跳了一下,“我在下面等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诀别?汪朝阳那时候应该已经被控制了,那么是谁在和李小婉对话?

赵云澜的鬓角冒出了些冷汗。

“小巍,我可能不能去接你下班了,我得再去个地方。”

“怎么了?”沈巍敏锐地听出了他声音的变化,心思拐了个弯,心里有些不太好的预感,于是皱眉问道,“镇魂令带了吗?”

赵云澜刚想挂电话,听了这话迟疑了一秒,“带了。好了,不说了,时间紧急我先去了。”

沈巍还想说什么,那边已经传来嘟嘟嘟的忙音,沈巍的脸色阴沉的下来,只是那一秒的停顿,他已经猜了个七七八八。

赵云澜,你果然是个记吃不记打的。

第一个抵达沈巍办公室的学生看见他那副阴郁的表情,吓得差点夺门而逃,强烈地怀疑自己撞在了枪口上。

沈巍察觉到有人靠近,敛了一身煞气,换做了正常的语调,“交开题报告的吗?进来吧。”

“沈……沈教授好。”瘦高的男生畏手畏脚地迈着小步一点一点挪了进来,小心翼翼地把椅子挪得离办公桌远些,颤颤巍巍递上那一沓厚厚的A4打印纸。

“坐吧。”沈巍坐回椅子,毕竟圣器已收,赵云澜再怎么不知轻重也不会出什么太大的乱子,他便打算等送走了这个学生再去找赵云澜。

沈巍没有想到,这一坐下就是2个小时,赵云澜也不负众望的出事了。

 

赵云澜一边开车一边飞快地拨通了特调处的电话,“喂,祝红,查一下李小婉的家庭地址,然后叫大庆和林静来支援,她家里可能藏了一只吊死鬼。”

祝红本来是半躺着接的电话,这会儿立刻坐直了身子,来不及收回的尾巴尖噌得一下打在了办公桌的桌角上,忙问,“你一个人去了?不通知一下沈教授?”

赵云澜回道:“情况不严重,没必要惊动他,让大庆来的时候把镇魂令带来。”

祝红瞠目结舌:“你连镇魂令都没有带就一个人去了?”

“少废话,快把地址发来。”说完赵云澜就挂了电话。

祝红撇撇嘴,最近她业务能力有所提高,2分钟后就查了地址发送赵云澜手机上,然后拎着林静和大庆的脖子把一人一猫扔出了特调处。

这本来一件大家都没太放在心上的案子,捉个鬼对于特调处来说,实在算不上是个事儿。

如果,只是一只鬼的话。

 

赵云澜的车停在七拐八绕的胡同口,看了一眼手机上的地址,又抬头看了看窗户紧闭的五楼房间,心生疑窦。

天气这么好,又是朝阳的阳台,不开窗户也不晾衣服,这李小婉活得这么糙?

别是出事儿了。

赵云澜迈开长腿,一口气爬上了五楼,老式的居民楼,没有电梯,最高楼层也就六楼,根据祝红的调查,李小婉双亲去的都早,这应当是他们当年买下的房子,只是现在只有孤女一个人住了。

敲门敲了有五分钟,赵云澜手都敲麻了,房内毫无反应,赵云澜第八次拨打了刚才发信息给他的号码。一分钟后,他挂断了电话。

依然没有人接电话。

赵云澜的眉头都打成了死结,李小婉的那条信息发来之后,他就再也联系不上她了,是生是死都无法确定。赵云澜抬表看了看,心中疑虑更甚——明鉴表依然没有任何反应,这一来二去,赵云澜甚至要怀疑它是不是该修了。

吱呀——

在赵云澜的背后,一扇历经沧桑的防盗门打开了一条缝。

“你是……找李家小姑娘的?”

赵云澜回头看去,却是一名老太太,手里拿着织毛衣的棒针,被皱纹压得几乎睁不开的眼睛里带着些窥探。

人民警察赵云澜立刻换上一张亲孙子脸,“奶奶好啊,我是警察,您看,这是我的证件,问问您,您知道这家小姑娘回来了吗?”

奶奶狐疑地瞅了瞅那张工作证,到底老花,也没看出个二五七八来,或许是因为赵云澜笑得跟朵花儿一样,虽然胡子拉碴,好歹穿得整齐,老人家放松了些警惕。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你要是想打听个谁的事儿,问他的亲人没准真不如问问他家门口的七大姑八大姨,谁也没她们的消息更灵的了。

老太太先是摇头晃脑地感叹了一会儿,之后就竹筒倒豆子一样把自己知道的事儿一股脑告诉了赵云澜。

李小婉已经2个月没有回来过了,上次她回来的时候收拾了几个大包小包的,坐着一辆老太太儿子说很贵的车就走了。临走前李小婉和老太太打过一次照面,可能是心里有愧,也没怎么敢看老太太的眼睛,只说如果家里如果有什么要紧事就打电话给她,如果有人来找她也给她打电话。

说到这老太太有些发愁,供电局来催了几次要对面交电费了,她半小时之前刚给李小婉打过电话,可是没人接,这会儿看见赵云澜来敲门她才开了门碰碰运气。

赵云澜心里咯噔一下,问:“那您有没有她现在的地址?”

老太太摇了摇头,过了一会儿忽然啊了一声,“她有给我寄过一次包裹,那个单子上是不是有地址啊?”

“对!快递单会有寄件地址,您找找?”赵云澜仿佛看到了希望。

老太太点点头,小心翼翼地看了赵云澜一眼,先把外层纱蒙的防盗门先关上,才慢慢走进去在客厅的角落翻找。

赵云澜一时有些好笑,又觉得老太太这忧患意识不错,于是靠在门框上剥了根棒棒糖扔进嘴里。

老太太是个念旧的人,李小婉给她寄了些补品感谢她多年来对自己的照顾,她就连快递单都整齐地剪了下来,夹起来收好。

赵云澜看了一眼地址,拨通了林静的电话,让林静和大庆不用过来了立刻赶去。

“警官啊,小婉是不是犯什么事儿了啊,她是个好孩子,你们一定要查清楚啊,千万别冤枉了她啊。”老太太忽然伸手拉住了赵云澜的手。

赵云澜想了想,挂着一副人畜无害的笑容轻轻拍拍老太太的手:“没事儿,有个案子的死者她认识,我们就是找她了解一下情况。她挺好的,您放心。”

“那就好,那就好……”老太太还想说什么,被赵云澜打断了。

“奶奶啊,我们执行公务,时间比较紧张,我下次再来陪您好好说说话吧。”赵云澜说的是实话,越拖一分钟,李小婉就越多了一份危险。

老太太也知道不能耽误别人工作,只好缓缓松开树皮一般干枯却依然温暖的手。

“那我不打扰警察同志工作了,你们也注意安全啊。”

“您放心吧。”赵云澜笑着说。

老太太有些寂寞地转过身,再次关上了纱门,这次一同关上的还有那扇吱呀作响的木门。

 

评论(7)
热度(34)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