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五味杂诚》试阅 ——miss you littlewind轻哨/文

冬天来得快去得也快,天已经有了转暖的迹象。可是阿诚觉得,明公馆里依旧冷得刺骨。


大姐走了快有一个月了。大姐的丧事是阿诚一手接管的,没有大操大办,一是时局动荡时间不允许,二是阿诚怕拖时间长了明楼会触景生情。就算意志再坚强的人也会在这样的情况下乱了阵脚,毕竟,明镜是他最亲近的人。

阿诚回想起来,大姐下葬后的那天晚上,因为要料理一些明家企业大姐没有处理完的事情,他忙到很晚,回明公馆已经是半夜了。阿香被他叫着回老家休息一段时间,明台也是和组织上的人尽快联系上去抗战前线执行任务了。家里就明楼一个人。


推开门,明公馆里一片漆黑,想着大哥应该是睡了,正准备轻手轻脚的锁门,便听到黑暗中传来瓶子滚落的声音。

阿诚这才注意到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酒气,阿诚的心一沉。


他急忙摸索着开灯,入眼的就是明楼歪在楼梯上神志不清的样子。

“大哥!”阿诚来不及放下手中的东西,走近了才发现地上东倒西歪好几个空酒瓶和数不清的烟头。

“大哥!醒醒!大哥!”阿诚心里涌起一阵恐惧,疯狂地摇晃着几乎昏过去的明楼。

明楼似乎恢复了点意识,半张开迷离的双眸,又因为刺眼的强光重新闭上。

“阿诚?”他的声音嘶哑的不像话。

“你不要命啦!”阿诚见明楼还醒着,悬在半空的心是放下了,取而代之的是抑制不住的愤怒!

他从来没有见到过明楼颓废到这个样子。谁都可以倒下,但绝不能是明楼!


“大姐要是看到你现在这幅样子,会安心吗!”阿诚气得浑身都在颤抖。

明楼像是没听到一般,挣开他的手,往楼梯扶手上一靠,自顾自的睡过去。


自大姐走后,明楼一直意志消沉,白天在办公厅还绷得住,晚上回到家就把书房门一锁,怎么劝都不开门,放在门口的饭也是一口没动,阿诚一面因为忙,一面也的确实劝不动。已经记不清他这几天到底是吃过几顿饭了。

可是,他现在……

阿诚积压许久的火终于爆发了出来。

“明楼,你给我清醒清醒!”阿诚攥住明楼的领口,用尽全身的力气把他拽起来。“你看看你现在!”

“喝得醉醺醺地像什么样子?”阿诚发力猛地一推,明楼一个踉跄。

“事情还没有结束,军统那边,共产党那边,还有那么多人等着你指导下一步工作,你现在要是倒下了,就等于是在把他们往绝路上逼啊!”

沉浸在巨大悲伤中的明楼脑海里已经再容放不下其他事情。只听得阿诚在耳边嗡嗡的喊些什么,听不清内容只感觉心里烦躁地厉害,那些话就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

“大姐不在了,还轮不到你来教训我!”

被酒精冲昏了头的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你以为你是谁?爬上我明楼的床你就以为你能做了明家的主了吗?我告诉你!明家永远只有我说了算!”

啪!

阿诚举着的颤抖的手还未放下。这一巴掌来的太突然,一时间两个人都愣住了。明楼倒是被这一巴掌打的清醒了些。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

明楼知道自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两个人默契的从来都避而不谈的秘密突然就这么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除了羞耻,阿诚想不到第二个形容词。

阿诚攥紧拳头低着头,刚才那一瞬间他脑子里一片空白,下意识地就想给他一巴掌,让他清醒过来,他知道明楼醒着,是绝对不会说出这样的浑话的,但心还是忍不住一颤。

“阿诚……我……”明楼还想说些什么补救的话。

却被阿诚打断:“好……我走。”


手刚刚碰到冰冷的门把手,身后一份沉重便压了上来。环在他腰上的手勒的他生疼。

“不要走。”


三个字听的阿诚喘不过气。

“大姐不在了,我就只有你一个人了……别离开我。”


《五味杂诚》相关信息戳

评论(8)
热度(36)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