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三十九)潜伏的影子

我以为我2个小时前更新了

直到我躺上了床,发现还是38,我以为我被屏蔽了

后来想起我更新的的确是38章!

39我特么编辑好了!没发!脑阔疼……

---------------------------------------------------------------------

>>>前篇目录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十二)

(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十七)(十八)(十九)(十九)

(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

(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

(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

(三十二)(三十三)(三十四)(三十五)

(三十六)(三十七)(三十八)

-------------------------------------------------------------------

林耀来自首了,第三日早上来的。

林涛听小黑说来了个自称池子同党投案自首的,心里稍稍安了些。

小黑询问他要去审吗,林涛迟疑了一下,只说是熟人不方便,让二队长去了。

过了一个小时,谭正明打了个内线让林涛上去一趟询问了情况。林涛这时候也不再隐瞒了,如实交代了他和林耀的关系,以及和秦明的关系。毕竟秦明的嫌疑已经洗除,他也就没了顾及。

谭正明听完,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倒是问了句与林耀无关的话,“之前让你去抓人你跑那么快,是怕我知道你们的关系不让你参与调查是吧?”

林涛一愣,嘿嘿笑了两声,“是,我知道这个不合规矩,谭局我保证下不为例!”

“笑什么笑!”谭正明一拍桌子,“目无法纪!肆意妄为!回去给我写2000字检查,明天一早交给我!”

“是!”林涛赶紧立正行礼。

谭正明语气放缓了些,“你和秦明都是好警察,公平公正,恪尽职守。你们之间那点私事儿我管不了,也不想管,但是不可以对工作有任何影响,能做到吗?”

林涛认真回答道,“是!能做到!”

“其实我也不能理解你们这些乱七八糟的感情问题,更不懂为什么你们两个都是男人……算了,这都是你们的自己的问题,但是你可要想好了,这对你们的职称评比会有一定影响,也会有很多和我一样不懂不理解的人对你们恶语相向,更甚至,如果你们出现哪怕一丁点违背条例的事,我都会立刻申请把你们之一调离我们大队,你们做好这些准备了吗?”

“是,这些我们都做好准备了,”林涛笑,“谢谢谭局。”

 

“你的父亲林耀,是你劝来的?”谭正明又问。

林涛迟疑了片刻,“……是。”

“嗯,”谭正明点点头,“干的不错,出了这样的事情,你也很为难吧,辛苦了。这个案子后续的调查取证就由二队负责,你去放两天假吧。”

“……谭局,我爸,会判多久?”

谭正明正在看另一份文件,抬眼瞅了他一下,“他的认罪态度良好,法官应该会酌情轻判,放心吧。”

“是,谢谢谭局!”林涛放松下来,又挂上了之前的嬉皮笑脸,“谭局,您给我放假了,那我的检查是不是可以缓两天交啦?”

谭正明瞪他,“小兔崽子,还跟我讨价还价起来了啊?你就今天就得给我交!交不上来不许回家!”

“哎?不是谭局,这不厚道啊!”林涛惨叫。

“再喊?今天交4000字的检查上来。”谭正明虎着脸道。

“是是是,马上就去!”

“等等!”

“谭局还有什么吩咐?”

“回去好好养伤吧。你和秦明,你们都是我看着成长起来的,你们是什么样的人我最清楚,别的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别人说的话你们不必放在心上,只需要记得堂堂正正,无愧于心!另外,这些话,你帮我跟秦明也转达一下,去吧。”说罢,谭正明挥挥手,示意他可以滚蛋了。

“是!”林涛鼻子有些发酸,他是没想到谭正明会对他说这些的,意外以后更多的是感动。他们想象过许多公开后的冷嘲热讽狂风骤雨,却没敢幻想过还能被温柔以待。

“对了谭局,还有个事……”林涛打算趁着这个机会趁热打铁一番。

 

林涛休假去了,和之前的休假不一样,这次的休假期间他哪怕一次都没有去找过秦明,不论秦明是繁忙还是空闲的。

 检验中心的办公室来来往往依旧是那么几个人,却唯独少了林涛。 

秦科长看起来并没有不同,还是冰冷专业,日常怼天怼地怼家属,大宝也回来上班了,却被秦明勒令要求暂时只能做文职工作,不许出现场。

大宝抗议了几次,均以失败告终,跟上车都会被秦科长毫不留情地扔下来,大宝无奈,只能老老实实地在办公室写报告。

大宝看得出来,常年一个表情的秦小公举其实是心里有事儿,要说什么事儿,那只能是因为唯一能治得了他的林队最近休假了还不联系他。

大宝也悄悄找了几次林涛,人家在自己家吃着外卖看比赛,聊起天来没有任何问题,就是一提秦明就开始拉扯其他话题,就像已经对这个人根本没兴趣了一样。

 

大宝无聊地在办公室里绕圈圈,秦明把自己逼得太紧,主动接下了所有工作,只给她分了些连脑子都不用的事。两个人形成了极端,一个忙得找不着北,强迫自己无法去思考其他的事情,一个闲得长蘑菇,恨不得立刻出去搞个事。

林涛和老秦掰了?这不可能啊,老秦那么死心眼儿,涛涛虽然看着不靠谱,本质上还是个好男人啊,他们都能掰了,她那么久的狗粮白吃了?

大宝脑子里忽然冒出一个恐怖的想法:林涛不会又醒悟过来觉得自己喜欢女人了吧?!

不会不会,涛涛没那么渣……吧……

所以说人就不能闲下来,闲的发慌的李大宝同志新一轮的天马行空活生生把自己吓出一身冷汗。

 

准点下班,秦明一个人开着车回到了那个没有人气的屋子。

林涛走了以后,这个房子就仿佛失去了生气,空空荡荡,就像潜伏在黑暗中的怪物,随时会张开血盆大口将他吞噬。

秦明一边掏钥匙一边有些走神,今晚林涛依然不在,吃些什么呢?

虽然他实在没有食欲,但饭还是要吃的,要不,一会儿出门去买些面包吧,秦明这么想着。

钥匙刚捅进钥匙孔里,一双带着橡胶手套的手忽然打横里伸出来,紧紧捂住秦明的口鼻,秦明下意识挣扎起来,那人却猝然松开了手。

缺氧使得秦明本能地开始大口地进行呼吸,刚想回头看是谁,一块带着湿气的手帕又被覆上口鼻处,秦明在闻到带着些许刺激性的化学药剂味道时,闹钟警铃大作。

昏迷前,他匆匆瞥了一眼,黑色的雨衣,带着口罩,看不见脸,整个人被隐藏在了帽子的阴影之中。

会是谁……


评论(45)
热度(128)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