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三十七)回到起点?

最后一点电视剧剧情结束~

林涛要去处理“家事”了~

【我严重怀疑我又要超自己订的字数了……】

---------------------------------------------------------------------

>>>前篇目录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十二)

(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十七)(十八)(十九)(十九)

(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

(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

(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

(三十二)(三十三)(三十四)(三十五)

(三十六)

-------------------------------------------------------------------


大宝昏迷的时候,秦明始终守在床边。

林涛处理了伤口打了绷带吊起手臂,被医生要求观察12个小时,等到他终于能出病房来探病的时候,秦明已经在大宝床边守了将近20个小时。

看着秦明眼下一片的乌青,林涛有些不忍,“你先去吃点东西吧,我帮你看会儿。”

秦明弯着腰,撑着下巴,无力地摇摇头,“我没事,只是大宝……”

“人在水中窒息超过5-8分钟,生还的几率就会变得很小。”他疲惫地抹了把脸,“都是因为我……”

林涛看着秦明比之前更加憔悴的样子,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宽慰他一些。

 

“哎!大宝是不是要醒了!”林涛见大宝的手动了动,忙喊道。

两人刚凑过去,就看见大宝眼睛动了动,慢慢地睁开了。

“老秦……林涛……”大宝的声音被蒙在氧气罩里,朦胧的不真切。

“大宝。”秦明见她终于醒来,算是松了一口气。

“我,我想……吃煎饼……”大宝断断续续吃力地道。

秦明有些好笑,这小丫头,一醒来就想着吃。

“能不能……加两个鸡蛋……”

“吃货。”秦明哭笑不得,“你好好休息,我一会儿去给你买。”

大宝努力扯了扯嘴角,点点头,然后,闭上眼睛。

嘀嘀嘀——

哔——

监视仪器发出了刺耳的报警声,秦明的笑容凝固在了嘴角,脑中一片空白。

“大宝,大宝!”

医护人员立刻赶到,开始对大宝实施抢救。

 

……

大宝终于脱离了危险,却依然住在icu病房等待清醒。

林涛虽然满腹担心,还是被秦明以失血过量为由赶回去休息。

林涛手放在了门把上刚要推开,秦明忽然迟疑地开口道,“你……最近会回来住吗?我的那个研究……因为一些原因,暂缓了。”

真是蹩脚的理由,林涛想,“暂时不了,我感觉现在一个人住着也好的。”

秦明有些摸不准他是开玩笑还是认真地在说这么一句话。

林涛在笑着,却总显得有些客套疏离,这样的感觉,似乎回到他们只是普通朋友的时候——点到为止的嬉笑,不会介入对方生活的玩笑,陌生却又熟悉的冰冷。

“需要我去陪你吗?”林涛问道,声音里却少了一份秦明期盼的东西。

“不,不用了,我就问问。”秦明努力表现出一副平静的样子,心口却破了一个洞,呼呼地在往里面漏风。

 

林涛,你已经忘记了几天前说的话是吗?

那句我们结婚不过是为了稳住他的权宜之计是吗?

秦明忽然感受到一阵窒息。

是他自作多情了吧。

在此之前,林涛就已经对他失望了吧。

“那我先走了。”林涛说过。

“……好。”秦明点点头,把额头靠在自己交握的双手上,觉得浑身无力。

 

一切仿佛回到了原点,秦明想,他终于跨过了这个坎,却亲手推开了那个人。

茫然到不知所措。

 

“喂。”林涛打了个电话出去。

“我去你终于打过来了!”那边接了电话后声音瞬间拔高,“我都在买去龙番的票了,刚点上付款你就打来了!”

“没事了,秦明在病房陪着大宝,我胳膊中了一枪先回来了。”

“中枪?你不是说犯罪嫌疑人已经抓到了吗?”那边很吃惊,旋即又反应过来,“哦,幕后主使的那人是吧!”

“嗯,她昨晚绑架了大宝,秦明自己一个人去了,我赶到的时候那人都疯了,看见我就开枪,还好躲得快没被射中要害,就左手臂被擦伤了一些。”

“秦明这人也是真胆大!”那边光听着林涛的描述都心有余悸,“从头给我说说,你这一会儿一个秦明不见了,一会儿秦明被传唤,一会儿又秦明被作为嫌疑人抓了,最后就给我秦明没事四个字,我心脏病都要吓出来了!要不是我现在刚好手边有个靳言在办的大案子,我早过来了!”

“你别急,这不是现在没事儿了嘛。”

“没事?一个刚从看守所放出来,一个中枪叫没事儿?那什么才叫有事儿啊?非得人躺床上动不了了才叫有事儿是吧!”那边声音越来越大,恨不得顺着电话线把脑袋伸过来训林涛一顿。

“我说你这么激动,怎么不自己去问秦明啊?”林涛被吼得有点蒙。

“问他?”那边嘲道,“但凡还能动的时候他都不会劳烦人半句!你知道,上一回让犯人家属拿刀捅了还接电话跟我说没事儿呢!事后跟我说那时候被捅了一刀所以急着挂了,我魂都要吓没了!你俩真是一样一样的,我说你们人民警察对没事的标准到底界定在哪儿啊?”

林涛一愣,忍不住笑了,这还真像秦明的画风。

一边笑,一边有些心疼。

“言归正传,是不是查到什么了?”林涛想到正事。

“嗯,我估计正主你们也抓着了,录音你自己听听吧,有些事儿我直接在电话里和你说说。”

“嗯,你稍等,我找个地方上电脑。”林涛找了家网咖坐了下来,夹着电话掏出随身的本子,顺手按了开机键。

 

傅子遇的电话证明了林涛全部的猜想,

挂了电话,林涛对着笔记本发了一会儿呆,拿随身的u盘拷了附件里的东西,长叹了一口气。

 

 

……

管家从监视器里看清来人,忙按下按钮打开外面的防盗门。

门被推开,管家还来不及开口,那人已经携着刺骨寒风闯了进来。

沿海的城市,进了十月尾声秋景散得差不多了,满城只余枯叶和夹杂着咸湿气息一天胜过一天的冷意。

此时管家却觉得,再扎人的寒冷都不及来人身上的冰寒。

“阿哲,谁来了?”林耀正在写书法,一撇一捺苍劲有力,看得出来是长时间积累下的功力。

啪——

“大少爷……”

话还没说完,一摞打印纸已经被林涛拍在他桌边。

“明叔,我有话想单独和我爸说。”林涛道。

管家看了林耀一眼,见后者点了头,便鞠了个躬出了门去,顺手带上了房门。


评论(30)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