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三十四)你是来抓我的吗?

剧情就要说完了~

不想靠剧情混更啊~所以原著剧情会尽可能简略啦~

很快就会看到池子然后解决她了!

然后就开始快快乐乐的幸福生活【并不会】

我会在未来给你们挖一个坑的~

反正也要完结了~嘿嘿嘿~坑也就这么一个了~

总之先把这一波虐完!

---------------------------------------------------------------------

>>>前篇目录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十二)

(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十七)(十八)(十九)(十九)

(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

(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

(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

(三十二)(三十三)

-------------------------------------------------------------------



打开门,林涛和几名队员穿着统一的制服站在门口,秦明的瞳孔微微缩紧。他紧紧盯着林涛的眼睛,心中祈求着希望不是他所想的那样,可他又是清楚的,这个时候的造访,还能会有别的什么目的? 

林涛不敢看他的眼睛,不自在地避开了他的眼神,秦明的眼睛太黑了,这时候看去,简直就像夜里深不见底的海,没有反光,没有希望,却夺人心魄。

那双眼睛里有太多的东西,爱意、悲伤、心疼、全心全意的信赖,唯独没有埋怨与恼怒。

他无法直视那双眼睛,低头接过了小黑递来的逮捕令出示在秦明面前,强打精神让自己的声音不去颤抖,“不要反抗,我不想大家难堪。”

秦明怎么会反抗?他本就不会去反抗林涛的话。

他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什么也没有说,乖乖的抬起手让林涛铐上。

林涛的手还是那么温暖啊,握在秦明的手上,衬得手铐越发冰冷刺骨,小臂都爬上一层薄薄的鸡皮疙瘩。

秦明此时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精致的人偶,任人摆布,无怨无悔,可等林涛给他戴上了手铐后无意间抬头,却在闪电的转瞬而逝中看见那双全身心信赖着他的眼睛里,蕴含的泪光。

一时间,心如刀割。

林涛说不出话来,冲着警车的方向偏了偏头,示意秦明上车。

秦明不再看他,义无反顾地走进了雨中。

犯罪嫌疑人哪里有被撑伞的待遇,大雨之下,只是从门口到警车这短短的几步路,秦明浑身就已经湿透了,上了警车,冰冷的雨水顺着脸颊、头发、衣角淅淅沥沥地滴在车厢里,秦明感受到了彻骨的冷意,从外到内,由身道心,整个人止不住的颤抖。

林涛站在屋檐下,看着爱人被淋湿,被带走,心疼得无以复加,恨不得立刻把真凶揪出来千刀万剐。

 

秦明的审讯工作依旧是由谭正明负责,林涛和大宝都没有去旁听,他们知道秦明是怎样的人,这样一个哪怕再身处黑暗都向往着光明的人,怎么会杀人?哪怕再愤怒,再无助的情况下,他也宁愿去伤害自己,而不是去伤害他人。

否则,他怎么会选择走上和他父亲一样的道路,成为一名法医?

 

从审讯室被带出来的时候,秦明见到了林涛和大宝。林涛看他出来立刻站了起来,小姑娘一向带笑的脸此刻也显得委委屈屈的,似乎被抓的人是她一样。

秦明想了想,别扭地安慰道,“你们做的很不错,都一夜没睡了吧。”

秦明的头发还没有干,声音里带了些嘶哑,林涛估计他大约是刚才淋着凉了,想要开口关心,想要宽慰他几句,可心里有千言万语想说,出口只剩下干巴巴的,“放心,我们会查清楚的。”说罢,拍了拍秦明的肩膀。

人多眼杂,他什么都说不了。

秦明心多细呀,哪怕什么都不说,他也能猜到林涛的所思所想。这会儿接受到了他给的安慰,目光柔和了些。

“老秦,拘留所里可能有点冷,别着凉。”大宝看着秦明,心有点抽疼,在她心里,秦明虽然有些龟毛有些自闭,但一直都是一丝不苟干净整齐的样子,何曾有过如此的狼狈落魄。

真希望快点抓住凶手,让秦明能恢复到以前的样子。

 

第三次的复勘现场,大宝和林涛有了新的收获。

案发现场是经过精心伪造的,发现尸体的地方并不是第一案发现场,也就是说,这是有人为了陷害秦明故意制造的假象。

大宝为了找出真凶,翻阅了所有秦明经手过的案件,虽然没有发现嫌疑人,但是得到了一项启发——秦明侦办的一起案子中,犯罪嫌疑人因为进行了骨髓移植,导致在案发后采样的过程中,血液样本的DNA与犯罪现场血液样本的DNA不一致,让检验出现了误差。

同样的,秦明也曾经捐献过造血干细胞,嫌疑人很有可能通过骨髓移植,获得了秦明的造血干细胞,体内流淌了和秦明DNA相一致的血液。

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秦明的血会出现在案发现场。

根据这个线索,林涛和大宝跑遍了龙番市所有能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的医院,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找到了秦明的捐献记录以及受捐人——张超。

这一发现虽然让秦明的嫌疑洗清,却也让大宝受到了行政处分,被要求停职在家。

林涛根据搜集的证据出发去抓了嫌疑人张超归案,将嫌疑人送回警局后后约了大宝一起去接秦明。

 

秦明在看守所里听说了事情的原委,出大门的时候,难得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林涛和大宝笑了笑,还别扭地道了谢。

几人互相调侃了几句,秦明提及要去局里见见张超,大宝有些沮丧地表示自己得先回家了。

秦明感到奇怪,经过林涛解释后才知道,大宝为了帮自己洗脱罪名,不惜坏了纪律私自勘察现场。秦明心中又是感动又是内疚,却因为不善言辞,只能感激的对着小姑娘点了点头,算是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小姑娘这么久了也了解秦明,这一番,恐怕是秦明表达过最真挚最诚恳的道谢了,有些害羞的挠了挠头发,“那我先回去了,我得回去好好睡一觉。”

秦明和林涛把送回了家,又开车回到了警局。


评论(10)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