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三十三)逃不出的困境

依旧是电视剧主线

大约要持续几篇~

毕竟这是秦明最大的坎

【已经有好些宝宝叫嚣着要打秦小明的屁股了……害怕】

---------------------------------------------------------------------

>>>前篇目录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十二)

(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十七)(十八)(十九)(十九)

(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

(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

(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

(三十二)

-------------------------------------------------------------------



躺在床上闭着眼,满脑子的繁杂纷扰中,林涛本以为自己是无法入睡的,可精神毕竟抗不过身体的本能,意识渐渐模糊。

倒是一夜无梦。

这或许是最后一夜的好觉。

 

第二天晚间,来了个大案。

林涛赶到的时候大宝已经先到了,林涛下意识看了看她身后,没有人,但还是怀抱着一丝希望问道,“秦明呢?”

小姑娘难得愁眉苦脸地摇摇头,“我再打个电话。”

忙音之后,依旧是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这不对劲啊,有案件的时候老秦不会不接电话的,”小姑娘想了一下,“我再打一个。”

依旧无人接通。

大宝摇摇头,无奈道,“先勘察吧。”

“走。”林涛叹了口气,和大宝一起进入现场。

 

现场没有采集到指纹和鞋印,有打斗过的痕迹,死者大量出血,但暂时没有找到大的致命伤口与凶器,也找不到除了死者之外第二个人的指纹与血手印,推测死亡时间在前一日晚间8-10点。

小黑在对案发现场周边的调查中,询问到一名现场的目击者,她的证词却让林涛背脊发凉。

“……他穿着一个黑风衣,梳着一个背头,单眼皮,高鼻梁,鼻子上还有一颗痣。”

这个描述……别人若是认不出来就罢了,他怎么能……认不出。

小黑刚准备去局里做模拟画像,被林涛拦下了。

做什么模拟画像啊,他闭着眼睛都能描画出那人的样子。

只是万不想用在这样的地方啊。

林涛掏出手机,颤抖着手点开了照片——那人不喜欢拍照,证件照怕是他拍的最好的照片了吧。

小黑和目击者都凑过去看照片。

目击者叫道,“对!就是他!”

小黑则呆在原地,张口结舌。

“你确定吗?”林涛不死心地又问了一遍。

目击者又看了一遍,确认道,“对,就是他!”又似乎发现了什么,“他是警察吗?”

林涛收了手机,什么都没再说。

 

回到局里,看大宝做了尸检,找到了那个小却极深的创伤。

大宝实验的结论——凶器是解剖刀。

一切的人证物证都指向一个没有不在场证明的人。

秦明。

罗钥的案子第一次会议结束后,二队的队长带人去了秦明家里。

林涛其实心里是希望他能扑空的。

可是这次,秦明在家。

 

被人打晕的后遗症让后脑勺隐隐作痛,甚至有些反胃。

秦明刚吃力地坐起身,还没缓过神来,一队警察就闯入了他的家中,要带他回局里问话。

意识渐渐恢复,秦明终于听明白来人的话,一时却只觉得荒唐可笑。

嫌疑人?谁?他?

 

直到谭正明坐在他的面前,秦明才意识到,有一双无形的手正在操控着整个案件,并把他推向了见不着底的深渊中。

这个人为警察留下了完整的证据,解剖刀、呈串的臼齿、秦明的犯罪动机、无法自证的不在场证明。

秦明冷静地分析,都被当作了狡辩的借口。

最终秦明只能缄默不言。

 

大宝因为和秦明一个部门,需要回避这次案件的调查,虽然据理力争,依然没有获得继续调查的许可,被要求回去休息两天。

大宝心里不甘,钻了没有正式通知的空子回到案发现场进行了复勘。

或许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宝从现场的叶片上采集到了血迹,怀疑是属于凶手的。

 

林涛和大宝立刻把血迹样本带回局里化验,没想到,几个小时的焦虑等待后,血液样本检查结果却令人大吃一惊——血液样本的dna与秦明的dna完全一致。

林涛拿着检验结果呆愣在办公桌前,脑中一片空白。

与此同时,谭正明已经拿到检验结果的副本,申请了逮捕令。他大步走进办公室,“大家停一下,犯罪嫌疑人确定了,立刻对居住监视的秦明实施抓捕。”

林涛站起来,看向谭正明。

“林涛,这个任务,我可以委派他人。”谭正明将文件夹递了过来。

林涛打开文件夹——是逮捕令。那一刻,他忽然明白过来,谭局对他和秦明的关系依旧有所怀疑,如果这个时候不能当机立断,那么他也可能会被排除调查小组。

不!他还要找出证据来证明秦明的清白!在此之前,他不能退出调查小组。

“没关系,可以的。”林涛听见自己这么回答道。

只是,秦明看到他亲自前来,该有多么绝望。

 

夏秋的交接总是伴随着不停歇的雨水,一连几天无法放晴这种事情都是常态。也有的时候,明明白日阳光普照,晒得人能出了一层薄汗,连连感叹秋老虎诚不欺我,可一到晚上,却又风雨大作,秋雨携着初秋的凉意直钻进人的骨子里,片刻就冷得直哆嗦。

林涛出门的那一刻,大雨倾盆而至,似乎是为了阻挠他的脚步。

林涛面不改色,吩咐各自去取雨具,然后站在门口看着落下的雨帘有些走神。

他这个时候应该在哪儿?

对了,他该在秦明身边的,该去陪着他哄着他,说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分散他的注意力,然后搂着他度过这个雨夜。

现在,他的确要去秦明身边了,却是去亲手拷了他,把他带回局里,让他在看守所里独自面对冰冷的墙面,让她一个人在雨夜里发抖,然后增了一项新的阴影。

“林队,你的雨衣。”小黑递来的雨衣打断了林涛的思路。

林涛随手披上,“出发吧。”

 

秦明坐在灯前,仔细回想了之前经手的每一起案子,却始终没有思路,究竟是谁对他如此恨之入骨,宁愿杀人也要陷害他入狱。

越想却越没有头绪,后脑勺的伤口虽然不出血了,但是神经一抽一抽的疼痛,阻碍着他的思考。

外面,又下雨了。

秦明看着窗外,闪电亮起的时候,忍不住瑟缩了一下。雷声响起,他只能用力地抱住自己,告诉自己,很快,很快就会过去的。

雷声中,夹杂着敲门声,就好像是那天晚上一样。

可他现在是监视居住的状态,怎么会有人来拜访?


评论(15)
热度(121)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