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情衷(25)四世之三

 

情衷(1) 情衷(2)  情衷(3)   情衷(4)     情衷(5)   情衷(6) 

情衷(7)  情衷(8)  情衷(9)  情衷(10)  情衷(11)  情衷(12) 

情衷(13)  情衷(14)    情衷(15)   情衷(16)  情衷(17) 情衷(18) 情衷(19)  情衷(20)   情衷(21)   情衷(22)    情衷(23) 

  情衷(24) 

 

下章就完结惹~可能大家会觉得有点赶,但还是想给他们一个平静的结束~

《情衷》预售了解一下? 

 

 

虽然两年后,这张网,最后还是破了。

秦明的双亲为他定下了亲事,门当户对,林涛刚好出门去地方出公差,秦明的父母似是察觉到了什么端倪,趁着林涛没有回来之前给两人举行了婚礼。

秦明本不肯,却被父母大骂不孝,说他与男子私通之事不肯成家之事已经传遍了整个京城,并以死要挟。

秦明僵持了两日,最后还是放弃了。

林涛回来之时已是半月之后,那时,秦明已是他人的夫君。

林涛犹如晴天霹雳,跑去林府质问,发现自己的东西已经尽数被新夫人打包了送回自己的府上。

林涛以礼登门,却见两人不过半月便已熟悉默契了起来,甚至秦明告诉他,之前都是自己对他的一些错觉,如今的妻子才是他的真爱。

林涛一时间天昏地暗,有什么会比一瞬间失去爱人的心更恐怖的事情?

熟悉可以培养,可是心灵的契合却是缘分,再努力也无法弥补。

这意味着,秦明这一世,红线那头牵着的并不是他。

林涛走了,没有尝试做任何的挽留,并且这一世,再没有出现在秦明面前过。

就像他曾说的那样。

 

第三世,林涛出生在农村,那是个动荡的年代,更是个人人自危的年代,你不够强大,运气不够好,或许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为了生存下去,为了能保护这一世的家人,林涛参了军,加入了一支私设的军队。

原本,林涛的想法很简单,不过是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这一世的家人,等着秦明的出现。

可几世的经历给了他丰富的对敌经验和渊博的知识,林涛轻松地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兵变成了小队的头领。一次战役中,军队的司令不慎被人暗杀,林涛不忍军中其余同伴被赶尽杀绝,临危带领队伍杀出重围。

脱险后,林涛不出所料被推举为新一任司令,所有人都希望在他的带领下,大家能过上好日子。

林涛有些矛盾,又有些庆幸,他的本意并不是做官,也不想在一方作威作福,可手握重兵拥有权利,他便更有了一份保护身边人,保护秦明的底气。

 

前任的司令死前刚刚带领军队占领了一座小城,林涛便顺理成章成为了这座小城的领导者。

在那个混乱的年代,老百姓非常恐惧这些手中握着武器随时可以要了他们命的陌生军人,却更恐惧用飞机炸平了村庄的日本人。

在路上他们看见林涛至多是低着头退在路边,可若是看见了日本人,怕是连再抬头的机会都不会有了。

林涛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阴差阳错地救下了秦明。

当时战事混乱,林涛没来得及看清救得人是谁,只是看见有两名日本兵偷溜进城里,潜入了一户人家,杀了家中的老人,刚要对恰好回家的秦明和妹妹下手时,被林涛两枪击毙。

秦明带着妹妹前来道谢,两人皆在之前的争斗中弄得一脸的黑灰,对着林涛也仅是小声道谢,并未说其他。林涛一眼扫去,愣是没认出是自己寻找许久的人。

直到秦明转身与瘦小的女孩说,“宝儿,别哭了,我们带爹娘回去安葬吧,以后哥哥照顾你。”

那声音如同清越鹤鸣,划破了时间与空间的层层阻拦传入林涛耳中,犹如天籁。

“等等!”林涛跑了两步拦在两人面前,露出了或许是他这辈子最和善的笑容,“两位失去了亲人,这里也不安全了,不如搬去我府上吧?”

说着,就示意副官找人给秦明和妹妹搬家。

秦明甚至没来得及说一个不字,人和妹妹已经被塞进了林涛的专车里。

那年,秦明16岁,宝儿10岁。

秦明彼时还是个在念书的学生,哪里抗得过久经沙场的林涛,住进林涛的府邸后一度胆战心惊,不知自己哪里惹到了这霸王,只觉得前途一片灰暗。

林涛哪知道他这些心思,兀自沉浸在寻到人的喜悦当中,一心只想着秦明这一世一定吃了不少苦,他现在有钱有权有兵,后半生定要让秦明过得舒舒服服的。

就是铁人也禁不住林涛这般地大献殷勤,何况秦明在林涛身上看不到任何的恶意,甚至,林涛对待宝儿,有时候甚至比他这个亲哥哥还上心,这让秦明大惑不解。

林涛,他究竟为什么要无缘无故对两个陌生人那么好?

他问过林涛这个问题,那人却只是哈哈一笑,避重就轻地说,怎么是陌生人,他们有缘,那就是家人了。

秦明一愣……家人……家人难道是可以随便捡回来的吗?疑惑在心头徘徊不去,却得不到一个答案,再去追问,林涛也只是望着他笑而不语。

秦明不傻,他自是隐隐感觉到林涛对他怀着一份不单纯的感情,却是万万不敢捅破这层窗户纸,毕竟人在别人屋檐下。

 

时间长了,秦明的生活被林涛完全渗透了进去,找了个日子,林涛向秦明坦白了自己的心意。

秦明沉吟了许久,又思索了许久,终于还是答应了下来。

林涛对他太好了,好到让他无以为报。

后来,抗战全面爆发,学校都在停课游行,秦明也去了,回来就同林涛说,自己想去参军。

林涛说你要参军来哥这儿参军啊,跑外面去参个什么劲儿。

已经是19岁大小伙子的秦明不乐意了,说你这是私人武装,说你又不抗日,做什么参你的军。

林涛一愣,一时也没找出话反驳他。抗日,他当然是想的,可那都是卖命的事业,都是虚妄的信仰,现在的他只想和秦明两人安安稳稳地过完这一生而已。

可是他的秦明啊,他那么好,他满腔热血只想为自己的国家抛洒,只想为了这个国家献上自己的一切。

林涛私心其实想着,倒不如把他圈禁在自己的牢笼里,让他与这个世界隔绝,只能看见自己一个人。

以他现在的本事,自然是能做到的,可这么做的代价是什么?

他与秦明的红线还能再牵上吗?

 

 

评论(2)
热度(56)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