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二十六)你不珍惜的今天,是有人看不见的明天

---------------------------------------------------------------------

>>>前篇目录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十二)

(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十七)(十八)(十九)(十九)

(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

(二十四)(二十五)

-------------------------------------------------------------------

“警察同志,我真的没有杀人,我才从jian yu里出来,刚想好好做人呢!”约摸1米7的中年男子还留着jian yu里的板寸,带着手铐的手有些激动当的一声敲在桌上。

“从你房间搜出了丁品兰的包和现金,上面还有你的指纹,人赃俱获,你怎么解释?”审讯室里的是二队的队长,他把物证照片摔在张龙面前。

“我承认,东西确实是我拿的,可我只是经过那个房间看门开着就进去看了看,那时候那个女的已经死了!我是看她的包好像挺值钱的,就顺手拿走了。2分钟……我就在里面呆了2分钟!警察同志我真没杀人!”证据面前,张龙也只承认自己拿了东西,否认了杀人的罪行,二队长怒道,“你以为不承认就能少判几年吗?死了人就不是小案子,你跟这嘴硬有用吗?”

无论二队长怎么苦口婆心的说道,张龙依然一口否认。

秦明看了一会儿,忽然道,“不是他。”

“老秦你怎么知道?”大宝问道。

秦明单手环胸托着手肘,手指指着张龙,“你看,张龙身高有1米73左右,丁品兰1米61。首先,如果张龙捅伤了丁品兰,那么她左胸口处的伤口方向就应该是平行或是向下的,而丁品兰的伤口方向却是向上的,这说明捅向丁品兰的刀方向是从下而上的,也就是说凶手的身高应该和丁品兰差不多,又或是略矮于她。”

秦明顿了顿,继续道,“何况张龙与丁王二人并没有交集,完全不需要采用下安眠药这种方式把人迷晕过去再用毛巾绞死,以张龙的体格和肌肉能量,他完全可以选择掐死或者捂死,没有必要采用绞死这种繁琐的方式。”

秦明忽然转身面对大宝,“什么样的人,力量不够需要先下药让身为女性的死者丧失挣扎能力,又要采用背吊这种方式来杀人呢?”

“力气不够的女人咯。”大宝脱口而出,忽然睁大眼睛,“……女人,王旭的老婆吴雨汀?”

秦明放下手臂,“走吧,我们还有很多需要调查的地方。”

 

秦明和大宝到医院的时候,吴雨汀的母亲已经床前照看着了,或许是害怕老人家难过,吴雨汀看起来很平静,脸上还挂着温和的浅笑。

先看见秦明他们的是吴雨汀,她愣了一下,冲母亲说了什么,老太太也看向门口。

秦明和大宝进了门,热情开朗的大宝自觉担负起为秦·吉祥物·明隔绝人际交流的任务,和吴雨汀打了招呼,又转向老太太,“阿姨您好,我是龙番市刑警大队的李大宝,这是我的同事秦明,我们有些事情想向您的女儿了解一下。”

秦明礼貌性地点点头,也不开口。

老太太来回看看,视线落在秦明身上,“你们好你们好,这位是……秦警官是吧?”

秦明看向她。

“我听我女儿说啦,这次能获救都是多亏你啊,谢谢你,我们老两口老来得子,就这么一个女儿……”老太太说着说着就哭了,从椅子上起身顺势就要跪下,“老太婆没什么好感谢的,你是我们家的恩人啊,请受老太婆一拜啊……”

这一跪别说秦明和大宝慌了,吴雨汀都坐不住地想下床,“妈,妈您别这样啊!”

两人手忙脚乱地扶起老太太,大宝搀着老太太坐在一边的空床上,“阿姨您可别跪,您这一跪不是折了他的寿嘛。”大宝说着,还贴心地给她拍拍背顺气。

秦明还是一副扑克脸,只是表情柔和了些,“不用谢我,我只是做了一个医生应该做的事情,救吴小姐上来的人是林涛。”

吴雨汀微笑着点点头,“林警官怎么没来?我还想跟他当面致谢呢。”

秦明想起那个还躺在家里床上才退烧就哼唧着要工作的人,眼里快速闪过一丝笑意,“他发烧了,在家静养。”

“是因为救我着凉了吗?”吴雨汀有些歉疚道,“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不用和我们道歉,”秦明道,“我们这次来主要是有几个问题想问你。”

吴雨汀略收了笑容,转头道,“妈,你先去给我买个饭呗,我饿啦。”

老太太一听说闺女饿了,赶紧站起来,“好好好,妈这就去给你买饭。两位警察同志随便坐啊。”

病房里还有别的病人,大宝将遮挡视线的帘子拉上,和秦明坐在一边,“吴小姐,我们就开门见山的问了。”

“好。”吴雨汀点头。

大宝看向她的手臂,“王旭是不是打过你。”

因为打吊针,袖子被捋起来一些,隐约能看见些许青紫。

吴雨汀一愣,眸色有些暗了,“我就算说是摔得,你们也不会信吧。”她低头看着打着吊针的手出神,“王旭喝醉了就会特别暴戾,打骂都是常态。”

“那他死了你应该高兴才对啊,为什么还要寻短见?”大宝不解道。

“我是爱他的啊……”她又哭了起来,“他醒了就会后悔,会抱着我哭跟我说对不起,然后给我买很多东西想要补偿我,我又会再心软……”

“所以你就纵容了他对你施展的暴力。”秦明开口道。

“我能怎么办呢?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组建一个幸福的小家庭,生一个可爱的孩子,每天为心爱的人洗手作羹汤,难道你要让我亲手打碎自己的幸福吗?”她说着说着,泣不成声。

秦明不再说话,大宝犹豫了一下,继续问道,“你们结婚了三年,就没有想过要个孩子吗?”

吴雨汀哭声一窒,半晌才开口道,“我……不能生育。”

大宝欲言又止,最后道,“抱歉,提起你的伤心事了。”

吴雨汀摇摇头,沉默地擦去泪痕。

“那我们今天就先这样?”大宝询问地看向秦明。

秦明点点头,起身向门外走。

大宝站起身,匆匆向吴雨汀点点头,跟了上去。

秦明忽然停住脚步,回头看向吴雨汀,“你不珍惜的今天,是王旭再也看不见的明天,请你好自为之。”

说罢,离开了病房。

 

大宝一边往包里塞本子一边追上去,“哎老秦,你刚才说得话太帅了!没想到你还能这么帅的教训人呢!”

秦明自顾自往前走,“吴雨汀还是很可疑,她的行为动作都太完美,连悲伤的感觉都太完美了。”

“不是吧!老秦你什么时候办案凭起感觉了!”大宝惊呼道。

秦明开了车门,“上车。”

“哦。”大宝蹿到副驾驶打开车门。

不是他办案凭了直觉,只是他渐渐开始了解人心。

 

从医院出来已经是晚上8点半,秦明把大宝扔在警局就开车回了家。

到家已经快要10点了,秦明打开门,室内一片昏暗,隐隐还能听见林涛的呼吸声。

秦明轻手轻脚地走到床前,借着微弱的月光仔细打量林涛的侧脸,忍不住伸出手……

还没碰到林涛,手腕就被人抓住了,本应该熟睡的人却睁开了明亮的眼睛,眼神清澈毫无睡意。

“你……”秦明微恼,刚要开口却被那人一使力拉得一个踉跄,反应过来时已经被林涛压在了身下,长腿跪在他身体两侧,将人困在怀里。


评论(10)
热度(139)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