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二十五)发烧还作死的林警官

来自一个忽然生病的宝宝。

又要开始发快递了~

又没空写了~

立着的FLAG历历在目……

我争取加油写不强行完结hhh~

---------------------------------------------------------------------

>>>前篇目录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十二)

(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十七)(十八)(十九)(十九)

(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

(二十四)

-------------------------------------------------------------------



小黑很快买了温度计回来,秦明接过,拆了包装朝下甩了甩,又用酒精擦拭了水银头,接着解开林涛的衣服给他塞在腋窝下,和小黑说道,“你也去忙吧,我看着他,一会儿我要是带林涛去医院的话,有什么需要的资料你直接问大宝。”

小黑应了一声,出门去了。

这么一通折腾都没醒,想必是这两天忙得累了又发烧,睡得特别沉。

秦明拧着眉盯着表等了5分钟,将温度计拿出来看了一眼——39.5℃!他立刻拍了拍林涛的脸颊,“林涛,林涛醒醒,你发烧了,我带你去医院。”

林涛好半天才吃力地睁开眼睛,一见光就觉得头仿佛有千斤重,“老……秦?案子有新,进展了?”他甩甩头,想让自己清醒些,却感觉更加晕眩了。

“唉我现在怎么跟喝醉了一样啊……晕乎乎的。”秦明把他扶起来时,他还在嘟囔着。

“你发烧了当然晕,自己能走吗?”秦明拉起他一条胳膊把他架了起来,林涛看着精瘦,人却不轻,秦明脚下有些踉跄地带他出了办公室。

“能……”林涛反应有点迟钝,“我,发烧了?诶……我好久没发过烧了……宝宝是不是你弄错了?我就有点困,睡会儿就行……”烧得语无伦次的林涛还在狡辩。

秦明第一次知道林涛也是会死鸭子嘴硬的。

“怎么,林警官还怕挂水吗?”秦明大概猜到他在怕什么,一针见血道。

发着烧迷糊着的林警官还是立刻反驳道,“不,不怕!就是那个针太细了,你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突然间就扎进来……嘶~”林涛仿佛回想起当年被扎针的恐惧,忍不住抖了抖。

秦明忽然有些好笑,原来天不怕地不怕的林警官,除了怕鬼还怕打针啊。

 

林涛的确怕打针,从烧迷糊的他在看到针头出现时候差点跳起来的表现就能看出来,幸好秦明早有准备,先一步按住了他。

“宝宝……”林涛一脸委屈地看着秦明,却被那人按着头转回去看护士小姐姐把针头缓缓推进静脉里。

护士熟练地松了扎带,把针头用胶带贴牢,嘱咐了等水快挂完按铃通知她们,就推着放满药瓶的小推车去往了下一个病人处。

林涛猝不及防地情况下就被挂了水,针头的刺痛终于让他清醒过来,下意识左右看了看,是医院,除了送犯人来,他自己可是多年没来过医院了。

秦明递来一杯温水,林涛舔舔嘴唇,这才感觉到干渴,接过来一口喝了,秦明又去接了一杯,林涛依然几口喝完,仿佛渴了好些年一样。

秦明再次接了一杯水回来,示意他慢些喝,“你还挂着水呢,一会儿有你跑厕所的,慢慢喝不要急,喝完了就躺着吧。”

林涛享受着秦明难得的唠叨和温柔,听话的靠在医院的铁质躺椅上。

“睡会儿吧,我给你看着。”秦明把之前跟护士借来的毯子给林涛盖上,小心地避开了他打着点滴的手。

“嗯。”林涛合上眼,困意再次袭来。

 

林涛是被尿意憋醒的,本来想着应该睡了挺久了吧,等这瓶水挂完去上个厕所,结果抬头一看——好嘛,是睡了挺久的,药水都在他睡着的时候换了一瓶了。

秦明正在看书,见他醒了立刻看过来,“怎么了?要去厕所?”

林涛咬牙点点头,心说怕什么,又不是没看过。

秦明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反应,站起身给林涛拎起药袋,扶他站起来向卫生间走去。

“老秦你别扶着我,烧退的差不多了,发个烧又不是什么大毛病,没断手断脚呢。”林涛有点别扭道。

秦明从善如流放下手,“我看别人带病人上厕所都这样。”

林涛扶额,压低声音凑过去,“宝宝,你老公真没那么虚弱,要不我们回家试一下?”

秦明无视林涛生病还不老实的嘴皮子,眼观鼻鼻观心认真扶着他走路。

 

到了厕所林涛就傻眼了,单手怎么解皮带?

刚犹豫着看向秦明,那边已经把药瓶递过来示意他自己举着,然后给林涛松了了皮带,解了扣子,拉下拉链,就差没给他掏出枪来了。

林涛看着秦明行云流水地一连串动作,目瞪口呆,却见恋人别开头红了耳根,忍不住轻笑,递过药瓶,自己掏出来解决了生理问题,甩了甩那根,然后故意晾在那儿转向秦明,痞痞地道,“宝宝我单手不方便,帮我一下呗。”

秦明咬了咬唇,微恼地瞪了他一眼,迅速打量了一下,幸好四下无人——秦明让林涛自己拿着药瓶,伸手碰到那团还在沉睡状态的物体,微凉的指尖接触到带着林涛高热体温的物体,仿佛被烫到一样忍不住缩了回去。

秦明皱了皱眉,深吸一口气,又伸手快速把他那根塞了回去,给他拉上拉链,扣上扣子,系了皮带。

只是这些简单的动作,秦明却觉得自己心脏狂跳,热血仿佛都上了头,脑子里就跟热水煮开了一样嗡嗡直响。

碰巧这时候有人进来解手,秦明连忙接过林涛手上的药瓶,道,“走吧。”

医院安静的走道上,林涛忽然凑近他,“宝宝,你刚才摸了一下,我好像硬了。”

热气喷在秦明敏感的耳廓,秦明不禁捂住耳朵,扭过头不去理会林涛的调戏,却又估计他还生着病,也不开口怼他。

林涛觉得生病还是挺好的,至少秦明现在还是百依百顺的。

啊,不过好像也不太好,因为他真的硬了……

憋着好难受,晚上一定要在秦明身上讨回来!

林警官这么想着,又在秦明周到的伺候下挂着水睡了过去。

 

挂完水,秦明把林涛送回自己家,安置他躺好,又开车回了局里。他还有报告没有写完,毕竟生病的不是他,他没法偷懒。

到了局里,还没来得及坐下来,大宝立刻过来道,“老秦,小黑他们根据监控录像查到了个叫张龙的人,这个人昨天出入过丁品兰他们入住的旅馆,出去的时候藏了什么东西。去探查的队员在张龙家搜出了丁品兰的包,把人带来了,这丫是个惯犯,之前因为故意伤害罪被关了10年,才放出来。”

“去看看。”秦明挂起风衣和大宝下了楼。


评论(24)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