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二十三)跳河救人的林涛

依旧日更,依旧在探案

依旧还没到感情线……


---------------------------------------------------------------------

>>>前篇目录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十二)

(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十七)(十八)(十九)(十九)

(二十)(二十一)(二十二)

-------------------------------------------------------------------


解剖结果,根据尸温测量计算,丁品兰的死亡时间在7点左右,王旭的死亡时间是在8点左右。

丁品兰腹部的血迹擦拭干净后可以清晰地看清伤口,伤口是由一柄刀刃略厚的小型刀具造成,根据插入的深度和造成的伤害,秦明推断可能是一把小号水果刀。

现场发现的安全套里提取的精(he)液(xie)是王旭的,小黑关于丁品兰和王旭的不正当关系推测得到了认证。

王旭的死因在打开胸腔以后得到了解答,王旭有心脏病,这一点后来在他的家人口中也得到了,从他随身衣物的口袋里也找到了曾经装有心脏病药物的药瓶。

从胃内容物检测结果来看,丁品兰生前吃了炒饭,并且这份炒饭中很可能被混入了艾司唑仑,也就是安眠药。

两份从现场带回的炒饭中的确化验出了艾司唑仑成分,这两份外卖很有可能在送来时就被人下了安眠药,也就是说,送外卖的人可能就是凶手。

王旭的胃里是空的,看起来是还没有来得及进食就遭到了杀害。

 

根据林涛他们的调查,现场王旭和丁品兰的财物除了手机以外,现金、首饰等都被洗劫一空,旅馆工作人员口中丁品兰背来的那价值约2万人民币的GUCCI的包包,也没有出现在现场,林涛等人猜测这会不会是一起临时起意的谋财害命的案件。凶手提前在炒饭中下了安眠药,在王旭因故离开的时间里,入侵了房间杀人劫财,凶手走后王旭回到房间,因为受到了刺激心脏病发,碰巧又没了急救药物,所以病发身亡。

但秦明表示了反对,他认为这起命案的疑点还太多,不能用碰巧来解释,还不能贸然下结论。

 

次日,秦明和林涛准备去王旭的家中会一会王旭的妻子——吴雨汀。

 

吴雨汀婚前在一家食品公司作销售经理,根据她之前同事的叙述,吴雨汀是一个聪明能干的女性,却因为渴望家庭生活甘愿辞职做了一名全职太太。

林涛和秦明前来拜访时,敲了快5分钟的门吴雨汀才来开门,林涛看着女主人红肿到快要睁不开的眼睛,不由放缓了语气,出示了警官证道,“你好,我们是警察,需要和你了解一些情况。”

吴雨汀点点头,把两人让进屋里。

秦明环顾了一圈周边,问道,“我可以随便看看吗?”

吴雨汀点点头,和林涛在沙发上坐下。

“案发当晚7点你在哪里?”林涛问道。

吴雨汀抽了几张纸擦了擦哭得一片狼藉的脸,想了想,道,“应该在跑步吧,我在晚饭后一个小时会去跑着小区跑1个小时,再散一会儿步回家。”

林涛点点头,“跑步的中途有人看见你了吗?”他又问。

“这是调查我的不在场证明吗?”吴雨汀笑得有些惨然。

“呃……请谅解,这是我们的例行公事。”吴雨汀的眼睛又大又亮,即使现在红肿着却也丝毫不减风采,反而显得越发楚楚可怜,林涛都不由得放轻了声音。

“我知道,我没有别的意思,”吴雨汀将被方才泪水打湿贴在脸上的头发拨开,“我在跑完步准备走一圈的时候有遇到楼下的李阿姨,还和她聊了两句。”

“你跑步的时候穿得是什么衣服?”秦明看了一圈,回到了客厅。

“外面挂着的那件白色的运动服。”吴雨汀指了指阳台。

秦明走过去翻看了一下,那是一件双面的运动服,正面是白色,背面是黑色,很独特的设计。

“你和王旭的感情怎么样?”林涛又问道。

吴雨汀盯着墙上的婚纱照,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我们结婚三年,我为了他辞去了工作在家做全职太太,我很爱他,他也很爱我。”

“他真的爱你吗?”秦明忽然道。

吴雨汀看向秦明,似乎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他出轨的事你知道吗?”秦明问。

吴雨汀的身体微震,苦笑,“他去世之后我才知道,知道又怎么样呢?就算我现在责备他他还能再回应我吗?”她闭上眼睛,似乎全身的力气都被抽干了一样。

秦明沉默了,转而朝林涛点点头。林涛站起身道,“感谢你配合我们的工作,我没有问题了。”

“嗯,好的,”吴雨汀也站了起来,却又踉跄了一下。

林涛下意识伸手托住了她的手臂,帮她站稳。

吴雨汀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谢谢你,警官,可能是这两天没有睡好,有些头晕,一闭上眼睛就会想起他……”吴雨汀的声音哽咽了起来,慌忙地想擦去眼泪,却越擦越多,只好略带抱歉地看着林涛,“对不起,我失态了……两位慢走,我就不送了……”

林涛同情地看着她,“我们先告辞了,还请节哀。”

吴雨汀捂着嘴,胡乱点了点头。

秦明看了她一眼,若有所思,跟着林涛离开了吴雨汀家,顺手给她关上门。

 

两人随即又去拜访了附近的居民,证实了吴雨汀所言非虚,很多人见过她穿那件运动服跑步,昨天晚上也不例外,因为吴雨汀面容姣好,白色的运动服配着长长的单马尾衬着她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脱尘美丽,总是能让路过的人印象深刻。

询问完下楼,林涛顺带去小区门口的报刊亭询问了一下老板昨晚的目击情况,秦明插着腰四下看了看,当看见小区外那座桥时,忽然定住了视线,拍了拍林涛的肩膀。

“林涛,那是吴雨汀?”

林涛顺着秦明指得方向看过去,的确是吴雨汀,还穿着刚才的家居服,站在不远处的石桥上向远处张望,桥下是贯穿龙番市的龙番河,河面不宽,但是水流湍急且深。

“她想干嘛?”林涛拧起眉,吴雨汀时而呆呆地望着远方,时而又盯着湍急的河面。

“去看一下。”秦明走了过去,林涛紧随其后。

“吴雨汀……哎!”林涛刚开口却见吴雨汀翻过栏杆毫不犹豫地跳入了冰冷的河水中。

“操!”林涛瞪大眼睛,随手脱了外套甩给秦明,拔腿冲到桥边,单手撑在栏杆上翻过去一跃而下。

“有人跳河了!”桥上的人纷纷看向河中,人群聚集到桥边开始议论纷纷。


评论(3)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