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二十二)宝哥可是对着解剖视频吃脑花的人!

忽然日更~

最近可以当作刑警故事看?

存得多了就想日更了嘿嘿嘿~

---------------------------------------------------------------------

>>>前篇目录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十二)

(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十七)(十八)(十九)(十九)

(二十)(二十一)

---------------------------------------------------------------------


两人在楼下被记者一番围追堵截闹得一身的汗,来到现场林涛立刻被寒气逼的生生打了几个喷嚏。

“我去,怎么这么冷,今天不是都25度了吗?”林涛吸吸鼻子道。

“旅店的人说,他们来得时候空调开到16度,好像是开了一夜的样子。”先一步赶来的队员道。

小黑见林涛来了忙过来,“林队。”

“现场什么情况?”林涛问,秦明接过后他们半分钟到的大宝递来的鞋套,分给林涛一双,三人一边套鞋套一边听小黑说现场情况。

“死者一男一女,前台的记录两人都是登记了身份证的。男的叫王旭,29岁,一家进口外贸公司的销售经理,已婚,妻子结婚后在家做全职太太。女的叫丁品兰,21岁,大四学生,”小黑忽然有点尴尬,“根据现场情况来看,这个丁品兰很可能是王旭的小三,我们查了一下王旭的手机,丁品兰的号码不在通讯录里,但是在王旭自动登录的qq里搜索手机号出现了一个叫‘不经风月’的人,备注是‘兰兰’,王旭和这个兰兰进行了长期暧昧的对话,两人互发的语音消息也都是一些……嗯……比较亲密的内容。”

秦明和大宝已经开始检查尸体的尸表状态,大宝随口问道,“那王旭的老婆叫什么?”

小黑翻了翻笔记本,“吴雨汀。王旭的手机通讯录对吴雨汀的标记就是老婆,并且qq列表里吴雨汀的手机号也绑定了一个备注是老婆的qq号,所以这个‘兰兰’我们有理由怀疑她是王旭和吴雨汀之间的小三。”

林涛拍拍小黑的肩膀,“干得不错,这么一会儿调查得挺详细啊,尸体是在这里被发现的吗?”

“对,旅店的人报警以后就让人看住了这个房间,警察来之前谁都没进去过。”

秦明让大宝先给尸体拍照留证,站起身仔细查看房间环境。

这是一家连锁酒店,户型是带窗户的大床房,面对大床是一个书桌和壁挂电视,书桌上还放着两份外卖。刷成暖黄色的墙壁的上没有被血迹喷溅的痕迹,地面铺着短毛绒地毯,断断续续的血迹从死者身下蔓延至浴室,痕迹边缘整齐,看上去是拖拽尸体造成的。

床铺凌乱,浴巾和床单混杂在一起,露出的床单上隐约还有一些液体渗透的印痕,秦明很快意识到那是什么,转开脸去。

“老秦,好了。”大宝的声音打断了秦明的思考,他蹲下身开始仔细观察尸体。

死者约高1米58左右,短发,体型纤瘦,尸体浑身赤裸,面部朝下趴在地上,背后看没有任何伤痕,下身处及地毯有些潮湿,初步判断是被勒住脖子后出现的失禁行为。

两人合力将女尸翻了个面,让尸体平躺于地面上,秦明顺着死者的腹部向上查探,“尸体腹部有一道伤口,疮面不大,出血量虽多,但不足以致命。尸体面部肿胀发紫,眼睛充血,口舌呈现紫绀色,脖子上有一道向上延伸呈现青紫的勒痕,看来死者的死因应该是机械性窒息死亡。”

秦明继续说道,“勒痕覆盖范围比较大,没有明显的颗粒感,推测凶手作案的工具是毛巾。凶手应该是从身后用毛巾勒住了死者的脖子打结,然后拽着毛巾以背靠背的方式半蹲使力,让死者的脚部离地,藉由死者自身的重量将其绞死。”秦明指着丁品兰后颈一块青紫,“这里是毛巾打结的地方,整个绳结向上蔓延,却在后颈偏下的地方形成一块淤痕,这说明这个地方遭到挤压,应该是被凶手挂在肩上的时候形成的。”

秦明抬起尸体的右手,尝试着弯曲了一下她的关节,又试着动了动她的腿关节和下颚骨,发现均已经僵硬,“尸体的尸僵发展到全身,尸斑明显,呈现暗紫红色,按压不褪色,”他取出解剖刀,装上刀刃切开尸斑,“切开后已经没有血液流出,周边组织呈现紫色,看来死者已经死亡在12个小时左右,死者是什么时候来的旅店?”

小黑翻翻笔记本,“入住时间是昨天下午的3点20分,前台说在下午5点半左右曾经看见王旭出去了一趟,大约7点左右回到了旅店。”

“死者的最后一次通话是在几点?”林涛问道。

“昨天晚上的6点35分,是和他老婆吴雨汀的通话,通话时间1分钟。”

秦明看看表,“现在是早上10点,那么死者的推测死亡时间就在昨天晚上的7-9点左右,房间里开了一整晚空调,这可能会影响我们对死亡时间的判断。”

“小黑你先去前台问一下昨天7-9点有哪些人出入过旅店。”

“是!”

秦明起身,来到另一具尸体旁。

这具尸体很奇怪,他并没有任何外伤,甚至衣着整齐,看起来像是刚从外面回来,忽然就倒地死了一样,这具尸体的口舌处也呈现绀紫,看上去似乎也死于窒息,但是从现场来看,死者没有与人发生了争执的迹象,仿佛进了门以后就忽然倒地死了。

初步判断死亡时间与另一具尸体相差不会很久,但这具尸体的尸斑痕迹略淡一些,虽然不能就此认定死亡时间晚于另一具尸体,却也是一个发现。

“我需要把这两具尸体带回去做详细尸检,才能确认死因,”秦明脱下手套,“尽快把他们送回局里吧。”

林涛点点头,又问,“你有什么想法吗?”

秦明摇摇头,“还不好说,男性的尸体没有任何外伤,现在还无法确认死因,”他打开浴室看了看,却并没有发现什么蛛丝马迹。

大宝这会儿却开始翻起了垃圾桶,林涛看她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便问道,“宝哥,你有什么发现吗?”

大宝拎起一个打了结的安全套,啧啧了两声,随手扔到一边,又翻了翻,却还是一脸不解。

“宝哥?”林涛又喊了一声。

“啊?哦!”大宝这才回过神来,“哦,我就在想,你说他们这个外卖为什么连个小票都没有呢?”

秦明转过身,看着她,“什么意思?”

“我觉得啊,你说这个外卖既然是放在房间里的,那拿外卖的时候他俩肯定是活着的吧,而且我看有一份还被拆开吃了一口,这要是房间里有个死人,你还能吃得下外卖吗?所以我觉得外卖送到的时候他们一定都还活着!”大宝说着用力地点了点头。

“继续说,还有什么疑点?”林涛道。

“疑点就在这儿啦,我问了楼下的工作人员,昨天有一个外卖来送过餐,是个第三方的送餐机构,一般这种第三方送外卖都会有个小票,不然也不知道往哪儿送是吧?可是我在这翻遍了都没看见哪儿有小票啊。”大宝摊手。

“会不会是王旭带出去扔掉了?或者送餐来得其实不是第三方,就是店里的人拎来送了?”林涛问。

“不会吧,饭还没吃先把小票扯下来扔了?那得什么毛病啊,昨天的确只有一个第三方的外卖来过,前台说因为送餐的是个带着口罩看起来感冒了的外卖阿姨,所以她记得特别清楚。”

“外卖阿姨?”秦明皱眉,“餐盒或者袋子上有联系方式或者店标吗?”

大宝摇摇头,“没有,就是普通的外卖盒子和什么都没有的塑料袋。”

“吃得什么?”秦明又问道。

“炒饭,诶你别说,还挺香的。”大宝摸摸肚子,“我都有点饿了。”

林涛摆了个夸张的表情道,“宝哥你不是吧,闻着死人吃剩下的你还能觉得饿呢?”

“死人剩下的怎么了,死人剩下的就不是食物了?请认真的对待食物好吗?那些鸡鸭鱼肉蔬菜水果都为了被吃而死掉的好伐!”大宝怒视林涛。

“好好好,宝哥说什么都对,我投降!”林涛看向秦明,“老秦你刚才想问什么?”

秦明习惯性托起手臂摩挲着自己的下唇,“点得是炒饭,而且很香,其中一个人先吃了,这些线索会不会和这起案子有关?”

“目前看来暂时没有用得上的地方,先记着吧,我们先回局里解剖?”林涛问道。

秦明嗯了一声,示意大宝取一些炒饭带回去化验,尾随林涛出了房间。


评论(10)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