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九)带你去见我妈

第八章的热度让我hin绝望~

然而估计还得持续几天……

毕竟我要开始发快递了!

毕竟最近为了剧情没法开车!

顺便我马上竟然要600粉了……

600粉是不是要点个梗?

开个番外小车?

(单选题:道具play/ABO发情期躲起来自行解决被抓包的秦小明还有啥……你们可以点个题~)

----------------------------------------------------------------------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一)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二)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三)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四)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五)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六)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七)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八)

----------------------------------------------------------------------

刚离开停车场,两人又分别接到局里打来的电话——市区一出租屋内发生了一起命案,死者被发现时下身赤裸,衣衫不整,怀疑生前曾遭受性侵,要求秦明和林涛立刻前往案发现场。

“秦明,工具箱在车上吗?”林涛发动车子,松开手刹。

“嗯,其他工具大宝会带去,我们直接去案发现场。”

案子一调查起来就是几天几夜没法合眼,尸检完递交报告的间隙,秦明回想起林涛之前说过的话。

秦明,我想堂堂正正的把你介绍给我的家人。

堂堂正正啊……林涛如此的珍视他,他真的很高兴,可是……秦明有些疲惫地揉揉鼻梁。

林涛毕竟有家人,再不亲近也是家人,从生物学来说,他于林涛,只是个外人。

秦明有些害怕了,他真的很怕在幸福美满的最后,他又是被扔下的那个人。

“老秦,人抓回来了!你的尸检报告提供的线索太重要了!”林涛喜笑颜开的冲进门,一屁股就坐在秦明的办公桌上。

秦明立刻收起所有情绪,皱眉道,“下去!你压到我案卷了!”

林涛听话的挪下去,嬉皮笑脸的又凑过来,“结案了,秦科长要不要奖励一下啊……”

秦明刚想开口怼他一句,就听不远处传来咳嗽声。

“二位可不可以,对我这个单身狗,好,一,点!”小姑娘挂着眼镜,支棱着满头被抓得乱七八糟的卷毛,发出了来自单身狗的怒吼。

秦明偏偏头,“那等这个案子结了我们再陪你去相亲吧。”

大宝无语凝噎,敢情你们要谈着恋爱“顺便”围观我相亲?!这能忍?!

“算我求你们了!不要来了!!!”来自资深脱单失败成员李大宝的悲鸣。

案子结束,秦明和林涛当然没有继续做大宝的相亲围观群众,而是动身前去林涛的母亲家拜访。

 

林涛有秦明家的钥匙,他出现在家里秦明并觉得奇怪,可穿着正装的林涛出现时,秦明还是很难克制自己不去露出吃惊的表情。

林涛有些不自在地扯了扯西装下摆,“好久不穿西装了,实在不习惯,”又痞痞地笑道,“怎么样,帅吗?”

秦明用中指和拇指给自己撑出个一字笑容,算是笑了一下。

“这西装质地和裁剪都不错,不过买的时候你的胸围应该还没有这么宽,所以现在把衬衫撑得有些不合身了,”秦明皱眉,“我之前给你做的那几套西装呢?那些应该比较适合你现在的身材。”

林涛扯了扯紧绷在身上的衬衫,“这不是去见我妈嘛,现在不穿她买的衣服也没啥机会穿,你知道的,我平时都穿便服和警服。”

林涛凑到秦明旁边,嘿嘿笑着,“至于你做的嘛,我当然是珍藏着啦。”

秦明耳尖有点红,后退了几步仔细打量了一下林涛,点点头,“你腿长,身材也不错,刨去西装不太合身这点,挺好看的。”

林涛被秦明毫无预兆地夸奖惊了一下,他还以为秦明该会回避这个话题或者拐个弯夸夸他,不曾想秦明竟然如此直白!倒是给他闹了个大红脸。

“秦明,”林涛从背后抱住秦明,“我妈会喜欢你的。”

“……嗯。”

其实我不在乎你的家人怎么想,可那是你的母亲,我知道你在乎。

 

去往林涛母亲家的路上,秦明其实是紧张的,只是他一贯是个凡事不会表现在脸上的人,所以反而显得异常平静。

林涛自然知道他的不安。

秦明有个习惯,在紧张的时候会找着一个目标物,一直盯着不放。

上次看他这个样子还是在刚工作的时候了,那时候老秦还只是小秦,初次等待检验报告的时候,他就曾经这么紧张的盯着自己的笔发了半个小时呆,险些惹恼了带他的老法医。

“别怕,我妈又不吃人,”林涛笑道,秦明没有理他,只是握紧了拳头。

林涛敛了笑意,把车靠边停下,“秦明,要么咱们回去吧?”他侧身试探地问道。

“去!”秦明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睛,“现在就去。”

林涛的包容打碎了秦明最后的踌躇,他抬手整了整自己的领带,“继续走吧。”

 

林涛的母亲住在距离市区大约20分钟车程,交通和配套设施都很便利的一个中高档小区里,进门的时候保安通过电话核查了被拜访人,得到许可才将两人放进去。

“这小区的安保还不错。”秦明道。

“那是,这小区各方面都挺好的,我妈可不是会亏待自己的人。”林涛说着,把车开入了地下停车场。

 

站在大楼门禁的入口处,秦明觉得自己可能这辈子都没有这么紧张过,他看着林涛按下了门牌号,按响了门铃,当电话被接起的那一刻,他的身体仿佛都僵直了。

“喂?请问哪位?”电话里温柔有礼的声音,应该就是林涛的妈妈。

“妈,是我,林涛。”

“涛涛?你怎么来啦,来也不提前说一声,我给你开门了你快上来!” 

“唉,妈,别急着挂!那什么……我还有个朋友……”

“朋友?天下红雨啦,你竟然会带朋友来看我,快上来快上来!”女声瞬间拔高了几个分贝,光听声音就能感觉到林涛妈妈此时的高兴和激动,想是以为林涛带了女朋友来见她。

林涛刚要继续说话,电话就被匆匆挂掉,只剩下嘟嘟的忙音。

林涛回头看了看秦明,见后者还站在原地盯着他,便拉起他的手打开防盗门,走向电梯。

 

“哎呀林涛,你说说你,多久没来了……”甫一听见门被敲响,林涛妈妈就迫不及待地打开门,然而话语却在看见林涛身后人的时候戛然而止。

“啊,这位是……”

“这是我朋友,秦明,也是我同事。”林涛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便进了门开始换鞋,“妈,我们先进去再说。”

“好,好,先进来再说。”林涛妈妈显然没有料到林涛带回来的竟然是个男人,还是个安静俊秀的男人。

 

待两人落座,林涛妈妈端来了茶水,递了一杯给秦明,“你好,我是林涛妈妈,我姓安,你可以叫我安姨。”

秦明接过水,道了声谢,将水放在手边茶几上,“阿姨您好,我是秦明。”他犹豫了一下,不知道应不应该伸手,却见安姨弯腰笑眯眯地把手递给他,秦明忙握住眼前友善又温暖的手。

“初次见面,谢谢你平时照顾我们林涛啊,我们林涛还是第一次带朋友回来呢。”

秦明有些手足无措,只能点点头不说话。

安姨噗嗤一声笑出来,“真是个内向的孩子呢。”说罢,起身坐到两人对面的小沙发上。

“说说吧,怎么突然想起来看望我这个老太婆了。”秦明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只是这一来一回,他仿佛就已经被眼前的人看了个透彻。

“妈,瞧你说的,你才不老!我俩走出去人家肯定说你是我姐姐!”林涛赶紧狗腿地去抱大腿。

“哼,别跟我来这套,有什么要说的就直说吧。”安姨端起手边的花茶,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

“妈,秦明……秦明他是我的恋人。”

安姨手上一个没拿稳,茶水泼洒了些许在她的手背上,她抽了两张纸巾缓缓擦拭,好半晌都没有说话,连保持微笑都无法做到。


评论(17)
热度(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