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和灯塔(八)想带秦小明回家~

BGM:水树奈奈《爱の星》

我就是觉得这首歌特别适合这个文!

----------------------------------------------------------------------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一)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二)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三)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四)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五)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六)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七)

----------------------------------------------------------------------


或许是林涛的怀抱令人安心,一向认床的秦明这一夜竟睡得很好,直到林涛起身洗漱的动静才将他惊醒。

秦明坐起来,侧耳听着浴室里传出的水声,心中一片宁静。

“哎,宝宝你醒啦。”林涛擦着脸走出来,随意的甩甩头,想让沾在头发上的水珠快些干,飞溅的水珠落在床上和地上,秦明皱眉。

“用甩动的方式抖去沾在毛发上的水珠一般是犬科动物清理毛发的做法。”

“……”

林涛老老实实开始用毛巾擦头发,秦明满意的拿起床头的书开始翻阅。

“老秦你不起来吗?”林涛见他没有半点要起床的意思,疑惑地问道。

“难得可以享受一下假期。”秦明翻着书头都不抬。

“嚯!老秦你这是开窍了啊!说说我去交流你准备去哪儿玩玩啊?”

秦明想了想,“图书馆。”

林涛叹气,“哪儿没有图书馆啊,非得在外地还去图书馆。”

“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是是是,”林涛作投降状,“总之我下午结束就去找你,咱们一起去傅兄的婚礼好吧。”

秦明点点头,乖巧的模样让林涛忍不住冲过去在他的唇上飞快亲了一下,然后一阵风一样离开了房间。

秦明摸了摸还带着温度的唇瓣,眉眼间温润如水。

 

别看交流会的时候林队长侃侃而谈,说得头头是道,还给潼市刑警队提了不少建议,这交流会一开完,人家刚开口邀请说林队长一起吃个便饭吧,话还没出口呢,林队长已经脚底抹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出去不知道多远了。

 

林涛在一家安静的咖啡馆接到了秦明,“我还以为你转性了呢,敢情是换了个地儿看书啊!”林涛看着刚把书合上起身的秦明,叹气道。

“图书馆要办借书证,我又不住这,没必要。”秦明整了整西装,看了眼手表,“时间差不多,去婚礼吧。”

 

为了照顾新娘的亲属,婚礼没有走纯西式的草坪婚礼,而是选在一家酒店举行。

秦明和林涛到时,傅子遇和韩雨濛已经在入口的地方开始迎宾,见秦明到来,傅子遇咧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诶,秦明我可算把你盼来了!”说着就要上去抱他。

秦明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躲过他的熊抱,“新郎收敛些。”

傅子遇扑了个空也不恼,揽住一旁笑吟吟看着他们的新娘道,“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媳妇儿,今天的新娘!韩雨濛。”说着还在女孩额头上落下一吻。

韩雨濛佯装嗔怒地轻捶了他一下,“没个正行,这两位你还没给我介绍呢。”

傅子遇笑着按住她的手不让她抽回去,“这是我之前和你提过的,龙番市的秦大法医——秦明,除了靳言以外,他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和他一起来的是他的……朋友,林涛。”说到朋友两个字的时候,傅子遇特意加重了一下这两个字的读音。

韩雨濛拍了一下傅子遇,微笑着向秦明伸出手,“秦明你好,我是韩雨濛,感谢你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秦明迟疑了一下,勉强伸出手,与那双带着白纱的手套交握了一下又立刻放开,点点头就当作已经打过招呼了。林涛见状,忙装作不经意地伸出手和韩雨濛友好的握了握,“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是林涛。”

“你好。”

“林涛,我们先进去吧,不要耽误他们时间了。”秦明转身向厅内走去。

他实在没有办法正常的处理人际关系,哪怕是冲着傅子遇的面子上,他也至多只能做到这个份儿上。

“哎,好!”林涛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可这么转身走了实在不太礼貌,林涛抱歉地向新郎新娘道歉,“抱歉啊两位,秦明那人就这样,不太会和活人打交道……”

傅子遇不在意地挥挥手,“没事,都认识他这么些年了,他这些臭毛病就跟靳言一个模子扣出来的,你说说,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了他们的啊!”

林涛在忍住不要笑出声,“那我们先进去了。”

“去吧去吧,你们先去歇一下,仪式过会儿就开始了。”

 

落座不久,仪式就开始了,满厅的灯光被压暗后关闭,主持人出现在舞台上,简单的开场白后,聚光灯打向入口处。

被灯光聚焦的地方,那个穿着白纱,在精致妆容的衬托下明媚动人的女孩,挽着父亲的手臂,微笑着凝视道路尽头笑得一脸傻气的新郎。随着她的行走,白纱在身后铺出白色的浪花,让人恍惚觉得,哪怕天使降临人间,也不过是这样的场景吧。

林涛道,“女性最美的时候就是穿着白纱带着幸福的笑容,走到新郎身边和他两两相望吧。”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这话听在秦明耳中,心里却泛起了苦涩。

他将林涛拉入一个看不见尽头和光明的海中。和他一起,穷尽一生,林涛怕是都看不到有一个为他穿白纱的女孩,带着笑容出现在他身边了。

林涛回过头,刚好对上秦明若有所思地视线,便轻声道,“老秦,怎么了?”

秦明没有掩饰,清冷的声音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林涛,和我在一起,你永远不会有一个为你穿白纱的新娘,正常人能享受不到的幸福我可能都无法给你,如果你后悔……”

林涛抬手止住他接下来的话,严肃道,“我林涛此生唯二不会后悔的事,一是作了刑警,二是爱上你。”

林涛从桌子下悄悄握住秦明冰凉的指尖,“不用担心,只要是和你在一起,我就能享受到比常人更多地幸福。”

秦明不语,眉头渐渐放松下来,嘴角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

 

海上的泡沫会随着波浪的翻滚而出现,在阳光的照射下,梦幻而美好,却也会被浪花拍碎,不复存在。

 

 

下了高铁,两人去停车场取车,上车系好安全带,林涛却迟迟没有发动车子。秦明也不问为什么,只是安静的等着。

林涛把手从档位上放下,侧过身认真道,“秦明,和我回家吧,我想带你见我的家人。”

秦明没有说话,瞳孔却微微放大,黑白分明的眸子吃惊地看着林涛。

林涛抓了抓后脑勺,视线移向不远处的车辆,继续说道,“其实我和家里的关系也不是很好,我爸是个控制欲很强的人,我妈又是个不愿意服软的性子,从我有记忆起他们就成天吵架。他们吵架和一般人家吵架还不一样,我妈是个很厉害的女性,他们吵架的时候她都是心平气和的在和我爸讲道理。我爸总说不过我妈,偏偏每次要发火的时候我妈又会适时的沉默,只是冷冷看着我爸,我爸孤掌难鸣,火也发不出来了。”

林涛忽然笑了起来。“哎宝宝,我忽然觉得你这点和我妈很像哎!”

秦明瞪他一眼,示意他继续。

“后来,我爸觉得受不了这个气,主动提出了离婚,我妈虽然难过但还是同意了,唯一的要求是必须在我上了大学以后才愿意签字。”

“我爸是经商的,一心让我继承他的事业,没想到我竟然去考了警校,认为我是和我妈要联手气他,和我妈大吵一架。”

“我妈虽然也忧心我的安全,但是我选择的路,她都会无条件支持,为了我的事,她和我爸争论了一夜,后来我爸虽然妥协了,但是更加坚定了离婚的想法。”

林涛从抽屉拿出一盒糖,倒了一颗扔在嘴里,“我去大学报道的那天,他们签字离婚,我妈搬了出去。可最让我没想到的是,等我一个学期结束回家,我爸竟然已经再婚了。”

“慢慢的我才意识到,我爸其实早就出轨了,我妈那么聪明的女性怎么会不知道?只是没有去戳破而已。”

“后妈只比我大了十来岁,看着她我总觉得别扭,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厌恶的感觉,但妈这个字我实在没法喊出口。”林涛嘎嘣咬碎了糖,把头靠在座椅上,继续回忆着。

“大学毕业我就搬出来自己住了,我妈后来去了国外,这两年才刚回国。刚毕业那几年过年我爸还会喊我回去,后来有次我回去因为琐事跟他大吵了一架,他就再也没主动喊过我。”

秦明记得的,那次放假回来,林涛的脸上乌云密布,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是秦明是心思多敏感的一个人,立刻就从他的小动作上看出了他的异常。

林涛转过头去,认真看着秦明的眼睛,“秦明,我想带你回家,我想把你堂堂正正介绍给我的家人,就算不能得到祝福,我也不要让你永远只能站在黑暗中,我想和你一起站在阳光下。”他伸手包裹住秦明的指尖,“你是我第一个想带回家的人,也会是最后一个。”

秦明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被感动的,林涛却轻而易举地做到了,他狼狈的不敢去看林涛那仿佛能洞察人心的眼睛。秦明偏过头去,用力眨了眨眼,尝试去缓和眼角的那份涩意,然后尝试着让自己的声音不去颤抖,微笑道,“好,我和你回家。”

 

可是,在黑暗中漂泊许久的人,当他真的接触到光,感受到的并不一定是温和的暖意,也可能陷入刺目到无法睁眼的白昼。

就像《白夜行》里描写的那样,行走在没有太阳的光明之下,依旧是夜晚却假装自己在白天行走。


评论(26)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