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六)情正浓处

【林秦】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六)开车预备

----------------------------------------------------------------------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一)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二)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三)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四)

昏暗无际的海与灯塔(五)

----------------------------------------------------------

嗯?

越过秦明的肩头看去,林涛皱起眉。

秦明见他表情不对,刚要转头,却听林涛在耳边轻喝,“先别动!”

“慢慢转过来,”见林涛一脸严肃的表情,秦明缓缓侧过头。不远处,两个正在兴奋合照的少女旁,一名年轻男子状似无意地在她们身边游走,眼神还不时略过左边女孩的宽大卫衣外套的口袋,一根数据线从口袋里伸出延伸至少女背着的双肩包里。显然,她正在用充电宝充电。

“诶!你不用拍几张吗?”少女的同伴问道。

“没事!你拍的好看,回头发我就行!”少女挽着同伴,笑的十分甜美。

这时,几名老老少少从林涛他们面前经过,走向少女们背后的方向,男子趁机迅速混入其中,假装不经意碰撞了一下少女的背包,瞬时从少女的卫衣口袋里摸走了手机。

“哎呀!”少女被撞的向前一个踉跄,随后在同伴的搀扶下站稳,一边嘟囔着,“撞着人不会道歉啊,”一边下意识看向口袋,见数据线还连在口袋里松了口气,“还好手机没甩出来。”

林涛看向秦明,见对方了然的点头,便拔腿追了上去。

秦明打了个电话,然后走向还不知道自己的手机已经失窃的少女,“你的手机被偷了。”

“啊?”少女赶紧摸了摸口袋,当发现拽出来的数据线末端什么都没有的时候,瞬间脸都白了,“不见了!”她惊叫道。

“刚才那个男人撞你的时候就被偷走了,他的动作快,为了掩饰还把数据线塞了回去。”秦明分析道。

“你是怎么知道的?”她的同伴皱眉看着秦明,“看你衣冠楚楚的,不会跟他是一伙的来骗我们的吧!”说着她将少女推向自己身后,警惕地看着秦明。

秦明指指自己的眼睛,“看见的。我是警察,我的同伴已经去追了。”

少女同伴不信任地看着秦明,拉着她向后退了几步,掏出自己的手机递给她,“晓晓,你先打电话看看!”

被盗少女慌忙拨出自己的号码,半分钟后颓然的放下手,“已经关机了……”

晓晓六神无主地拉着同伴,“怎么办啊,芊芊,我才换的手机,让我爸知道刚用第二天就被偷了他不打死我……”

名为芊芊的少女也没了办法,只能柔声安慰着,一面半信半疑地看向秦明。

秦明摸了摸口袋,所幸警官证在身上,便出示给两个女孩。

“龙番市刑警大队……你不是我们市的警官啊,我还以为是便衣呢……”芊芊有些失望,“你那个朋友也是警察吗?他能抓住小偷吗?”

秦明刚要开口,远处已经传来林涛的大呼小叫声,“老秦!我把这孙子追回来了!”

“放开我!你谁啊!你拉我干嘛!”男子不停的挣扎,却抵不过林涛常年追凶的力气大,只能被拖着走。

“干嘛?”林涛举起手上的手机,“这是你的吗?”

“我……我地上捡的不行啊!”男子回避林涛锐利的瞪视,强行辩解。

“啊!我的手机!”晓晓仔细看了看林涛手上抓着的,的确是自己的手机。

“有什么借口,公安局说去吧!”林涛使了点巧劲,男子身不由己地蹲跪在地上。

秦明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接通电话,“嗯,我们在外滩,对,就在左手边第二个路灯处,小偷已经抓住了,等你们过来处理。”

挂了电话,秦明眼神示意了一下林涛。

“警察马上就来了,看你小子还能得瑟多久,给我老实点儿!”

 

“你们谁是报警人?”两名警察跑了过来。

秦明道,“我。”然后向旁边示意,“被盗人和她的同伴,”又向林涛方向偏偏头,“刚抓住的小偷。”

个子高些的警察点点头,“感谢你们的见义勇为,还要麻烦二位和我们一起去做个笔录。”

秦明点点头,那警察又道,“冒昧地问一句,两位是做什么工作的?这么迅速就抓住了小偷,给我们省了很多工夫啊!”

林涛把小偷让给另一名警察拷上,然后在一旁笑道,“嗨,咱们都是同事。”

“同事?”高个子警察一愣。

“诶老秦,证件呢?”

秦明只能又拿出警官证。

“哟,还是刑警呐!”警察一下乐了,“走走,上咱们局里喝口茶。”

 

七人站在警车前时才意识到:人太多了,警车根本坐不下。

林涛笑,“哥们儿我们打个车跟着你们吧,我们这7个人你这小警车超载也塞不下啊。”

高个子警察抓抓后脑勺,“成,回去我给你申请报销。”

两辆车一前一后到了警局,录完口供后,林涛谢绝了民警送他们回去的好意,和秦明随意找了家餐馆解决了晚饭,横竖不用开车,两人都喝了些酒。

“老秦!你说我是不是特别敬业,去出差我还给人家逮小偷呢!”

“惩恶扬善是警察的本职。”这话一说,林涛瞬间接不下去了,他忽然能理解为什么大宝每天都在念着秦明不会聊天了。

“好好好,宝宝说得都对!”林涛举手投降。

“我说过,不要在外面叫我宝宝,还有,是人就会犯错,怎么会说的都对。”秦明一本正经的回答让林涛苦笑连连——这个宝宝可是不好哄了,他的撩妹技巧半点都用不上!

最怕空气忽然安静……

林涛表示再想不出话来接他的尴尬症就要犯了!

“啊!老秦你看到宾馆啦!”林涛看见熟悉建筑物的时候简直激动的热泪盈眶——终于可以暂时摆脱这个话题了!

秦明在林涛背后看着他冲进大门,眼底漾起笑意。

逗逗林涛还是很有趣的。

 

时间不早,秦明进了房门开始脱衣服准备洗澡休息,虽然他明天不用去开会,但是常年养成的习惯还是让他有了困意。

林涛这回来以后是不是太安静了些?秦明想着,将西装脱下整齐挂好,西裤脱下担在衣架上,刚要解开衬衫的扣子,鼻尖却忽然闻到一股轻微的酒味儿。
不等他反应过来,整个人已经被林涛圈在了怀里。

然后我就被屏蔽了。。。QUQ链接见。。,明明只有肉渣

评论(12)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