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池陆】不老梦(5)孽缘

【池陆】不老梦(1)一人

【池陆】不老梦(2)埋伏

 【池陆】不老梦(3)“他”

 【池陆】不老梦(4)一年


陆离在池震的大衣上胡乱擦掉眼泪和鼻涕,池震慌忙掏出纸巾,“唉你干嘛!这衣服很贵的!”

陆离冷哼一声,拉着池震就往候机室的出口走。

池震拉住了他,冲他笑了笑,“我该登机了。”

陆离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还要走?”

池震点了点头,伸手拍了拍陆离的肩膀,“晚上冷,下次出来多穿点。”说着脚底抹油就想溜。

陆离瞪大了眼睛,一步上前拉住池震的胳膊,一脚踢在他的膝弯,反身就把人给摁在了地上,顺手就给池震拷上了手铐,接着拉起池震,推着他往候机室出口走,一系列动作如同排练好的警匪片一样,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池震还没有反应过来,人已经被按着推出了候机室。

开玩笑,陆离可是桦城警官学校全科第一记录的保持者,包括实践课程。

池震只得投降,一路上看着陆离出示警官证,说着执行公务,然后一路大开绿灯,直奔停车场。

上一次被陆离这么拷在车上坐在副驾驶的时候,他们甚至还不是拍档,后来两人同生共死,破获了数起大案,又结下了解不开的孽缘,池震回忆起这几年里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一时间只觉得恍若隔世。

池震刚要开口,陆离头也不回地一句话就噎得他只能乖乖认怂,“不要以为我不知道刚才潜进我家的人是你,私闯民宅,妄图强奸公职人员,池震你现在真的是胆子不小啊?”

池震连忙摊手表示投降,不做任何反抗任凭处置。

 
 

又被陆离从机场带回了家,池震一进门有几分百感交集的意思,紧接着陆离也进了门,两个人都杵在门口,面面相觑,一时间气氛甚至有些尴尬。

直到陆离给池震打开了手铐扔在一边,自顾自地脱起了衣服。一开始没什么,可陆离脱完了外套甚至开始解皮带,脱裤子,接着脱掉了T恤,池震这才感觉到不妙,赶紧上来拦他。

“陆离你在干嘛!”

陆离挑眉,“这不是你想要的吗?你呢,你不脱吗?”

池震被堵得张口结舌,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怎么,我要你就给啊?”

陆离停下手上的动作,认真地看着池震,仿佛看进了他的眼睛里,看进了他的灵魂。

“对,你要我就给。”

这是我欠你的。

陆离没有把话说出来,可是池震察觉到了他未尽的话。

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愤怒还是难过,池震的眼神暗了下去,暗如透不出光的沼泽。

“把衣服穿上。”池震说。

陆离看着他,没说话。

“我让你把衣服穿上!”池震低吼,压抑不住的愤慨让他紧紧握住的拳头爆起了青筋。

陆离套上裤子,穿上T恤,坐在了沙发上,抬眼看池震。

“你想让我怎么样?”他问。

池震有些无力,绕过他坐在了沙发的另一头,“怎么着,我让你干嘛你就干嘛吗?”他随口问道。

没想陆离立刻点了头。

他现在的地位,他的命,可以说都是池震用自己换来的,在陆离看来,这都是他欠了池震的,现在池震回来了,他想要自己怎么还,自己就应该怎么还。

池震一时间被巨大的挫败感所笼罩。让他做什么就做什么?这听起来是个非常诱人的提议,可是换种方向来看,他,池震,现在就是困住了陆离的一道枷锁,将他紧紧地锁在了愧疚与亏欠之中,甚至将成为制约陆离的一道阴影。

不,这完全不是他想要的,或许他真的错了,或许,他不该再出现在陆离的生命里。

 
 

池震有些无奈,现在做什么对于陆离来说都像是一拳砸在棉花里,半点使不出力气,他挠了挠头发,转头去看陆离,“这样吧,我累了,咱们都休息一晚,改签明天的机票,咱们有什么事明天再说,但是有一点我要和你说清楚,你没有什么欠我的,也不需要还,我不想让你做什么,今天的事是我不好,我不该和你开这样的玩笑,我向你道歉。明天,明天我就会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你放心,我不会纠缠你做任何事情,你也不需要有任何的自责,这一切都是我自己选择的,陆离,我再说一次,该负责任的人是我,是无法审判权利的社会,唯独不该是你!”

陆离怔怔地看着他,半晌,缓缓点了点头。

池震不知道他究竟是不是真的听进去了,只得作罢。

陆离租的是单身公寓,只有一张双人床,为了避免尴尬,陆离让池震睡床,自己睡在客厅的沙发上。池震原本不肯,但陆离说是因为自己他才没能坐上那班飞机,于情于理他都应该睡床,池震拗不过他,只好投降。

 
 

池震本以为折腾了一天,他应该是倒床就睡的,没想到这张床上满是陆离的气息,本来就心怀不轨的池震被埋进了带着陆离气味的床品里,一时间心猿意马,险些快要控制不住自己,几次几乎想要伸手自己解决了,又怕被陆离发现尴尬,在床上翻来覆去折腾了好一会儿才终于睡了过去。 

睡下没几个小时,大约是凌晨时分,池震被尿憋醒,刚要下床发现床边蹲了一个人,吓得他大喊了一声,又窜回了床上。

“啪”灯被打开了。

床前蹲着的正是陆离。

池震拍着胸口,“卧槽你吓死我了,你大半夜不睡觉蹲我床边干什么!”

陆离看了他一会儿,移开了目光,一言不发地起身回了客厅。

池震一脸懵逼,心说该不会是陆离梦游症犯了吧,这一声不响的,人吓人是会吓死人的。给这么一吓,尿都给吓憋回去了,池震翻了个身继续睡,却不知客厅的那个人一夜未眠。

 

评论(16)
热度(43)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