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池陆】不老梦(2)埋伏

【池陆】不老梦(1)一人

 

陆离搬出来一个人住了,一个大老爷们儿,没做过饭,也没什么做菜的天赋,老老实实把周围方圆五公里的外卖叫了个遍。

二十分钟后,门铃被按响,陆离打开门,接过送餐员手中的外卖,道了谢扫了那人一眼,来人帽檐压得很低,带着黑色的口罩,一对招子敛了锋芒,淡淡从他身上一扫而过。

陆离莫名觉得有些眼熟,心里打了个突,刚想再说些什么,来人却哑着嗓子说了声,祝你用餐愉快,便大步离开,只留给陆离一个背影。

背影也有些熟悉,可陆离的记忆里却没有谁的走路姿势与这人相似,他拖着腿,看上去像是腿上带着旧疾,一步一拖的向前挪动着,背也有些微驼着,看上去好是可怜。

陆离打量再三,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只好拎着外卖回了屋。

 
 

陆离今天的晚餐是肉末茄子和白灼芥蓝,打开盒盖时,陆离敏锐地察觉到今天的菜量变多了,第一筷子菜放入口中时,他皱起眉头。

难道是外卖的店换厨子了?今天的饭菜怎么会如此可口?茄子炖得软烂,每口咬下去都有充满酱香的汁水充斥口腔,肉末上裹了一层薄薄的鸡蛋,吸收了酱料与茄子的鲜美滋味,又锁住肉末的鲜美肉汁,光是吃了两口肉末茄子,陆离就忍不住多吃了好几口饭。

陆离夹起一筷子白灼芥蓝,咬了一口根部,三两下吃完一整根芥兰,只觉得入口清脆爽口,带着一点点猪油的香味,浇汁不咸不淡,有一丝辣味,既不会抢了蔬菜的鲜甜,又刚好配合着爽脆的口感,将这道菜的精华发挥到了极致。

美食当前,陆离选择暂时把疑问抛之脑后,他唯一还剩下的念头,大约只有日后要去这家饭店去一睹新任大厨风采了。

风卷残云地解决了满满两盒菜和一整盒白饭,陆离靠在椅子上,隐约感觉到一丝困倦。

陆离心中暗嘲着自己,年纪大了,明明白天没什么运动量,竟然还一吃完饭就困了。

陆离刚打算起身去把外卖的碗筷收拾一下,却在听见门口传来的动静时停下了动作。常年从事刑警工作的直觉,让他从后腰拔出了配枪,压低了身子一点一点向门口靠近。

防盗门外传来轻微“咔哒”一声,有人从外面拧开了防盗锁,陆离缓缓拉开保险,只等来人一露面就将枪口抵在他的脑门儿上。

陆离眼睛眨都不眨地盯着门口,门外却动静全无,他试探着向前走了几步,打算从里面打开门。

陆离握住门把手,刚要使力,忽然感到一阵剧烈的头晕,闹钟警铃大作,手脚却都失去了力气。

倒地的时候,陆离还有一些意识,他隐约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

有人走到他身边的声音。

随后便如同被拔了电源线断电的电视一样,一时间音像全无。

 
 

再睁眼,依旧是黑暗,只是隐隐有些朦胧的光,陆离尝试着动了动,察觉到自己坐在椅子上,腰间被捆着,双手被拷在了身后,双脚移动时有些沉重,隐约可以听见金属拖拽的声音,想是被镣铐锁上了。

“陆局分析出自己的处境了吗?”突如其来的人声让陆离登时炸毛,敏锐地转头“看”向人声的方向。

“他”嗤之以鼻地哼笑,声音从变声器中传来,又尖又厉,刺在陆离的耳膜上,让他着实起了一身白汗毛。

“要是把蒙着你眼睛的布拿下来,这会儿你一定在瞪我。”

陆离呵斥道:“你是谁?想做什么?藏头露尾的,又是变声又蒙住我的眼睛,是怕我知道你是谁?还是因为我本来就认识你?”

“他”朝着陆离的方向走了两步,步子没有刻意放轻,仿佛是故意让陆离听见:“话都被你陆局说完了,还让我说什么?我是谁你猜猜看?顺便猜猜我为什么大费周章地把你‘请’过来?”

陆离此时脑中闪过了无数的名字,却又一一被他排除,这个人说话的声音被变声器完全扭曲,此时此刻也没有任何别的线索,一时之间竟猜不出来人的目的。难道是最近查的案子得罪了谁?

陆离的思维飞快转动,一连串的名字接二连三被抛出:“你是李佳?还是王四武?还是贾路?你究竟是什么人?”

“他”挑眉,“没想到陆局的仇人还挺多的啊,这么一会儿就列了这么些个名字。可惜啊,”说话间,人已经出现在陆离身后,弯下腰,凑在陆离的耳边,“你还是没有猜出我是谁。”

说话间,热气喷在陆离的耳廓,陆离随即就感觉到耳垂阵阵发烫,禁不住向后退了些,这一退,就好像是将自己整个人都送入了“他”怀中。

来人穿着皮衣,皮质品的特殊气味钻入陆离的鼻腔,带着一丝冷意,包裹了全身。

陆离一惊,听见身后的人传来一声轻笑,忙想躲开,却被“他”伸手牢牢按在椅子上,使不上力气来,甚至不知为何,小腹一阵阵热流涌了上来。

陆离听见“他”仿佛自言自语,又仿佛在同自己说话:“你当然猜不出我是谁,你只需要记住我,这就够了。”

陆离还没有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就感觉到“他”伸出手在一颗一颗解开自己衬衫的扣子,他甚至能感受到“他”灼热的气息喷在皮肤上。

陆离有些慌了,厉声道:“你想干什么!”

“他”不答话,慢条斯理地把扣子一颗一颗解开,暴露出陆离肌理分明,皮肤白皙的胸膛。

“陆局这么聪明,想必已经猜到我要干什么了吧。”“他”似乎很享受陆离此时惊怒的表情,带着凉意的手落在了陆离光luo的腹肌上。

“放开我,你这个变态!”陆离怒吼着,徒劳地在椅子上挣扎,却完全阻止不了“他”的动作,“他”很快便解开了陆离的皮带扣,将整根皮带抽了出来扔在地上。

金属落地的声音敲击着陆离的耳膜,让他脑中的神经噔的弹跳了一下。

陆离的神经高度紧张地崩着半天,四周却没了动静,陆离的呼吸逐渐平静下来,有些尴尬又有些羞愤地发现自己已经起了反应。

若是这样还没有猜出发生了什么,那陆离这些年想必是白干了,想必是刚才的饭菜里被人下了药,不但有安定的成分,甚至可能还有一些不入流的催qing剂成分。

可是知道又怎么样?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如今这么被绑着,只有任人为所欲为的份。

陆离做刑警这么多年,还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如果是他曾经抓住的犯人被放出来了,来报复,倒是有这个可能性,可这么大费周章的把他抓起来,是想慢慢折磨他吗?看架势又不像,真要算起来,甚至连碰都没有碰他一下,若是想报复,至少是要打他一顿吧。

还是说想强bao他,以此来泄愤,折辱他?

陆离自嘲地笑了笑,他真的不太在意这个,这个身体,随便用好了,反正他也不在乎,反正也不会有人在乎。

吴文萱已经带着一诺去了外地,母亲年纪大了,这样的事他哪怕死也不会让她知道,父亲更不用说。唯一那个可能会在乎的人……

陆离有些恍惚,心想着如果池震在,看到他这幅样子会如何呢?

大约会愤怒,会难过,会不顾一切去找到犯人,甚至会去杀了他?

对自己呢?会可怜自己?还是同情自己?

会如何呢……

只余一个无解的问题。

 

评论(9)
热度(41)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