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是风动(11)凉风 END

是风动(1)夏天的风 【林秦】是风动(2)湿热的透不过气

【林秦】是风动(3)压抑 【林秦】是风动(4)身边的人

【林秦】是风动(5)父母家人 【林秦】是风动(6)失踪

【林秦】是风动(7)线索 【林秦】是风动(8)风起

【林秦】是风动(9)逆风 【林秦】是风动(10)风停

秦明:“什……什么?”

林涛喜滋滋地打开车门:“谭局准了我两天假!我看见,现在是上午9 点半,我们回去收拾一下10 点半出发,下午1 点能到迪士尼!”秦明一时竟不知道林涛刚才嘴巴一张一合说了什么,难得大脑当机地任凭林涛给他系上了安全带,加速,驶向家的方向。

从二人的住处出来,刚刚十点一刻,林涛一边开车一边看了一眼还找不着北的秦明,“宝宝你昨天没睡好吧,你先睡会儿,到了我叫你。”

秦明终于问出了心里的疑惑:“我们去迪士尼干什么?”

林涛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笑着道:“这不是好久没出去玩儿了,咱们也没一起去过游乐场,大宝说迪士尼挺好玩的,就想着去看看呗。”

要说秦明是个宅男其实也没什么问题,除了家、支队和餐馆的三点一线,秦明一般也不会去别的地方,每天就窝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要不做做缝纫,要不喝着咖啡看看书,不到万不得已绝不跨出门半步。

“……宝宝,你救不了每个人的。”林涛忽然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秦明一愣。

秦明没有说话,只是有些疲惫的闭上眼,过了好一会儿,才哑着声音轻声道:“我没和你说过,曾经,我也有过一个妹妹。”

前方是个89 秒的红灯,林涛停下车,拉了手刹,看向秦明。

秦明的声音有些飘忽:“我六岁那年,她失踪了,一个礼拜后被发现遗弃在小公园的小山坡上,”他睁开眼睛,眼睛满中是悲伤弥漫的混沌之色,“爸妈难受极了,也吓坏了,没过几天就把我送去学了散打,希望我能够保护自己。”

“后来……妈因为悲伤过度,早早就走了,我爸也接着出了事,最后,就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林涛听着他一字一句间的泣血,心尖被绞得酸疼,手指紧紧捏着方向盘,指关节青白一片。他抬手打开方向灯,离开了高速公路,拐向一旁的休息站。

车刚停稳,林涛就解开了安全带,将秦明紧紧抱在怀里,紧得仿佛只要一松开手,他就会消失一样。

“对不起,这一世我到现在才找到你,要是我早一点,要是我早一点来就好了……”林涛有些语无伦次,只盼着自己的怀抱能给秦明带来哪怕一两分的慰藉。

秦明动了动手指,也回抱住了林涛,“没关系,还不算晚……”

两人抵达迪士尼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了。索性因为是工作日,迪士尼的人不多,只是因为地方太大,又没什么比较高的树木,日头显得格外毒辣。

秦明看着眼前的城堡,有些啼笑皆非,“要是妹妹还在,倒是可以带她来玩,可是林涛,你带我来是什么意思?……林涛?”

一个转眼,说要带他来迪士尼玩缓解压力的人已经去买了个气球回来,迪士尼特质的双层气球,外层是迪士尼的城堡图案,内层是红色的米奇头形状,配合上林涛笑成一朵花儿的脸,格外的喜庆。

秦明:……

“来,宝宝,气球你拿着!”于是秦明还没反应过来,手里就被塞了一根气球线,另一只手被林涛牵了起来。

“林涛,和你说了多少次了,在外面不要乱叫!”秦明低声叱道。

林涛半点都不以为杵,拖着秦明开始在园区狂奔。

林涛万万没想到,迪士尼那么些脍炙人口的作品,秦明一个都不知道,勉强能谈得上知道的只有白雪公主和灰姑娘。

他甚至以为灰姑娘和仙度瑞拉是两个人!

好吧,这都是小姑娘看的,不知道就算了!可是他连复仇者联盟都不知道是什么!

于是林涛一边走一边停不下来的和秦明科普,然后眼看着秦明满头的问号只能选择放弃,就当是来看个新鲜了!

林涛万万没想到,迪士尼是没有取悦秦明,倒是他自己成功取悦了秦明。

跨上极速光轮的摩托时,林涛拍着胸脯说摩托他骑惯了,这不算什么,还让秦明害怕的话叫出来。

极速光轮的保护装置放下,压住每个游玩乘客的后背,工作人员检查确定没有问题以后,光轮出发了。

“准备加速,5、4、3、2……”机械女声在开着强冷气的隧道中响起,

林涛还在和秦明打趣,在这里面冷得要穿大棉袄。

倒计时数到1,整个极速光轮像火箭一样被弹了出去,林涛还没来得及说的话被卡在了嗓子眼,合着耳边呼啸的风声,化为一声九曲十八弯的“啊~~~~”。

从光轮上下来,林涛满脸的呆滞,中午刚洗得头发被狂风吹成了鸟窝。反观秦明,连头发丝都没有乱一根,平静地从寄存柜里取出了西装外套搭在手上。

“宝……宝,你觉得,这个项目,怎么样啊……”林涛擦了擦一头吓出来的冷汗,随口问道。

“嗯,挺有意思的。”秦明看着林涛道。

“是……是吧。”林涛咬着牙附和道,默默地咽下一口老血。

“你尖叫的样子特别有意思。”毒舌出了名的秦科长补充道,眼底满是笑意。

林涛:……!!!

合着是看我逗了玩儿呢!难怪开心了!

不过不管为什么乐了,只要开心起来忘记了不高兴的事,就算是目标达成了。

晚上,迪士尼城堡放起了绚烂华丽的烟花,伴随着欢乐热闹的音乐,周围的不论大人和小孩儿都在欢呼雀跃。林涛凑到秦明耳边,用刚好只有两人能听见的音量说:“能找到你,是我的今生的幸运。”

秦明听见了,也不回应,却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我也是。

散场时,林涛与秦明手拉着手走在最后,空旷的场地间一阵风掠过,没有了白日里的闷热,甚至带上了几分凉爽。


评论(4)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