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是风动(8)风起

是风动(1)夏天的风 【林秦】是风动(2)湿热的透不过气

【林秦】是风动(3)压抑 【林秦】是风动(4)身边的人

【林秦】是风动(5)父母家人 【林秦】是风动(6)失踪

【林秦】是风动(7)线索

收藏本儿请走→【是风动&情衷都有

 

如果季凡送去学校的人不是王巧思,那会是谁?

第二天一早,小黑就跑了一趟交管大队调来了事发当天季凡开车路过的几个高速公路口的监控录像。从监控上来看,季凡在5 点半左右驾车经过监控摄像头,后排的儿童座椅隐约可见一个穿着白色外套的女孩身影。

在通向学校的高速出口,5 点50 左右也出现了季凡的红色锐界。

虽然后排坐的人看不清,但摄像头清晰地拍到了季凡的脸,如此,季凡的不在场证明可以说是无懈可击了,当然,如果车上的人真的是王巧思。

秦明手上的事情告了一段落上来找林涛,看见监控视频忽然叫停。

“怎么了?”林涛问。

秦明点了点屏幕边缘处,说:“季凡是从31 2 国道开过来的?明明龙渝高速可以直达,为什么一定要在高速上兜一圈?”

“调一下312 国道前段的监控。”林涛说道。

小黑依言切换到了312 国道前段的录像,发现5 点10 分的时候,季凡从龙渝高速开上了312 国道,然后驶入了高速休息站,在休息站停留了约20 分钟才继续行驶。

“季凡在高速上行驶的时间只有15 分钟,学校也不远,没有必要非去加个油再走吧。”小黑移动着鼠标,嘟囔道。

林秦二人对视一眼,彼此都在对方眼里看见了认同。

1 小时后,林涛带着抵达了监控拍到的高速休息区。

这个休息区离市区很近了,大多数路过的人都会选择直接开进市区,因此来这里停留的人比较少,连叫卖吃食的小贩都只有寥寥几人。

林涛来到休息区的停车场,想要看看能不能找到几个目击证人,却有了意外的发现——停车场的草丛里,掉落了一个小熊挂件,而这个小熊挂件林涛恰巧在吴蒙的手机上看见过一样的,只是落在现场的这个还配了个蝴蝶结。

林涛立刻拍了照发微信给吴蒙确认,片刻后,他接到了吴蒙打来的

电话,吴蒙声音颤抖地问他在哪里捡到的小熊,这是他和妹妹各留了一个的成对挂件。

季凡曾经把车在这里停了20 分钟,并且在距离停车场50 米的草丛里,留下了王巧思的挂件。

在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小黑,你去把这附近的监控都调出来,我马上把证物带回去给秦明化验,”林涛挂上电话,上车驶回支队。

太阳透过玻璃无遮无挡地扫在林涛脸上,车开起来,林涛打开空调,人造风吹在脸上,迅速蒸发了刚出的汗,带来一阵刻意为之的凉意。

身体感受的闷热抵挡不住来自心底的齿寒,林涛的心里产生了一个极其可怕的猜测。

秦明接过那个小熊挂件,立刻送去了检验室,小熊上沾满尘土,挂环松脱了,除此之外保护的很好,几乎没有磨损,看上去主人对它十分爱惜。

秦明从挂件上提取到了三个指纹,王巧思的,季凡的,和一个小小的,不知道是谁的指纹。

学校里的老师说,王巧思从不把小熊带在身上,只是每周回家和去学校的时候才会挂在小包上,平时谁都不让多碰一下。

这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在那个很少有人出没的停车场,还有另一个孩子出现过,接触过这个小熊。

小黑带回了停车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好巧不巧,正对着季凡车的那个摄像头坏了,只有周边几个摄像头拍到了红色锐界的背面和一闪而过的侧影。

看着残缺的监控录像,林涛一拳砸在桌上,低声咒骂了两句,秦明则仔细地盯着其中一个监控录像,皱起眉来。

“林涛,你看这个地方。”秦明指了指监控里一辆白色轿车旁的转弯镜。

林涛仔细看了两眼,忽然瞪大眼睛,急声道:“快!把这个地方放大!”

技术员连忙处理画面,尽力还原视频场景。索性当时的光线还比较明亮,视频的画面很快清晰地展现在众人面前。

一名年轻男子带着一个和王巧思差不多大的幼童上了季凡的车。

技术员继续处理画面,视频画面十分钟后,季凡和陌生男子下了车,陌生男子怀里还抱着一个孩子,背着小包,背对着镜头,看不见脸,但看上去似乎失去了意识,趴在男子身前。

从孩子的穿戴来看,与发现王巧思时她的穿着相同。

又过了十分钟,季凡独自一人回到了车里,回头似乎和后排说了什么,开车离开。

“我去找谭局申请逮捕令。”林涛弹簧一样从座椅上弹了出去,结果被秦明一把拉住。

“不行,证据还不够。”

林涛有些焦躁地转头想去分说,却在对上秦明那对永远沉静淡然的眼睛后,忽然冷静下来。

林涛微抬起头,闭上眼睛做了两下深呼吸,让狂跳的心脏慢慢平复,睁开眼睛。

“小黑,帮我查些东西。”

天色渐晚,晚霞烧灼出天边一条华丽的金边,终于吹起了一阵略带凉意的微风。

18:30

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林涛半靠着座椅,正在闭目养神。

急促的脚步声由远而近,林涛睁开眼,看向办公室门口。

“林队,这是你要的季凡家庭情况的调查结果,你看一下。”小黑

气喘吁吁地跑进办公室,递给林涛一个文件夹。

林涛打开扫视了两眼,问道:“画面里抱孩子的人查出是谁了吗?”

“天网人脸识别查出来了,是季凡交往8 年的男朋友——曹昌文,

他有一个妹妹,年纪和王巧思差不多。”

这个时候,秦明也拿着一份检验报告走了进来,见林涛在便走向他,说道:“尸体发现时穿着衣服上有不属于死者的毛发,毛发细软,应该属于另一个孩子。”

林涛勾起嘴角,笑容里带着冷意。

“宝宝,你可能需要去跑一趟外勤。小黑,准备抓捕行动。”

评论(8)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