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林秦】是风动(7)线索

是风动(1)夏天的风 【林秦】是风动(2)湿热的透不过气

【林秦】是风动(3)压抑 【林秦】是风动(4)身边的人

【林秦】是风动(5)父母家人 【林秦】是风动(6)失踪

收藏本儿请走→【是风动&情衷都有

 

 

林涛带着满腹的疑惑回到局里,召集了队里其余的成员开会询问调查结果。

汇总了众人收集的信息,案子呈现了一条清晰的时间链:

6月26日,也就是上周末,季凡5点开车送王巧思去了学校,到达学校的时间是6点整,之后季凡离开了学校,6点10分王巧思表现出异
样,张老师送王巧思去了最近的钟楼医院,抵达医院的时间是6点20分,根据医院的监控录像,王巧思消失在视频画面的时间是6点25分,而王巧思的推断死亡时间在6点-8点的时间内。

案件相关人员当天的行踪是这样的:王禄从早上开始在公司加班,一直到晚上9点半才离开,这一点公司的高层都能够证明;钱雯白天在和姐妹打牌,晚上6点吃完饭后打发了钟点工,一个人待在家里,没有不在场证明;季凡4点从公司出发去王家接走王巧思送去学校,6点离开学校,7点半回到公司,据她所说,回程多用了半个小时是因为走错了路,被堵在了路上;吴语涵当天6点在家里和吴蒙一起吃饭,吃完饭以后吴蒙和同学去看电影,吴语涵则去公园散步,两个人的不在场证明都得到了证实。

此外,王禄的商业竞争对手以及其他相关人员的经济,人际纠纷都进行了调查。王禄在公司上市的过程中得罪了不少人,但王禄并没有接到过任何有勒索意向的电话,可以初步排除经历纠纷的可能。

会上,秦明从解剖的角度提出了另一种可能。

“从胃内容物来看,死者是在死前15分钟内吃下的面包,之后出现了昏迷被人推入水中的,解剖时面包基本都残留在胃里。可是王巧思因为食物中毒入院,并且刚刚呕吐完,怎么还能吃下一个完整的面包?”秦明顿了顿,拿起了手边另一份报告,“另外,从尸体穿着的衣物上,我们还提取了第二个人的DNA。”

顿时,会议室里一片哗然。

“这么说,王巧思很可能是在死后被人换上了衣服?”林涛问道。

“对,大家看这张照片,”秦明示意大宝展示了一张尸体衣物换下之前的照片,“首先,天气已经很热了,死者还穿着长袖的t恤和外套,并且穿着风格与死者平时的穿着并不一致。我们也和校方核对过,当日王巧思来学校时,穿得并不是这套衣服。其次,你们看这里……”

秦明用激光笔圈出了一块区域,“死者里面穿长袖t恤在两边肘部都有几道折痕,烘干展开后留下了几条平行的污渍。我们怀疑这是被害人是在死后由他人换上衣服时,由于外套的袖子太窄,穿着时将t恤的袖子拉上去的缘故,折痕的痕迹很深,应当是落水前就造成的,经过河水的浸泡才会出现了一道一道的污渍。”

林涛沉思了片刻,说道:“如果如你所说,死者是在死后被人换上衣服的话,那么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当然是隐藏尸体的真实身份啦,杀了人还想逍遥法外,做梦!”大宝插话道,小姑娘支棱着一头被抓乱的毛,迫切想抓到狠心伤害幼童的凶手,这会儿一副吹胡子瞪眼睛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凶手的批斗大会了。

秦明看了她一眼,难得没有怼她两句,只是默默点了点头,算是认同了她的观点,想了想,又补充道:“综合以上的几个疑点,我怀疑季凡送去学校的人,根本不是王巧思。”

秦明这一袭话仿佛是又扔下了一个重磅炸弹,一时间会议室内议论纷纷,谭正明不得不用力拍了拍桌子,示意大家安静。

“秦明提供的思路可以进行跟进,小黑,你调查一下季凡周日当天的行车路线。”

“是!”

“秦明,林涛,你们明天继续调查死者身上的这套衣服,看看还有没有什么新的发现。”

“是,谭局!”

“散会!”

 

“宝宝,这次你算是立大功了。”林涛揽住秦明的肩膀。

秦明勾勾唇角,却笑不出来,立功又如何,那伤痕累累的小小身体还历历在目。她再也不会醒来了。

林涛看出他心情不佳,也猜得出为何,于是轻轻拍拍他的肩头:“打起精神来,案子还没破,我们还要为她沉冤昭雪。”

秦明看向他,点点头。

两人走出支队的时候,天色已经晚了,便一起去了池子的店里吃饭。大宝也在,奈何案子太沉重,众人都提不起劲聊天,点了点头算打了招呼,便各自去吃晚饭。

 

回了住处,秦明先去洗澡上了床,林涛知道他累了,心情又不太好,便也没怎么打扰他。

林涛洗完澡,见往常睡前要看两页书的秦明已经躺下,只当是他累了,于是关灯也钻进被窝里,哪知刚一躺下,那人却转过身,与他面对面,漆黑的瞳孔里没有半点睡意。

想着第二天要早起,林涛没有把窗帘拉严,今天的夜里没有云,窗外的月光显得格外得亮,穿透了玻璃,将秦明整个人都笼罩在里面,镀上了一层月色。

他的眼睛仿佛也透着光,点点闪烁着,照进了林涛心里,让那颗原本有些躁动的心回归了平静。

“林涛,我有一种预感,”秦明忽然开口,打破一室寂静,“王巧思死亡的真相,或许有隐情。”

“怎么说?”

冷气呼呼地吹着,林涛将手臂搭在秦明的腰上,把人往自己怀里拉了些。

秦明摇摇头,“只是一些不能做准的直觉,算了,你就当没听过吧,可能是我有些累了,影响了判断。”

林涛笑了笑,“既然是你的直觉,说不定是下意识的判断,也不失是一种调查思路。”

秦明没有说话,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林涛手指动了动,忽然抬手捏了捏秦明的腮帮子,“不要再想了,你要是不睡觉我就有别的想法了哦……”说着手就要伸进秦明的领口。

秦明立刻抓住他的手腕,轻喝道:“我没有心情。”说着转过身去,背对着林涛。

林涛也不生气,只是从身后抱住了秦明,不顾他的挣扎,把人牢牢锁在怀里,头搁在那人颈窝:“说实话,我也没心情。但是秦明,你做法医的时间也不短了,怎么又忘记要把案子和自己的生活分开呢?”

秦明一愣,似是终于察觉到自己的太过在意,他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慢慢放松了紧绷的身体。

他的身后已经传来绵长的呼吸声与一阵轻微规律的鼾声。

就这么一会儿,林涛竟已经睡着了。

秦明失笑,却也想起,相比自己,林涛才是更加身心俱疲的人,东奔西跑了一天,还要分析每个相关人员的一言一行,他所面对的,也不比自己轻松半分。

秦明有些心疼,尽量控制动作让自己轻一点转过身,在林涛唇边落下羽毛般轻飘飘的一个吻,然后挪了挪位置,枕着身边人的手臂,沉沉睡去。

林涛要是知道自己睡着的时候竟然收获了秦明的主动献吻,那大约就是天塌了秦明也别想再睡了。

 

 

 

评论(10)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