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末叽叽

【巍澜】芥子之间(1)梦魇之间

甜甜《镇魂》的新番外同人,设定修改warning:赵云澜在进入每个芥子世界后都会忘记自己身处幻境的事实,需要完成芥子世界中设定好的走向才能脱出芥子的空间,恢复记忆。沈巍在芥子空间里拥有从始至终的记忆,保有了少许灵力,并拥有先一步进入芥子世界的机会。

把郭长城指使去整理结案报告,赵云澜往沙发里一歪,眉眼里都写满了嫌弃。

新来的小孩儿真是烦人,问东问西什么都不知道。

赵处长不但皮相生得好,更是精通变脸绝技,上一秒还一副大家都是相亲相爱一家人的亲善嘴脸,下一秒转头就换上了一张晚娘面孔。

祝红在一旁冷眼旁观,挑着好看的柳叶眉嘲道,“赵云澜你也太精分了,在外面人模人样,道貌岸然的,一回来就原形毕露!哎我问你,你那么烦人家托关系,怎么还把郭长城这小子收进来了?”

赵云澜头搭在沙发这头的靠手上,长腿翘在那头的靠手上,一晃一晃地没个正型。听了祝红的话头偏了偏,似乎是认真思考了一下为什么。

“还能为什么,人家舅舅那可是空降的部长,惹不起惹不起,我这不还得给你们争取福利嘛,招进来还能少喝两顿,”赵云澜掏了根烟塞嘴里,“再说这小孩儿看起来很好使唤,刚好咱们缺个打杂的。”

祝红优雅地翻了个白眼,“你就是欺负人家老实吧。哎,我说赵大处长,你说你一个大男人不会抽烟,整天叼着根烟装什么呢?”

是啊,明明不会抽烟,怎么还总喜欢叼着烟呢?

可若是不叼烟,嘴里又觉得空了些。

赵云澜叼着个烟陷入了沉思,祝红在他面前晃了晃手,眼见这位大爷又陷入了神游,再次优雅地翻了个白眼,拐着才恢复人形的腿找吃的去了。

 

“抽烟对身体不好,这是我学生从国外带回来的糖,我不喜欢吃甜的,不嫌弃的话,你就收下吧。”

“好啊,我最喜欢吃甜的了。”

“你尝尝,觉得好吃以后也给你买些,吃糖总比抽烟好。”

“行~听你的。”

 

是谁?这都是谁和他说过的话?

赵云澜想破了脑袋都没有想起这段记忆的出处,于是作罢,可想起那糖又觉得嘴馋,只得悻悻抓了手机出门去买。

是不是应该找个给我买糖的人了?爷虽然说不缺这个钱吧,不过一个大老爷们儿去买棒棒糖……总归不合适啊。

可找谁呢?赵云澜认真地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他赵大爷生下来就不是个笔直的,窝边这几根草……啧,这几根狗尾巴草还是算了,要不鬼气森森,要不干脆是个假和尚,又不好跨种族恋爱,新来的那个傻帽更是最好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别来烦他。

 

一个背光的挺拔人影在眼前一闪而过,赵云澜蓦得停下脚步,瞪大眼睛想要看清楚那个人影。一阵风吹来,除了满眼的沙子,赵云澜什么都没看见。

赵云澜揉揉眼睛,摇了摇头,思忖着是不是昨天晚上酒喝多了,喝出幻觉了。

横竖都出门去买糖了,干脆翘班吧!赵云澜这么想着,于是打算顺便溜达回自己的狗窝躺着,横竖今天也没有案子,坐在办公室也是和狗尾巴草们大眼瞪小眼,忒没意思。最多还有个飘来飘去的汪徵,和一个至今不习惯用腿走路的祝红,虽说长得都不错,奈何他不直,欣赏不了,最多和人家拜个把子。

这么想着就已经走到了小卖部,钱递出去,糖刚刚拿到手,手机就响了起来。

是上头派发任务的电话。

赵云澜看了一眼来电人,暗骂了一声,暴躁地按下通话键,彬彬有礼道:“你好,我是赵云澜。”

 

是个发生在龙城大学的案子。赵云澜挂了电话,剥了颗糖塞嘴里,一脸郁促地想,早知道昨天就不喝那么多了,早上喝了醒酒茶这会儿头还在疼着。

 

“又喝酒了?赵云澜你仔细别喝成酒精肝!”

“醒酒茶放这里了,趁热喝,早餐我也放桌上了,吃完再去上班。”

“知道了,你上课要迟到了!快走快走。”

“我看你喝完醒酒茶就走。”

“好好好,都听你的。”

 

赵云澜只觉得太阳穴突突得跳着,不属于他的记忆却熟悉而温暖,他擅长梳理记忆,非常确定他认识的人从未和他说过这样的话。

那么又会是谁?

龙城大学……

这个地方他没有去过,为什么会有非常熟悉的感觉?

赵云澜抓起头盔手忙脚乱地戴上,发动车子,向龙城大学飞驰而去。

 

远远的赵云澜就看见有个人站在校门口,看见他还挥了挥手。赵云澜心头一阵狂跳。

待到近了,仔细一看——狗尾巴草三号,郭长城。

心都凉了。

赵处长蔫蔫地爬下机车,领着一看见他就和老鼠看见猫一样,走路都连滚带爬的郭长城去现场勘察。

 

赵云澜这个人,看起来混吃等死,实则心细如发,心里的弯弯绕比谁都多,在他的带领下,特调处很快查清了这起案件的背后,实则是有人擅自利用轮回晷逆天改命。

赵云澜身兼镇魂令主一职,能够连接阴阳,沟通鬼神,而这轮回晷本就不是属于凡界之物,他自然有义务将其送至冥界。

赵云澜点了香,请了判官,交还了轮回晷,此事便算是告了一段落。

可他总觉得哪里不对,似乎事态本不应该如此发展,本该出现的人是谁?这份违和感从何而来?

赵云澜再聪明的脑子也想不出来为什么,他能除魔能捉鬼,能够破获凡界最难缠的案件,可是为什么,这件事从始至终他都看不透?

就像是有谁,通晓世事,却一言不发,只在暗处推动着事态的发展一样。

赵云澜想不通,索性也就不想了,思虑再多有什么用,该知道的时候总会知道。

万万没想到,轮回晷只是个开始,之后出现的圣器让赵云澜跌入更加无法捉摸的迷雾中。

为了调查汪徵埋骨之地的不寻常地震,特调处一行人动身前往瀚噶族的遗址,赵云澜与林静、楚恕之、祝红联手逼退了瀚噶族的冤魂,隐约感觉到另外还有什么人助了他们一臂之力,并且阴差阳错收获另一件圣器——山河锥。

赵云澜满肚子的疑问无处解答,见了判官,吐了心底的疑惑,可那油滑的老油条又是一问三不知。

接着出现了一个名叫鬼面的东西,他自言似人非人,乃是最阴暗污秽之地生出之物。

 

“我是大不敬之地诞生的不祥之人,虽被你强行提升了神格,但你魂魄不稳,长期在你身边必定会对你造成影响,初时只是气血两亏,时间长了你迟早会灯尽油枯而亡。”

即便如此,你也不准走。

 

你接住了我的真心,就断不能将它随手丢弃。

“那是自然,哪怕是你以后后悔了要走,勒我也要把你勒死在我怀里。”

 

我不要你用心头血护我,那与往我心头插刀有何分别?

“难道让我眼睁睁看着你就此死去吗?”

 

评论
热度(29)
©末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